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联网举行“六四”31周年纪念活动

“六四”31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整个世界陷入新冠病毒的疫情中,在各国各地朋友的共同推动下,计划6月3日举行全球联网“六四”31周年纪念会议, 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中国将走向何方?图/取自维基百科

“六四”31周年,又一个纪念日即将到来,整个世界陷入新冠病毒的疫情中,走上街头举办纪念活动显然做不到,在各国各地朋友的共同推动下,6月3日举行全球联网“六四”31周年纪念会议,

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中国将走向何方?

参加纪念活动的有:八九民运的学生领袖王丹(美国)、国际笔会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廖天琪(德国)、民运界著名理论家胡平(美国)、中国共和党主席王策(西班牙)、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美国)、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新西兰)、七九老民运任畹町(法国)、八九民运学生李恒青(美国)、墨尔本民运联盟负责人高健(澳大利亚)、张伟强(澳大利亚)、著名媒体人长平(德国)、香港前线召集人甄燊港(香港),及民主中国阵线负责人唐元隽(美国)、王国兴(荷兰)、梁友灿(澳大利亚)、王进忠(日本)、潘永忠(德国)等等。本次纪念活动不以组织名义举办。

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疫情与死亡的恐怖曲线日日飙升,人类世界天无宁日。截至5月20日,全球累计感染者达491万余,病亡者32万余。美国的疫情居世界之最,累计感染者达155万余,病亡者9万余。据统计,整个欧洲的感染者与病亡者,按人口比例,并不亚于美国的灾情。此次全球疫情灾难,不仅仅侵害人们的健康与生命,而且还渗入人们的情绪、精神和心灵中,尤为严重的是导致了全球经济大危机,全球政治大危机,引发了中美政治的直接碰撞,专制集权与民主体制的直接对决。

《国际卫生条例》明文规定:缔约国需及时、有效地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在本国出现的、可能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不履行此义务,将会引发相关国家责任问题,从而带来受害国或受影响国对该国追究责任的严重后果。疫情从中国武汉首先爆发,整个世界正在问责中国政府,对疫情暴发,及传播全球,要有说法与承担责任。德国政府虽说得委婉,但“始终坚持要求中国对疫情信息的透明度”。5月19日的世卫组织会议,成员国达成一致,同意就这一联合国机构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进行独立调查。

时下,我们每一个人面前,都面临着一连串的思考与话题:八九民运31年历史回顾;勿忘六四,坚持中国民运事业;后疫情时代,中国将走向何方?新形势下,中国民运的方向与策略;全球疫情危机中的新闻自由、信息共享弊端;防疫治疫中的民主体制与极权制度的对弈;及中国民运正确面对台湾问题、香港问题、维吾尔问题等。

谨定于2020年6月3日(星期三),举行“后疫情时代,中国将走向何方——2020年各地联网举行‘六四’31周年纪念会议”。

具体时间安排:
北美、欧洲是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美国纽约时间上午8点;
德国、荷兰、法国等下午2点;
香港晚上8点;
日本夜里9点;
澳洲时间晚上10点;
新西兰时间深夜12点;

请各地朋友再核对一下具体时间,若有问题与潘永忠联络。

会议主持人:廖天琪、李恒青
会场技术支持:zoom会议软件
会场网络技术管理:唐元隽、潘永忠

联络人:

唐元隽 电邮:[email protected],电话:1/646-515-8891
潘永忠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话:49/2431-946637

2020年5月20日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