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会 2019-12-11

一、飞天意面教

最近飞天意面教被有关部门注意上了:

不过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飞天意面教是个啥?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立国原则是政教分离,因此公立中小学是不能有宗教倾向的。你想让孩子学习宗教课程,只能去私立学校。但是公立学校里都有科学课,科学课上要讲到达尔文的进化论。有些原教旨基督徒家长认为进化论背离了圣经,破坏了他们孩子的信仰。他们先是要求公立学校禁止教授进化论,失败了。然后他们又推出了智能设计论(该理论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是由一种更高级的智能创造出来的)。他们声称进化论只是一种理论,智能设计论和进化论具有同等的解释力,公立学校应该平等讲授进化论和智能设计论。

然而智能设计论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并没有说这个创造生命的设计者是谁——如果直说是基督教中的上帝,那它就永远不可能被接受为一种科学理论了。(许多关于上帝存在的论证都有同样的问题,比如本体论证明,即使证明了最完美的东东必然存在,也无法证明这个东东就是基督教中的上帝。)

于是,一个名叫博比·亨德森的人给堪萨斯州教育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要召开听证会决定是否要在公立学校中讲授智能设计论)写了一封公开信,声称他和许多人都相信世界是由一个飞天意面怪创造的;如果智能设计论要进入公立学校,那么他们的飞天意面怪创世论也应该得到同等对待……这就是飞天意面教的由来。

飞天意面教创世论

飞面大神在一次严重酗酒之后创造了宇宙。祂接下来花了上百年的时间,煞费苦心地把宇宙搞得看起来比实际上更古老。光子被一个个地沿途放置,并被适当地红移,使宇宙显得有上百亿年的年龄。

地球在大约0.062831853 秒内被创造出来,也被伪装成古老得多的样子。接下来,飞面大神将化石放置于地表之下,知道它们随后会被发现——好像这就能证明这些生物曾经存在过。以恐龙骨骼为例,它们埋藏的位置和数量都是精心确定的,使大家都相信它们几千万年前在地球上存在过。

飞天意面教的天堂和地狱

飞面天堂里有啤酒火山和脱衣舞场。飞面地狱和飞面天堂差不多,只不过啤酒是尿骚味的,脱衣舞娘都有性病。

莫西八诫

1. 希望你们,在传道的时候别那么自以为是,如果有人不信,那也没关系,你们的神不是虚荣好妒的神。

2. 希望你们,不要以我的名义去镇压,征服,惩罚,残害别人,也不要与人为恶,我不要你们供奉。纯净度与水相关,与人无关。

3. 希望你们,不要用衣服相貌言辞来区分人。与诸有情,当怀慈忍。你们应当记得:女人= 某人,男人= 某人,虾米= 虾米。色色生生,无有差等,但是说到时尚话题,非常抱歉,只有女人和部分极有天赋的男人能得到我的点化。

4. 希望你们别为难自己,也别为难你那正当年的爱人,如果违反此诫,最好有点自知之明,电视关上,出去散步。不然你就草草自己吧。

5. 希望你们没吃饱饭的时候,对固执的人,恨意重重的人,不要理他,先吃,吃完再去找他们算账。

6. 希望你们不要花钱给我建造奢靡之会堂/教廷/庙宇/圣寺/神龛,你们可以把钱用来:

(a) 济贫扶弱
(b) 治病救人
(c) 好好过好好爱再把网费降下来点

也许我是全知全能的复杂糖质生物,但是我生性淡泊。我懂的,我是造物主。

7. 希望你们,别见人就说我曾召见过你,你并非万人迷,超越自己吧,然后去爱你的同辈。

8. 希望你们,喜欢皮鞭蜡烛凡士林的,别强迫你的伴侣,当然如果他/她也喜欢,就去享受吧,别忘了拍照哦,另外,记得带套套,那不过是一层胶膜而已,如我我真不想安好心,在上头长钉子你不也是一样。

RAmen!

