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冠状病毒使人隔离,隔病毒传染,也隔了人际交往与交流。乡下贴出的警示口号已是:今天串门,明天上坆“可是,笔者发现:互联网早被网上长城隔断,仍难绝对隔死,遛网上读到的金句与警句,忍不住点赞于此,也通一通网友的窍,开一开读者的心,更识破这病毒亊件,如何由专制体制惹出这世界级的大祸大灾:

集权一集怨一集祸

权力,绝对的权力,除了克洛齐说的必然绝对腐败,病毒也来告诉权力者:利与弊和祸与福也处于共同体,可以转化。利益,独享了,祸害,你也独占了。你独揽权之福时,那权力之祸,也被你独揽了。而你们独裁专制最喜欢的歌功颂德,恰在掩盖你们另面的造孽缺德,仍在扩大深化弊病。维稳圧制着民怨的火山口,恶化了,有逼出祸起萧墙之乱,也有今日他们新红色经典叫:祸起病毒之害了。

中共集权70年,资源、利益、好亊独霸完了,制造的灾难、罪孽与民怨压住,不准倾吐,垄惭舆论封锁,抓捕代言律师封锁,只准说党囯万能、万福、万岁,自我赞美后,还收买外媒、外官来赞美,这只准报喜,不准报忧。今天,被冠状病毒集中替民众报忧还报丧了。

这次教训,教训专制的一党,也惩治独裁集权于一人。定于一尊者:天下之怨与祸,不也集于你一人了吗?那些他撒币外国去买虚荣,若省些去买民众医疗福利,也不会买来这么大的实祸与大灾吧?

过去,他爱垄断小组长专权,集10几个小组长于一身,不也怕了?这次,令李克强领组长衔去担责了吗?突然出现雅量让贤,实是嫁祸,敏感的网民,在网上点穴的话,车载斗量呢。

去年,王沪宁的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国”由谎言编造,今天,让他当副组长,也认识:厉害了的新冠状病毒之灾祸吧?也许这厉害,超越前苏联那捷尔诺贝利泄核事故灾祸的厉害,那只是核扩散一点汚染,今日这中共制造的病毒恐怖,巳祸及本国及世界平民生命,难说不如苏共祸及党命国命哩。

刚受美国贸易打击,继受这冠状病毒瘟疫乱国且乱世界,国内外股巿天天下跌,引发股灾,中共国闹灾祸,逼世界也服药,既是生命的灾难,也是经济的、政治的灾难。有人问精通经济的陈晓农博士,他预言:这次灾难,可能使中共国经济,倒退20年。这是做两个百年梦大出意料的打击吧?

而天下嘈嘈、怨怨、骂骂,集权者才认识到:集名集利集福集威于一身,也集怨集祸集乱于一身,而3千年前老子早说过:“祸兮,福所伏”的老话,也许被梁家河的大学问掩蔽了吧!

封口一封城一封国

去年12月初,首次说出此病毒流行的8人,翍官方以造谣罪抓捕。现在,巳证明:他们是说真话的预警者,而且都是懂医术的医生。有人感叹:若那时,不封他们的口,也许及时防止了瘟疫的扩大与流行,就无后续的封城,封成武汉人都成疑似带病毒者了。不是封口酿的祸吗?

中共国称其专制有集中力量办大亊的优势,可这流行性病毒,就要破这神话的神功,他们这政出一门,令发一人的独裁,武汉巿长周先旺向新闻界诉苦,说照规定,他没有权宣佈疫情出现,必须层层上报中央,由中央决定,公文旅行,从武汉到湖北再到国务院与防疫指挥部,再到定于一尊案前,独裁者不愿这病毒扫了春节歌舞昇平之兴,延误一月后,不仅酿成国难,竟升级成世界级之祸,武汉封城,逃出500万人,外省人都怀疑武汉人带病毒。而全世界从中国撤侨,撤使館人员。甚至台湾也撒台商,从封口、封城闹到被封国,中共国恐要从开放封口,才能解这被封之围了吧?

