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10月1日,是中共统治者的国庆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恰恰相反,这是耻辱的一天,悲伤的一天,也是苦难日,更是国殇日。图为反共民运人士在纽约联合国大厦前广场的示威抗议活动。图/田牧提供

10月1日,是中共统治者的国庆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恰恰相反,这是耻辱的一天,悲伤的一天,也是苦难日,更是国殇日。今年疫情严重,一些城市政府公告禁止聚会,但不少国家的朋友们,还是坚持举办了国殇日的示威抗议活动,这里作了烽火连城的综述,以告天下!

纽约的全球连线反共集会

这一天的纽约,各界数百人士来到联合国总部大厦前的广场,并与澳洲和美西地区等联网,举行“全球连线反共集会”,声讨中共践踏人权暴行。

中国民主党总部领导人、民主中国阵线总部召集人唐元隽介绍道:整个活动由中国民主党总部主席王军涛与藏人社团组织共同商议与筹备,由王军涛主席助理陈闯创具体安排与协调。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中国民运团体外,还有香港组织、藏人社团组织、世维会纽约分部、及一些人权组织,参加活动的民主运动人士有陈祥卫、胡振兰、陈敏、杨士松等数十人。

活动的目的与宗旨:响应与支持美国“关于改变中国”的新政策,改变中国共产党的行为方式,不应仅仅是中国人民的使命,自由国家也必须努力捍卫自由。总之,自由民主世界不打倒专制极权统治,中共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中国民运与中国各民族自然应该站到反共的前沿阵地。

活动口号是:共产党滚出美国!共产党滚出联合国!打倒共产党!中国实现民主宪政!

中国民主党海外总部、民主中国阵线等抗议队伍。图/作者提供

荷兰国家博物馆前的抗议活动

国殇日上午,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乌云朦胧、秋雨连绵,民主中国阵线荷兰分部、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荷兰分部、香港人在荷兰团体、西藏社团组织,及一些人权组织等百余人,冒着凉丝丝的细雨,聚集到荷兰国家博物馆前,举行国殇日示威抗议活动。

民运人士姚建清负责制作了“中共病毒是生化武器”等所有的宣传横幅。参加活动的有: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主席、民主中国阵线监事会主席陈忠和,本次项目组织者李秋、老民阵会员金朝,及陈艳、高大伟、姚小舟、罗伟、高志等。

他们为什么站在这里?因为这一天是中国人民的苦难日,在一个接一个的政治运动中,中共政权的独裁专制统治,使千百万无辜民众遭遇迫害与奴役,死于非命。来到了自由世界的中国朋友们,不能忘却中共的末日统治,不能忘了死难的国人。示威活动要求中国政府接纳反对派,释放王炳章、秦永敏、伊力哈木、王怡、刘艳丽等一切政治犯,让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自由回国!

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广场举行的示威抗议活动。图/作者提供

洛杉矶举行拔红旗烧红旗示威活动

同日,洛杉矶的民主中国阵线打了一场漂亮抗议之仗,负责人颜荔表示:“10月1日,不是国庆,而是国殇!邪恶谎言的骗局,必须冲破,心灵的反思觉醒,迎来新生。真正的民族庆典,将于真相的光明中开启。”参加活动的组织有:中国民主党、中国社会民主党、香港论坛、民主平台、民阵南加州支部、新疆人权组织、西藏人权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民主中国阵线美国总部。

他们的行动:

一、国殇日这天,民阵发起“Message the Truth — 向美国民众传播中共邪恶真相”活动。在各种网络群发布宣传视频素材,抗议中共极权专制统治、声援香港为港人发声、反对侵犯少数民族人权的暴政、揭露中共人工制造并故意投放病毒导致全球疫情大爆发的真相。向周边市民分享内容,唤醒“沉默的大多数”。

二、这天下午5点,示威抗议队伍聚集在洛杉矶中国城萃胜工商会门口(755 Yale St, Los Angeles, CA 90012),活动主题:拔除五星血旗,还洛杉矶自由民主的天空。

三、这天晚上7点,示威抗议队伍聚集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门口(443 Shatto Pl, Los Angeles, CA 90020),活动主题:团结一切被压迫的人民,哀悼国殇,打倒中共!并还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门前举行了焚烧五星红旗仪式。

颜荔指出:“未来的道路,唯有在反思和觉醒中开拓。历经劫难的中华大地,必除中共,方得新生。中国人民,只有在拥抱真相后才能彻底摆脱苦难,重拾信心,重塑辉煌。没有中共的新中国,将昂首腾飞,奔向光明。”