怎样加入飞天意面教?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认为自己是那就是了。对于那些犹豫不决的人,飞天意面教保证:你可以过来试用三十天,如果不喜欢,你的神会很愿意让你回归的。

飞天意面教的法律地位

飞天意面教在台湾已经被法律承认为正式宗教;在新西兰,飞天意面教已获授权,可以举办婚礼。

撒旦教会

撒旦教会(Church of Satan)1966年4月30日由安东·拉维创建于旧金山。2001年,彼得·H·吉尔摩成为现任大祭司,教会总部搬至位于纽约市曼哈顿。

撒旦教会并不相信或者崇拜恶魔或是基督教意义上的撒旦。现任大祭司彼得·霍华德·吉尔摩把教会的成员们形容为“勇于质疑的无神论者”。撒旦教会把撒旦看作是一个代表了荣耀,自我主义和醒悟的积极形象。

撒旦教会十一诫

除非你被询问,否则不要发表意见或给予建议。(自觉)

除非你确定别人想听,否则不要对别人诉苦。(尊重)

在别人的地盘,要显示对他的尊敬,否则别去那里。(尊敬)

如果一个客人在你的地盘惹恼了你,不要仁慈,要残忍的对待他。(原则)

不要与别人发生性行为,除非你得到了发生关系的信号。(自律)

不要拿不属于你的东西,除非这对其他人是种负担,且他们哭求着解脱。(计谋)

感谢让你实现愿望的存在,如果你因为这个能力获得成功后却否定了祂,你会失去获得的一切。(感恩)

不要抱怨不关你事的事。(自觉)

不要伤害小孩。(仁慈)

不要杀害不是人类的动物,除非你被它们攻击,或你是为了得到食物。(仁慈)

当走在公共的地方,不要打扰别人。如果某人打扰了你, 要求他停止。如果他不停止,就毁灭他。(原则)

撒旦教会九训

撒旦代表了豁欲,而不是禁欲。

撒旦代表肉体存在,而非属灵的虚幻存在。

撒旦代表纯粹的智慧,而非虚伪的自我欺骗。

撒旦代表了对那些应该对他们友善的人友善,而不是把自己的爱浪费在那些忘恩负义的人。

撒旦代表有仇必报,而不是把自己的另一半脸伸出去。

撒旦代表了所有所谓的罪,而他们都带来了身体上的、心灵上的和情感上的舒适。

撒旦代表人类和动物是一样的,有时甚至不如动物。

撒旦代表务实而不虚幻的心思。

撒旦是教会前所未有的好朋友,因为他在这些年里维持了它的运作。

撒旦教会九罪

1.愚蠢——撒旦九罪之首,撒旦教主罪。对愚蠢的麻木是最坏的情况。无知是一方面,但社会的的繁荣正是依赖于人们的愚昧。它源于人们对耳闻之事深信不疑。媒体促使这种情形不仅被人们所接受,甚至被广为称赞。撒旦崇拜者们必须学会从骗局中发掘真相并拒绝成为愚者。

2.自负——言之无物虚张声势不仅令人怒不可遏,也有违Lesser Magic的基本规则。对眼下生财之道也采取同样愚蠢的方式。自负让每一个都被认为是个蠢货,不管他们是否能凭借那些小把戏取得成功。

3.唯我——这对于撒旦教徒来说非常危险。有些人不如你善于配合,你必须设定一套应对他们的方法。如果你期望他们对待你像你对待他们一样考虑周到,彬彬有礼,遵从有佳,那就错了。他们不会。相反,撒旦教徒时刻贯彻著“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的格言。且时刻保持清醒以避免滑入他人都和你一样的幻觉中去。诚如人们所说,乌托邦主义只有在哲学家的国度中才是完美的想法。然而,很不幸地(或者根据马基亚维利的说法,很幸运地),我们距离这点很远。

4.自欺——它曾在撒旦九训中出现,然而此刻仍值得重提。这是另一项主罪。我们没有必要对祭品或是食物保持尊敬,包括别人期望我们扮演的角色。自欺唯一合理出现的情形是那是有意为之的玩笑,但那已并非自欺。

5.随波逐流——根据撒旦的精神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一个人的愿望令你受益,那么顺从它是理所应当的。但只有愚者才会顺应大众的意志,让众人对你发号施令。关键就在于,选择一个高明的领导者,而不是被群众的胡想所左右。

6.缺乏立场——对于撒旦教徒来说这会是莫大的痛处。你必须清楚地看到你是谁,你要做什么,你的存在会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创造历史。在你的脑海中铺展历史和社会的辽阔画面。这对Lesser Magic和Great Magic而言都非常重要。让一切各得其所,不要人云亦云——你要明白,如今你与世界的大部分人已不再处于同一个层次。

