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2020.9.1香港民主捍卫者、世维会、支持西藏运动等组织在德国外交部前针对王毅访问柏林示威抗议活动。图/田牧提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披文

最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上刊文,针对8月22日《自由比利时报》刊载的关于中国新疆的采访报道,提出谴责,说是“该报散布有关企业‘参与维吾尔族人强迫劳动’的虚假消息,对此表示强烈不满。”还强调使馆发言人曾多次“就污蔑新疆的类似报道”作过声明,愿再次阐明有关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披文指出:使馆已数次揭露所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真面目,该机构拿着美国的资助,热衷于泡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在涉疆问题上先是炒作所谓“再教育营”,后是杜撰所谓“强迫劳动”,炮制各种假新闻,无端指责中国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该机构已成为受人操纵恶意攻击中国的工具,发表的关于新疆的“研究报告”毫无可信度,诸如此类,这里不再一一展示。

2020.9.1香港民主捍卫者、世维会、支持西藏运动等组织在德国外交部前针对王毅访问柏林示威抗议活动,多力坤发言。图/田牧提供

王毅解释“再教育营”露真相

昨天在巴黎,王毅对新疆“再教育营”问题作了解释与说明,笔者的理解有这么几点:1、新疆确实存在“营区”,但是他说是“教育培训营”;2、参与教育培训的维吾尔人,得到了学习机会与一门职业培训;3、现在维吾尔人都已毕业,职业培训中心已没有维吾尔人。

王毅这样一解释,世人应该不难理解了。

一、首先有了明确清晰的证词:“集中营”的人权恶性事件,确实在新疆发生了,无可争议。在现代文明世界中,有哪一个国家的人民还居住和生活在被监督与被看管的大营区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犯罪的囚徒,还有一种是战争地区的难民,即便居住在这类营区里,还是有出入营区、访亲探友的自由。而新疆地区所谓的“再教育营”,是与外界亲人朋友完全隔绝的,被强迫洗脑、强迫劳动,这难道不是关押?不是囚禁?不是“集中营”?

二、外界批评与揭露中共政府对维吾尔人进行“洗脑”与“劳改”,是不争的事实。道理很简单,进入所谓的“再教育营”难道是维吾尔人自愿申请的?所谓的政治学习与职业培训,也是维吾尔人自己的选择与要求?中国政府是否有证据说明这些情况呢?事实应该是违背了每一位进入“营区”维吾尔人的个人意愿,他们是被强迫送入“营区”,被“洗脑”与“劳改”。既然是强行关押,强迫学习与劳动,不是“集中营”,又是什么?

三、王毅说,“维吾尔人都已毕业”,自然是人走“营”空。这说明中共政府在新疆和香港问题上的政策,根本不符合欧盟的民主人权价值观。近两年来,迫于美国参众两院出台了“新疆维吾尔人权法案”,迫于德国、法国等欧盟各国长期批评与坚决抵制,中共不得不关闭了“集中营”。至于王毅的“维吾尔人都已毕业了,职业培训中心已没有维吾尔人”,这更是“下台阶”的托词,令人贻笑大方。

迪里夏提。图/田牧提供

迪里夏提:究竟是谁在撒谎?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中共的涉外机构从属于中共政权,自然是维护政府的宣传与谎言。中共政府向来依靠谎言与欺骗来统治我们东突厥斯坦地区。半个世纪以来,中共欺骗我们人民说是“自治”,但是维吾尔民族的政治体制从来得不到承认与保障。在所谓的“自治”下,维吾尔人既得不到民族的尊重,也无自由人权的保障,更别说经济建设的自立自决。中共唱了半个世纪的“自治”歌谣,虽然辞藻华丽,却完全是空头支票,究竟是谁在撒谎?谁在蒙骗世人?

迪里夏提表示:中共政府打着“扶贫”的幌子,将大批的汉人移民到维吾尔居住的地区,并协助与提供安置、就业和发展的机会,甚至帮助汉人垄断所有资源开发与利用。反之,中共政府却拒绝当地维吾尔居民提供任何资助,导致维吾尔人在自己的家园被彻底剥夺了生存、创业与发展的机会。这种歧视性政策,造成维吾尔人在自己的家园被边缘化,成了失业大军的群体,并将他们送往中国内地充当廉价的劳力。这就是维吾尔人所承受的经济殖民政策迫害。

世维会严正警示中国政府,立刻停止到处招摇撞骗,抵赖与掩盖维吾尔所发生的严重人权侵犯罪孽,胁迫维吾尔人充当廉价劳动力,关闭“集中营”释放所有被关押者。海外维吾尔人与世维会组织仍不断收到各种消息,维吾尔地区仍然存在与家人失联的情况,被当地政府关押于“再教育营”中。

世维会严正敦促中共政府,立即释放所有的维吾尔人回到自己的住地与家园,包括那些被判处所谓的“分裂和颠覆国家罪”的政治思想犯,停止对他们以教育为名,进行骚扰、施压、威胁、迫害等,提供他们真正的自由、创业、发展的机会。在维吾尔地区真正落实自由民主人权价值观,同时尊重维吾尔民族要求复国,行使民族自决的权利。

凯·米勒于2020.9.1在针对王毅访问柏林示威抗议活动中发言。图/田牧提供

谎言止于真相,公道自在人心

9月1日(星期二)上午,在柏林联邦德国外交部门前(Werderscher Markt 1),由香港民主捍卫者、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支持西藏运动等组织,及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代表、联邦德国议员代表,及德国受胁迫民族协会、欧洲东突厥联盟、犹太学生会等,共同组织了示威抗议活动,是针对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柏林,也是针对联邦德国政府长期施行的绥靖政策,即:“鉴于北京的毁灭性人权记录,德国政府必须承担后果”。

参加示威抗议活动的有: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联合主席、德国联邦议员玛格丽特·鲍斯(Margarete Bause)、香港民主捍卫者罗冠聪(Nathan Law)、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多力坤·艾沙(Dolkun Isa)、国际声援西藏组织常务理事凯·米勒(Kai Müller )、德国IPAC联合主席(CDU)、德国联邦议员迈克尔·布兰德(Michael Brand)等。

示威抗议活动呼吁:“人权是不可转让的,马斯先生!”要求联邦政府欧洲范围内倡导:联合所有民主国家,大家一起行动,遏制与杜绝中国政府侵犯人权恶性事件不断重演!

2020.9.1香港民主捍卫者、世维会、支持西藏运动等组织在德国外交部前针对王毅访问柏林示威抗议活动,联邦议员鲍泽发言。图/田牧提供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