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网上流传并被广泛转载着一篇颂扬毛泽东丰功伟绩的长篇文章,叫做《李敖自白:我为什么偏袒共产党?》(以下简称《自白》),也许有许多朋友看过。我用“Google”搜索,竟然找到13600篇次之多!仅在新浪博客上,就被转发了200余次,可见其传播之广。

我不想过多评论这篇文章的观点。但是,在研究这篇文章的过程中,我发现,网上流传的《自白》一文并非李敖先生原作,而是被人采用卑劣手法,剪裁、拼凑、伪造出来的欺世盗名的伪作!是有人企图盗用李敖这位长期生活在台湾,又有着特殊影响力的大师之口,说出伪造者们想说的话。

据我查到的数据,《自白》这篇文章的来源有二(由于篇幅关系,不能全文转发,请有兴趣的博友自己去看)。

其一,是2005年7月21凤凰中文台的节目《李敖有话说》,题目是《我为何偏袒共产党》。可能是由于发表时间早了些,我在凤凰网上没有查到原文,但找到了它的视频,和一些网友在2005年转发的该文。伪造者从《李敖有话说》中仅仅摘取了的四个自然段,当作《自白》的前四段,形似开场白,利用李敖文章的口语化的风格,以给人造成错觉,让人以为文章通篇都是李敖先生所作。

其二,是2006年在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谁是中华民族千古第一巨人》(没有查到作者署名,见附件四)。伪造者摘取了这篇文章的绝大部分(有25个自然段),和从李敖先生文章中摘取的四个自然段拼接在一起,构成了《自白》的主体,并冠以《李敖自白:我为什么偏袒共产党?》的标题。

一些转发者在转发《自白》这篇伪造的李敖文章时,还发表了许多按语、评论。下面也摘要转发几段:

“非中共人士能偏袒和拥护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而毛主席的后任者,特别是在毛泽东时代培育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却背叛了毛主席,事实证明这些人是个十足的投机者,是真正的赫鲁晓夫!一些中央领导干部在李敖的文章面前是否感到脸红?!感到无地自容?!”

“以李敖的身份,可以做那些精英和民主自由派的祖师爷辈了。但凡大智者,当审时度势,以历史眼光穿透重重迷雾,看到或辨析到现当代意识形态混乱后之恒久点,如此,李敖是让人尊敬的。”

“谢谢你李敖先生!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衷心的希望你能当上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那时,台湾就会和大陆统一,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进歩。毛泽东,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人民大救星;是当之无愧的中华民族大英雄!歴史上,没有一个人能与伟大的毛泽东相比。高举毛泽东的伟大旗帜,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前进!”

……

类似评论很多。

看了《自白》全文,以及这些评论,我能确认,这是一些“左派”们伪造和盗名的“杰作”。伪造者企图通过盗用敢说敢恨的台湾名人李敖先生之名,并利用人们对毛泽东的朴素感情,利用改革开放中出现的各种社会利益不均衡的现象,利用许多民众因目前大量存在腐败现象、官民矛盾而产生的对执政党、政府的不满情绪,而进行明目张胆的“反党、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煽动!他们的目的,是想煽动起人们对改革开放不满、对中共目前的路线不满、对中共现任领导不满,以逼迫执政党改变现行路线政策,开历史的倒车,使中国重新回到改革开放前毛时代的老路上去!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今年下半年,执政党将为此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并将重点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在这种时候,出现并广泛散播这篇伪造的《李敖自白》,绝非偶然“巧合”,借用过去的习惯说法,这也许确实是一个“左派”分子们的“阴谋”,而且还是一个“有计划、有组织、有领导”的阴谋,可能其中还有“黑手”。应该引起一切坚定地支持改革开放的善良人们的严重注意和警觉,引起执政党高层领导的严重注意和警惕!

2008-07-28

文章来源:作者授权爱思想发布

2008-12-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