7.摒弃本源——要明白这是给人们洗脑并让他们接受新鲜事物的关键。虽然实际上那些新事物不过是将人们广为知晓和接受的事物改头换面。我们总是被期望对创造者的智慧顶礼膜拜,而忘记事物的本质和初始。这会铸成一个为所欲为,喜新厌旧的社会。

8.多余的自尊——“多余”这两个字很重要。当你与过去完全决裂时,自尊是重要的。撒旦教会的原则是:如果自尊对你有必要,那么很好。然而当你由于它而止步不前,走投无路,唯一的出路是说一句:“对不起,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想我可以做出妥协。”那么就这样做吧。

9.审美缺乏——这是Balance Factor的基本运用。审美对Lesser Magic而言非常重要,需要培养。很显然,在这个令人失望的市场经济社会,古典的审美形式无法为你赚取财富。但一对能够发觉美丽,发掘和谐的眼睛是撒旦的基本工具。我们必须利用它来创造伟大而神奇的成果。它不是人们所期望的那种哗众取宠,它就是它。固然每个人有自己的审美标准,它反映个人的态度。但不能否认,仍有让大众感到愉悦和和谐的形式存在于世。

威卡教

威卡教(Wicca)是一种在英国和美国盛行的、新兴的、多神论的、以巫术为基础的宗教。它融合了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日耳曼和凯尔特等多种西方神话体系,以及佛教和印度教等东方宗教。

威卡教崇拜大自然中的圣明,威卡教的神不是住在天堂中,而是直接位于自然里,并通过自然向其它生物散发其力量。一般来说威卡教中总是有一个男神和一个女神。不过也有的信徒将两者融合为一个神。一般来说两个神被看作是互相补充的,而且是平等的。因此威卡教被认为是一种女权主义的宗教。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该教。大多数威卡教传统接受同性恋,因此LGBT群体也可以选择该教。

虽然巫术一般被看作是邪恶的,但是威卡教将它自己的巫术看作是好的。黑魔法被看作是与威卡教的信仰相背的。威卡教的道德原则是“只要不伤害别人,尽尔所欲”。

1994年,威卡教在美国被承认为一种宗教。目前威卡教是美国第八大宗教。

把科幻当作宗教

阅读科幻小说的时候,我常常会产生某种类似宗教体验的“宇宙合一”感。

今天我们可能会对中世纪的哲学家们整天争论些针尖上能站多少个天使之类的问题感到惊讶,其实今天我们也在这样做。今天geek们争论时间旅行的种种可能性,就像古人争论针尖上能站多少个天使一样;争论《星球大战》和《星际迷航》哪个更好,超人和蝙蝠侠哪个更厉害,就像古人的宗教论战一样。

科幻是现代人的神话,因为与古老的神话相比,科幻更符合现代人的宇宙观。尼尔·盖曼的《美国众神》等许多奇幻小说都讲述了在现代社会中,古老的神灵失去了人们的崇拜,因而失去了力量,不得不让位给一代新神的故事。

不过用科幻来当宗教的时候,我反对特别崇拜某个作品中的人物(如超人或者蝙蝠侠)或者某一位作者(如刘慈欣),就像基督教反对偶像崇拜一样。科幻世界之中,真正值得追求的不是某个人物,而是科学、进步和负熵。

科幻是一种多神教。与许多类型文学不同,科幻作品的元素非常之多。有关宇宙、人类和万事万物的一切主题,都可以在科幻作品中得到探讨。

创造自己的宗教

本会(老鼠会)总想创立一个自己的教会,不过因为我们全都是吃货,所以最后话题一定会变成讨论圣餐吃什么。

我想把世界上所有的神话都输入一个数据库,然后编一个程序,根据人们的个人偏好给他们编织神话体系。比如你喜欢猫的话,就可以崇拜古埃及神话中的猫女神贝斯特。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神话体系的古希腊和凯尔特神话——它们都给人一种天真可爱的感觉。可能是自然环境严酷的缘故,日耳曼和希伯来的神话给人的感觉就过于黑暗、残酷和暴力。

我个人的守护神是雅典娜和赫尔墨斯,和《奥德赛》的主角奥德修斯一样。

希望你们也能找到自己的神话和宗教。

老鼠欢迎投喂!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