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介绍当日与会的维吾尔代表。图/作者提供

9月14日,是北京与科隆两城市欢庆「中国节」之日,在德国科隆大教堂一侧,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身披宣传画,手执电喇叭,一声呐喊:我们来了,来自於德国丶法国丶荷兰丶瑞士丶比利时等不同国家,代表着不同的组织,不同的民族,有大赦国际德国分部丶独立中文笔会丶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丶民主中国阵线丶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丶德国西藏协会丶全能神教会丶中国共和党丶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等团体,为支持香港而来,为声援香港而呐喊!请德国民众注意,德国经历了纳粹法西斯和共产暴政,分裂的国家终於得天独厚地在30年前和平统一了,我认为,德国负有道义上的责任,去帮助扶持还在专政下挣扎的人们,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请大家关注并声援香港人追求民主丶自由丶法治的行动,他们其实是在维护普世价值,这跟你丶我,每个人都有关。

我们为香港与中国人权声援

大赦国际(AI)科隆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巴尔奇(Sebastian Bartsch)首先发言,他说道:为什麽我们这麽多人站在这里,科隆与北京友好城市已经32年了,这3天以来,两个城市在这里举行欢庆活动,但是我们这些组织在这里,是替中国的人权丶中国的宗教自由,以及支持香港人民的民主运动等,发表我们的观点与声音,香港人争取民主丶人权丶法制,已经坚持了3个月的时间,这一段时间香港人表现出了他们的勇敢,他们的坚持,他们非暴力的精神,我们非常佩服,我们站在这里支持香港人民!

图左为大赦国际(AI)科隆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巴尔奇(Sebastian Bartsch)。图/作者提供

我们站在这里,是向社会说明,当前中国的人权状况比任何时候严峻,不同民族均遭受迫害,我们不仅是为了维吾尔人,还有藏人丶蒙古人丶受迫害的宗教协会等,比如说:我挂身上的王怡像,他就是四川一位基督教长老,去年12月被逮捕,如今还在等待审判。这是什麽状况?这就是让世界震惊的中国人权状况。

香港的前途,也代表中国的前途,也代表着藏人丶维吾尔人丶蒙古人等的前途,所有的民族,都有权利为他们的言论丶宗教自由,为他们的法制,为他们的人权抗争与奋斗!

支持香港也是为了维吾尔民族

维吾尔的代表说:我们维吾尔民族非常支持香港人民争取人权丶民主丶自由与法制,将心比心,我们同样遭遇到了非常困难的状况,北京政府加强了对维吾尔的镇压,在新疆设立了所谓的「教育营」,十万百万的维吾尔人被关押在这里,进行意识形态洗脑,进行「去维吾尔化」的洗脑,与纳粹时期的集中营没什麽两样,践踏他们的宗教,亵渎他们的民俗,强迫他们吃猪肉,强迫他们喝酒,强迫挂中国领袖的肖像,这是我们不能接受与忍受的,我们维吾尔人有自己的尊严,有自己的民族文化与宗教,我们应该同样的受到尊重。

最近,原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Tashpolat Tiyip)以及新疆医科大学原校长哈木拉提․乌普尔(Halmurat Ghopur)被判处死刑的消息传出,我们在此高喊,放下你们的屠刀,要求中国当局刀下留人!立即释放一切政治犯,并立即关闭「教育营」!

西藏与香港一样需要自由与民主

这次科隆声援香港市民示威活动,是由西藏行政中央驻欧洲华人联络官洛桑尼玛首先提出建言,并联络了德国藏人协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洛桑尼玛说道:刚才聆听廖女士对西藏的政治现状进行详尽的介绍,我感到很欣慰,我希望所有的中国人,包括这里路过的中国人,也能像她一样,了解西藏,理解西藏,因为我们西藏人到目前为止一直在采取和平的丶非暴力的中间道路方法,尽管我们同样站在科隆大教堂前,但我的感觉是:一个是天,一个是地,或者是两重天。因为同样在大教堂边,一些人士在为中共的盛世涂脂抹粉,为中共片面的宣传,他们没有直白地说明在中国大地究竟发生了什麽?他们把十几亿中国人民当成中共党的奴隶,在这个世界上依然被奴役的最大族群是中国人民,还同样被奴役的西藏人民丶蒙古人民丶维吾尔人民等五十几个民族,被中共在精神上意识上长期的奴役。今天,在大教堂广场前穿梭着不少中国人,他们不敢接近我们,不敢靠近我们,不敢接受这些现实,也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意见,这是生活在精神牢笼中的囚犯,是人类的一种悲剧。我呼吁德国人:我们虽然被剥夺了人的尊严和人的基本权利很长时间了,但我们还是希望德国人不要仅仅以经济利益,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独裁集团进行互相交易,因为你们这样漠视我们的人权,漠视依然在承受独裁迫害的人民,那麽等同於是变相的折磨中国人民。你们的外长玛斯,只是表达了一个国家,一个自由人的意见丶尊严与观点,却遭到中国政府的谴责与限制,斯可忍孰不可忍,这应该引起德国人民的警醒!

