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X书记如莽昆仑,横空出世,成为在中南海航行的中华旗舰掌门人。仗着根正苗红,年轻气盛,陡然成为14亿人民仰望的政治新星,流光溢彩。在厌烦了江朝的腐败和胡朝的平庸后,人民的心里又一次充满了几种不同的希望。A,有人希望他成为彼得大帝,立业辟疆;B,有人希望他成为泽东二世,再起辉煌;C,有人希望他成为格别切夫,告别打江山坐江山的恶性循环。

如今踌躇满志的X先生执政已经八年,A和C 的希望基本泡汤,只有选择B还在路上。

X书记的火眼金睛在登基前就初露锋茫,一举拿下同门发小,薄熙来同志,为他的政途扫清障碍。薄先生不光在身高、容貌和学位上都占优势。可对龙椅垂涎已久。不除此人,必成后患。

从胡窝囊手中接棒的时候,X和胡终于找到了共同的起点,那就是不走邪路,警惕西方不死的亡我之心。18大的交接开始了这样一个事实:从江主席的改革开放开始,胡锦涛的左满舵,再到X书记的调头而进,基本上完成一个三阶段的U-turn。X充分享用了邓开启江推行的成果,再大张旗鼓地翻转180度,重新启动毛泽东号机车,向他出生的年代断然驰去。

X的第一个政绩就是反腐,一下子把几个曾经权柄在握虎视眈眈的大员收进牢笼。显示了他反腐的决心和魄力。也为他在全党、全国和全军树立了威望。然而人们逐渐发现,X的反腐是选择性的,一箭双雕。既排除了政敌,又树起威信。要怪就怪百姓太刁钻,选择性反腐也是反腐啊。总比胡窝囊天天敲木鱼念和谐真经技高一筹。

X的第二件事就是对日本宣示主权,派海警船到离钓鱼岛200海里附近喷水。让日本人知道,中国人也不是少好惹的。总算报了中国被侵占八年的一箭之仇。当然,他要是派军舰绕着那个小岛转上几圈,就更加鼓舞人心了。进一步讲,他要是敢放言收回海参威的话,那就是中国的彼得大帝。

他在南海九段线内大建人工岛,那可是不会移动的航空母舰。欧巴马预感到老帝国气数的衰退,灰头土脸地撤走军舰。X抓住这个历史机会,称霸南海,令周围小国敢怒而不敢言,也令中国人在海上扬眉吐气。中国的海警没收了美国的探海仪器,美国人连屁也没放。方显了X书记的英雄本色和亮剑的辉煌成果。

X书记利用改革开放的财富建造了两艘航空母舰。足以构成对台独分子的威慑。其中瓦良格号表明中国废品回收的工艺已经超过老美。他们的recycle还停留在啤酒瓶和可乐罐阶段。哪儿比得recycle一艘庞大的废铜烂铁。当母舰在台湾海峡往来游戈的时候,X书记已经把祖国的统一大业划入他的中国梦中。

在19大召开前,CCTV每赞美一件成就时,务必加上“尤其是18大以后的贡献”。换成谦虚的语言,那就是务必把改革开放的成果一骨脑算到X的头上。既然X那么伟大,他终于有了足够的勇气,修宪。须知,修改国法在民主国家可是一件大事。必须经过上院和下院,甚至征求民意。在中国,这种举足轻重的大事居然像拉完屎擦屁股那么轻易,代表们全数举起手纸,一致通过。还得注明“应人民群众要求”。后来有人解释,X并不想恢复终身制。那你让几千人举手干啥?