中国,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这句歌词,田汉写在抗日,共国作国歌唱到今天,可这中国的最危险,才由这冠状病毒充分揭示国人,并扩大于世界,若特朗普用贸易战揭下危局的面纱,这病毒,却是揭露其根柢了。

其实,毛泽东制造的人与人为敌的政治病毒,正与这新冠状病毒交识显现于世,请看从基层出现的这些横幅标语,便触目惊心,令人深思反思:

湖北回来不报告的人,都是定时炸弹!(把张木生预言击鼓传花的定时炸弹又重复了!)
发烧不说的人,都是潜伏人民群众中的阶级敌人。(把老毛的敌我意识又复活了。)

过去毛时代,以贫富划敌我,今天以是否染病毒划敌我了。最令人瞠目的是在日本一批沪鄂旅游者,沪人歧视鄂人,认为他们皆带毒者,把那誓不共天之仇变为誓不共车之仇,此非自然病毒交识老毛的政治病毒,演展于中国大地,几十年后,异化的人性,再展现于日本吗?却是抗日神剧里鬼子的后代来同情武汉籍者,给武汉人延长签证30天,这种有人类同情心与信仰的,还有美国,愿伸出援手帮助中国人脱离病毒困窘,却遭共国权力者拒绝。这拒绝,不是仍怕来援助,暴露真象难堪,他们要掩盖到底。不顾民命,只顾苟延党命,只有掩盖了吗?

抗日时期中国的最危险时候,还有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的民心与民气。今天,中国的危险,只剩异化了人性与人心,非万众一心,而是万众异心,而且,建的新的长城,已非民众血肉,而是禁锢民族思想的网上长城,形成中华民族新的巴士的牢獄与法西斯禁营了。中国,已变围城,这围城,在新彊,变成洗脑训练营。多难的中国,实质正由一伙骗子,制造民众成儍子,使受骗者的平庸之恶,去适应统治者极端的恶。而恶,正被许多假象掩盖,形成讲真话有罪,说假话受奖。但集权者绝未想到,封得严密的专制王国,被小小病毒来戳破了他怕假话、假像与假的欺慲。

中国,已到了新的真的危险时候了,专制扩军赎武,已被点杀伊朗魔头,废了旧的军备与战争。现在专制的谎言治国,由一群骗子治民为儍子?不仅资中筠呼吁中国人人种的退化,这小小病毒瘟疫,也在揭穿专制的假话,警示着中国:老毛的政治病毒,与生化病毒,正以毒攻毒来攻出中国走出危局与绝境了?

毛时代高唱国际主义,领唱的苏俄唱垮了,中共无奈,改唱民族主义的爱国主义了。而这共党国家主义,与纳粹的国家主义,是血缘弟兄。纳粹于二战失败破产。历史证明,爱国主义难做救命药,甚至他们祖师列宁骂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是破旗,每当政治危机出现,这破旗便散发着臭味。这臭味,我们嗅到中共囯家主义,正用有这种色彩的老歌流行起来,麻醉年青后辈,一首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这党国一体的怪胎,认为挑起爱国感情,就移情爱了他们党,爱国,就可消解几十年对他们的积恨积怨了。另一首歌是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一条大河波浪翻”将这些宣扬国家主义的烂歌坏曲,戴一顶“经典红歌”帽子,唱过的老一代,抛这些歌入垃圾堆了,今天,再唱起来,使新一代误作新鲜,可是那抗美援朝战争,已是支援金日成的侵略战争,打的是联合国14国联军,竟然还将这种粉饰侵略的歌重唱,唯无耻者才这么把愚民的欺骗,代代相传相继了。
中共国的国庆标语,居然也夸张为:“庆祝祖囯七十年周年国庆!”把有几千年历史的华夏古国变成只有七十年,用党国一体的纳粹式政体,抹掉中国几千年历史,荒唐得有历史意识者诅咒唁骂。

最近,清华大学女教授郭于华忍不住给中共这类爱国主义口号批判问: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她说这话,听来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可是,照此话语去扩大此说法,如果说:

墙是千万砖,有墙才有砖;
林是千万树,有林才有树;
河是千万溪,有河才有溪,

对吗?便因果与黑白颠倒,逻辑混乱!几乎是以愚蠢的话去愚弄民众,他们还讲自已是什么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是自信,还是自愚还愚民呢?他们连孟子那民贵君轻的思想也没有,只见逆反地大行君贵民轻,中国新的红色君主,80%的财政支出给撒币外交,去满足虚荣,不到1%的,给民众卫生医疗,今日泛滥的新病毒危机,与如此荒诞的拨款比例无关吗?这诘问,又是旅美学者陈晓农博士提出,我当个二传手,向读者究出底细。
以上是读网上金句警语,获得的感悟,点赞于此,供受蒙受愚者,作醒脑话语吧。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2/3/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