洛桑尼玛在抗议会场。图/作者提供

蒙古人佩服「香港人民有种」

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主席席海明说道: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声援香港市民的活动,我们蒙古人钦佩香港人的勇敢与坚持,香港人民有料,香港人民有种!一个只有七百万人口的城市,一次就走出了二百多万人上街抗议,他们震撼了世界,太了不起了!我可以说他们也是一个民族,他们的气质,他们的精神,已经不是中国人了,正像英国人到了美国,建立了独立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他们就是美国人,美国民族。香港人经历了156年的英国人统治,建立了完善的法制与民主,形成了香港人自己的民族特征,民族精神,香港人是伟大的!野蛮强权的国家欺负与镇压,他们没有屈服,他们勇敢的用自己的身体阻挡子弹,他们不仅在维护香港,也是在维护整个自由世界。

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主席席海明。图/作者提供

德国人还在左顾右盼,玛斯外长好样的,但是梅克尔对香港问题暧昧,只顾着签署经济合同,若中国要支配了世界,你德国的经济利益就没了,德国人醒醒吧!上个世纪欧洲有「绥靖政策」,今天欧洲还是有「绥靖主义」,总想与独裁政权做买卖,赚点钱,独裁政权的钱不是那麽好赚的。中国是流氓丶无赖的国家,1984年签了「一国两制」50年不变,但现在变味了,这不是大骗子吗?

历史在不断重演。我们蒙古,是中国第一个自治区,1947年,东北野战军与苏联红军占领东北後,消灭了蒙古的独立派,成立自治区,但背後是中共操控的,也是说蒙古作为加盟共和国,甚至独立也可以,事实并不是这样。这就是骗子丶流氓与无赖的中国。

说共产党邪恶,大家没意见,说中国邪恶,有些人不爱听,或者听了不舒服,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最邪恶的国家,是野蛮的殖民统治者,你们想民族,我们也有自己的民族,我们的民族就是在自己的家里说了算,不看别人的脸色茍活,我们就是想摆脱中国的殖民统治,过着平等的丶自由的丶民主的生活,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与中国搞好关系,做睦邻友好的国家。

为宗教自由而呐喊

9月12〜14日,全能神教会近30信徒,几乎天天来这里举行静默抗议,他们的代表也站出来发言道:近几年,中共全面迫害一切宗教信仰,尤其对基督教丶天主教的镇压已达到顶峰,许多家庭教会被定为邪教取缔了,就连许多官办的三自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教堂被毁,大批基督徒遭抓捕丶判刑坐监,有些被打死,有的失踪,不计其数的基督徒被追捕丶逼迫各处逃亡丶有家难归;佛寺丶道观也遭全面取缔,僧尼被驱赶。甚至外国传教士也被抓捕丶驱逐出境。所有信仰宗教的人都惶惶不安!在中国,任何人不许提「神」字,不许提「上帝」,「佛」字也不许提,所有带有宗教色彩的字画和信仰标志被全面清除,甚至教科书丶文学名着和字典中的一切宗教术语也被取缔,《圣经》从网上全部下架,大批圣经被收缴焚烧。

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成立,教会的迅速发展引起了中共的极度恐慌与仇恨,遭到了中共长期的疯狂镇压和严重迫害。据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至2017年底,至少40万名该教派的信徒遭到中共当局抓捕;仅2018年就有至少1万多名全能神教徒被抓捕,多数人遭到酷刑,有的被判重刑,有的失踪;自教会建立以来,有据可查的被迫害致死的已有110人。还有五丶六十万基督徒被迫四处逃亡。许多基督徒都活在中共的恐怖牢笼中,每天都担惊受怕,没有丝毫的人权和自由。为了活下去,为了能继续信神,许多基督徒被逼无奈,才不得不逃离了中国。

中共不仅在国内迫害民众,还把黑手伸向了海外,以经济丶外交等手段向各民主国家政府施压,编造大量谣言谎话,企图迷惑丶欺骗海外民主国家政府,迫使各国政府拒绝逃亡到海外的宗教难民。例如组织丶胁迫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中国的家属到海外「寻亲」,制造虚假舆论,妄图把逃亡到海外的基督徒引渡回国继续残害。事实证明,中共这个抵挡神的邪恶势力就是世界邪恶黑暗的根源。最近三个月,香港和平示威抗议事件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中共打压香港民主人士,强势管控香港,已让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它反人类的邪恶实质。

全能神教会也在会场中对中共的反人权与迫害提出控诉。图/作者提供

为香港声援「丢脸」吗?

示威抗议队伍前,突然来了一个中国妇女,大叫「你们不觉得丢脸吗?」一下子激怒了示威人群,廖天琪丶席海明冲上去与此女人分辩:「是谁在丢脸?你跑来这里指手画脚,这是德国,不是中国,敢於表达态度与观点,批评中国就是丢脸吗?亏你还生活在自由民主德国天空下,还讲这样的话,真是来错了地方,丢够了脸……」

参加本次示威活动的还有:德国莱茵玛斯职业高校教师罗兰德•库讷牧师,民主中国阵线召集人王国兴,《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独立中文笔会副秘书长丶民主中国阵线召集人潘永忠,《德国之声》着名记者长平,全能神教会德国负责人肖恒,民阵法国负责人王龙蒙,内蒙古人民党法国分部主席布宏夫,德国维权人士毛欣馨等六十余人。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