X书记的建党伟业还体现到雄安新区上。按维基百科:“雄安新区是中国第19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部,由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及其周边部分地区组成,于2017年4月1日正式成立。定位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雄安的面积为1576 平方公里,人口104 万,产值218亿,不亚于邓副主席当初开创的深圳。X书记高瞻远瞩,为子孙后代谋福,利在千秋。他平时眯缝双眼,就能看到千年大计。他要是龙眼全睁,万年大计不在话下。但他虚怀若谷,只说出了千年。把另外9000年的展望留给后人。中国能有这样高瞻远瞩的领袖乃万民之福。

X的爱国情结高于历届,突出表现在他对台湾和香港急切占有的欲望。对台鼓吹武统,对港提前启动一国一致的过度。虽然不知道“送中”大计出自谁口,但对这么大的事情,定于一尊的他不会不知道。港民毕竟没有受过70年的共产教育和熏陶。他们不自量力,胆敢跟无产阶级专政叫板。从六月开始游行示威,折腾了半年。还趁X书记打盹儿的功夫,搞了个民主选举。然而中央对此不会听之任之。王外长已经扬言,民主派虽然赢了选举,但香港还是中国的一部分。哇噻,铿锵有力!

其实对港台的政策改变体现了X书记的雄心大计。他要建立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可是一个硕大的工程。至于人类都包括哪些阶级自不必说。完成这个工程的第一步就是实现中国命运共同体。外国人见你中国四分五裂,领土不全,那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岂不是大白天做美梦。谁信?谁爱跟你共同?

在国际上,除了联俄抗美,他举着一带一路的旗帜,到处大撒币,尤其是非洲。在南美他挽救坚持独裁的委内瑞拉,在欧洲收买了濒于破产的希腊。其历史意义在于效仿当年先王润之的农村包围城市,来一个第三和第四世界包围第一世界的壮举。让马列的红旗插遍世界四方。毛皇地下有知,又得泪飞顿作倾盆雨了。

X书记重视外交,建立了大国外交理论。光是2015年,就出访八次,访问了10个国家,参加9次国际会议,总共历时42天。(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1093)

他和他的CCTV最欣赏的就是欢迎仪式,不厌其烦地重播红地毯,唱国歌,还有那少不了的至少21响的礼炮。访问大国期间,还会效仿郭德纲老师,来个贯口报书名。如果不钻进图书馆10年,很难把几个国家的书名和作者唱全。凸显了X书记苦读诗书和满腹经纶的学问。

除了爱听礼炮,X书记还有个军事检阅的爱好。香港《苹果日报》刊发评论说,阅兵、军演是为让军队向军委主席效忠、提升个人威望。连同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的大阅兵,自2015年以来,X书记共有六次大阅兵,(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4/11/890127.html)

成为中共阅兵次数和频率最高的领导。尤其是2017年在香港的阅兵,其意义深远。他间接告诉那里的百姓:“你们要小心了,我有一支忠心的精锐部队守在那里。”果然,他在两年后开始觊觎港务,打算把罪犯送回大陆,从干预司法开始,提前过度到一国一制。出尔反尔,这个欲望终于在2020年经人大举手实现。

撇看毒源不说,一尊对武汉病毒遮遮掩掩的暧昧态度导致COVD19在世界蔓延,造成的生命和经济损失难于计算。并且最终导致中美关系的危机和在世界上的孤立。至今,中国和一尊仍然不敢大胆地承担责任,给世界人民一个说法。

今年洪水灾难殃及众多地域和百姓,未见一尊现场视察,指挥抗洪。一尊到底在忙啥?

X书记的另一件造诣就是X氏语汇。也就是他创作的新词。其历史意义不次于康熙词典和泽东语录。

据在网上不完全的搜寻,就有几十个之多。希望X书记继续创作,给后人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1.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2.“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四个全面”即“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3.“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4.两个一百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5.五大发展理念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

6.反“四风”

反“四风”就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7.八项规定

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

8.拍蝇打虎

“拍蝇打虎”即“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9.经济新常态

新常态是指经济发展进入高效率、低成本、优结构、中高速、可持续的发展阶段,表现为经济增长速度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经济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三大特征。

10.供给侧改革

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1.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12.新型国际关系

新型国际关系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是寻求处理好国家间关系、保持国际社会稳定发展的“中国方案”,主张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不再搞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那一套。