洛杉矶中国领馆门前的示威抗议活动。图/作者提供
洛杉矶民运人士焚烧中国五星红旗。图/作者提供

新西兰“国殇日”抗议行动

10月1日(国殇日)下午六点,新西兰民主平台在中共驻奥克兰总领馆墙外抗议集会,主题为:“共产病毒,祸害全球;铲除暴政,保障人权!”,呼唤世界警醒、反制中共渗透。新西兰国家电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导。

资深民运人士陈维健先生宣布“国殇日”抗议行动开始,他悲愤地诉说,共产党的“国庆日”恰恰是人民的“国殇日”,沦为了亡国奴至今已有七十一周年,太多的无辜生命惨遭杀害,呼吁墙内官员们应该看到国际形势的巨变,勇敢地站到人民一边。

抗议者在使馆前举行了“烧匪旗”仪式,沾染了人民血污的赤纳粹旗,在烈火中痛苦地扭曲挣扎,化为灰烬。最后示威行动在“时代革命,光复香港!打倒暴政,光复中国!”的口号声中落幕,但是示威队伍不忘警告墙内中共政府:“明年我们还来!不过你们大概没有明年啦!”

新西兰民运在奥克兰中国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图/作者提供
在中国使馆前焚烧中国国旗,以示强烈抗议。图/作者提供

高压下香港的多元抗议方式

“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是香港人面对十一的心情和口号。支联会事先申请示威活动被当局拒绝,但是他们依旧和社民连和其他团体到中联办外抗议。同时呼吁民众采取“遍地开花”的方式,在多处推出抗议活动,得到勇敢市民的支持。他们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都被港警举起表示违反“国安法”的紫旗及非法集会的蓝旗警告,当日约有69名人士被警方拘捕。

此外,还有另类的抗议方式。原香港《开放》杂志主编蔡咏梅来信,她说:“没有人权,哪有国庆?”世人皆知,有了《国安法》,香港市民失去了原有的自由民主天空,一言一行被《国安法》的枷锁禁锢了。蔡大姐说:我们选择“参观重开的香港六四纪念馆”,与英灵在一起,与囹圄英雄在一起。

这一天,蔡大姐陪伴姚文田太太,一起去参观了六四纪念馆。她介绍说:六四纪念馆除了“六四”和“香港反送中”的主题外,还不时有特别专题展,比如去年的悼念刘晓波逝世两周年专题。特别是这次中共“国庆”期间,还推出了中港两地被囚异议人士专题展,这是为了强调“没有人权,哪有国庆?”的主题。

展出内容在香港方面,有逃避政治迫害投奔怒海,却不幸被中共海警抓捕,成为首批被送中的12位香港人,以及被判监10年,现关押深圳东莞监狱的香港出版人姚文田。

今年已79岁高龄的姚文田,身患重病,曾在狱中5次昏迷,但当局却始终拒绝其保外就医。武汉肺炎爆发后,香港家人已近一年无法前往探监送药(药要家人买了寄往监狱),对他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心。姚文田还要两年多时间才能出狱获得自由,但届时他将已80多岁,能否等到这一天,实在令人深切担忧。

中国大陆方面被囚的异议人士有牧师王怡、公益活动家许志永和陈玫、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艺术家追魂诗人王藏夫妇、维权律师余文生和丁家喜、维权人士谢文飞和张宝成,以及青年大学生蔡伟共12人。纪念馆为这25位被关押在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制作了一部纪录片,在馆中不断播放。旁白声音很熟悉,我一听就知道其中一位是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我和朋友去时,正有位西方人士也在观看。

蔡大姐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前往参观,这是中共犯罪的历史写照,人民不会忘却这一切!

香港六四纪念馆一隅。图/作者提供

德国柏林中国使馆前的示威抗议

同样在这一天,德国柏林中国大使馆前,也是一派热血沸腾、群情激奋的场面,由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德国分部发起举行了“抵抗中国,还我自由——‘十一’示威抗议活动”,有受压迫民族协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香港人在德国协会、西藏人权组织、蒙古共和国人权组织、欧洲之声等11个团体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参与本次示威抗议活动的还有:自民党(FDP)德国联邦议员、联邦议院人权与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主席吉德•詹森(Gyde Jensen)、德国联邦议会自民党(FDP)议员彼得·海特(Peter Heidt)、基民盟(CDU)议员米夏埃尔·布兰德(Michael Brand)。

德国柏林中国使馆前的示威抗议活动部分参与者的合影。图/作者提供

布兰德议员说:到达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带着争取自由与民主的强烈愿望,来向中共政府示威抗议的!

德国的活动请阅读台湾《民报》文章:〈抵抗中国,还我自由——“十一”柏林中国使馆前示威抗议侧记〉,也可以观看附件中该题目的视频。

来源:民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