13.命运共同体

“命运共同体”是近年来中国强调的关于人类社会的新理念,指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14.京津冀一体化

作为国家重大战略,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内容及任务是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交通、市场、制度、公共服务、产业等方面的一体化建设,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15.互联网+

通俗来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16.获得感

“获得感”本表示获取某种利益后所产生的满足感,现多指努力使各项改革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愿望和期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共享改革成果的幸福感。

17.精准扶贫

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即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

18.最后一公里

“最后一公里”指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实惠没有真正“落在身上”的“末梢堵塞”问题。要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就要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19.简政放权

“简政”,即解决机构职能交叉、政出多门、人浮于事、相互掣肘的现象,解决社会公共产品和服务提供不足、行政效率低下的问题。

“放权”,则是解决对经济活动审批过多、审批程序复杂、审批周期长效率低的问题,解决政府管了一些不该管的事情、一些该管的事情却没管好的问题。

20.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是环境之美、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的总和。十八大报告首次强调建设美丽中国,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

21.政治规矩

“政治规矩”包含: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二,党的纪律尤其政治纪律是刚性约束;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22.三严三实

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3.关键少数

所谓“关键少数”,是事物发展过程中数量虽少但作用很大、起引领作用的因素。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执政兴国的骨干力量,是毫无疑问的“关键少数”。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是牢牢牵住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牛鼻子”。

24.改革促进派

“改革促进派”是思想上坚定清醒,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守“三严三实”,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正确把握改革大局,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

25.两学一做

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目的在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以上条目引自http://www.hrbmu.edu.cn/jjjcc/info/1036/1113.htm,致以感谢!

还有一些X创词汇,限于篇幅,不予诠释。

全过程民主

不忘初心

政治规矩

精准扶贫

厕所革命

供给测

洗澡正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正能量

APEC蓝

吃水不忘打井人。当我们俯首跪拜X书记的时候,不能不感谢他的父亲。X老爷子早年献身毛氏革命,做过红朝高官,后因一本小说被打成反革命。此后耿耿于怀,他对中国失去信心和希望。让子女们利用关系,于发财致富之后侨居美澳。但他毕竟没忘初心,把质量最好的X家骨血留给大陆人民。从X书记的政绩和作为不难看出,X老爷子用心良苦,家教有方。说他”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毫不过分。当我们享受X书记阳光普照的时候,不能忘记X老爷子的精心培育。把最得意的儿子留下来保住祖坟,守住江山。感谢陕西阜平的父母官们,体恤民情,为X老爷子修建了占地百亩的陵园。表达了全国人民对X家的热爱与崇拜。父以子贵,X老爷子受之无愧。想必他正在阴间与同僚们举杯酣饮,弹冠相庆。

从X的八年执政不难看出,这个在文革中度过中学时代的他,素有毛公之志,让红旗插遍五洲四海,使环球同此凉热。在改革开放中,前任积累的财富和经济的崛起,加之欧巴马在太平洋地区的撤离,这些因素导致X的头脑膨胀,误以为天欲降大任于斯人也。于是他盲目的提出一带一路,四处撒币;扩军备战,多次检阅军队;同时填海造岛和制作航空母舰。他狂妄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设计,他要统治的不光是地球,还有全部的人类。

可惜生不逢时,美国新任总统在COVD9后终于看出了X的勃勃野心,看穿了这个政权的本质。于是他对X所依赖的政权的合法性表示怀疑。图穷匕首见,当一个政府的本质被揭穿之后,这个政府即使服软认怂,再玩一回十年生聚十年教训,恐怕也难圆破镜重归原点了。也许这正是X总书记的历史贡献。无疑,这也是历史发展的一种动力,一座蓄满“负能量”的暗火山。

世界形势和组合如何发展,中国的未来和出路在哪里?让我们群策群力,拭目以待。

2020-08-10

(选自作者文集《升斗草民话一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