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一己降台湾

百灵现在不挣扎了,没有用,只能增加痛苦。说她全身一丝不挂不准确,两个手腕和脚腕各有一寸宽的固定带。如果她挣扎得厉害,腰部也会被固定带捆住。在这个不知是手术台还是解剖台上,她已经数不清过了多少天。开始的痛苦慢慢远离,变成没有知觉。刘道明完全把她当成物件,怎么省事怎么来。既然把她放开还得防范她反抗或逃跑,不如就让她一直固定在台子上;既然吃饭排泄都有麻烦,就输营养液,接上输尿管;穿脱衣服麻烦,就不要衣服,甚至连单子也懒得给她盖。

恒温实验室里不冷也不热,没有通外面的窗,全靠灯光,有时一直亮,有时连续黑,让她分不清昼夜。百灵睡不着时,唯一能做的就是胡思乱想。最让她后悔的是选择了投奔周驰而不是政府。不管是美国政府还是台湾政府都不会这样没有规矩,虽然需要消灭她时照样不会留情,至少会对她保持起码的尊重。她当时决定投奔周驰,正是考虑周驰不会消灭她,同时也像处于绝境的人喜欢祈求神秘力量那样,希望周驰能创造出奇迹。

刘道明也是百灵寄予希望的一个因素,毕竟他在国际纳米科技界排名前列,说起D-2时的自信和狂妄也让她把他当成救命稻草。然而真进入实际操作,刘道明要得到D-2样本才能搞出D-2,然后才谈得上搞出D-0。而D-2样本是在百灵的肚子里,被艾沙的装置锁住,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破解。这让刘道明越来越焦虑,与一辈子期待的学术突破和商业成功就相隔一层肚皮,却始终迈不过去,他对待百灵越来越粗暴。

百灵有时身上布满电极,贴在皮肤上的,刺入血管和肌肉的;她被试用了各种药物,麻醉剂也轮番使用;而她的腹部围绕艾沙的装置,数不清被切了多少刀。刀口有横的、竖的、深的、浅的。刘道明随时想到什么新招就会切一刀探究一番。她抗议就用胶条封她的嘴。还从她的阴道把探镜伸入子宫探查能否从装置的下方破解。刘道明是同性恋,做这动作时没有多少性侵意味,但是那种冷漠和无人性有时比性侵还可恶。在实验室无人工作之际,数次有人在黑暗中进来对她奸淫。照在脸上的强光让她看不到后面是什么人,猜得出是刘道明的助手。每次刘道明探查她的阴道时,那助手的目光都饱含猥亵。

百灵不知道刘道明已经有了可以从她身上取下艾沙装置的方案。前面的探测让他掌握了艾沙装置与血管相连的情况,只需取出部分百灵的血液,连接到电脑控制的微循环器上,模拟血流同样的温度、压力和流速,就可以切断艾沙装置与百灵身体的联系,连同D-2管一道取出。那时百灵就算解脱了,在百灵体外去搞定艾沙的装置也会方便很多。

刘道明在台湾有自己的纳米实验室,条件不如美国,也相当不错。然而百灵不能公开露面,更不能暴露要研究的对象在她肚子里。现在这地方属于一位热衷基因工程的生物学博士,用继承的遗产买下这个农庄,引进一堆先进仪器和设备建起了实验室。却还没等开始他雄心勃勃的研究计划,便被查出患了癌症,从此心灰意冷。直到拜了周驰为师,练习周功让博士的病情得到改善,从此一心练功,在得知周驰需要实验室时,便将整个庄园交了出来。这个实验室虽非针对纳米,对于从百灵肚子里取出D-2,需要的仪器设备都有。最大的优点是隐蔽,周驰一行到台湾后转了好几个地方,才选择在这里安顿下来。

周驰没有同意刘道明从百灵肚子中取出D-2的方案。他看出刘道明使出全身解数,迄今才说可以从百灵身上取出艾沙的装置,还得让装置继续保持在模拟百灵体内的状态。D-2仍不能取出,D-0更是遥远……后面每一步的困难都超过从百灵身上取出装置,成功远小于失败的概率。

周驰不去住主人在庄园里给他腾出的独栋房屋,大部分时间都在实验室二楼的办公室。那里隔着单向玻璃窗可以俯瞰实验室内部。周驰不懂装置,更不懂纳米,照理说看不出什么,应该超脱。但是他就像手术室外面的家属,明知使不上劲也得等在外面那样,同时是想用自己的意念能帮着推动进展。D-2激发了他太多的想象。一度他期待得到D-2,再研究出D-0,就能做到随意控制众生的生死,既可制造灾难,又可转危为安,收发自如,他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神,有能力打垮一切权力,所有国家都得服从他的要求,其他宗教也都不堪一击,他将征服整个世界!他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刘道明和他的团队,满足他们的一切要求,要多少钱给多少,任刘道明对百灵随意所为,包括几次从楼上看到助手打着电筒性侵百灵也不制止。

迄今已过去了一个半月,周驰终于明白得放弃幻想。他对刘道明的拍胸脯早已不信,不想被拖到猴年马月后再听到无能为力的实话。他等不了,目前的形势也不允许继续等。明确了这一点,倒使周驰心里安静下来,想问题也更清楚了。能搞出D-0当然好,没有D-0也不是不能做事。对他眼前的计划,有D-2就够用。而D-2是在百灵体内还是取出,对计划没有区别。取出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就不如不取出。

周驰在美国接到百灵后当机立断飞台湾,就是为了这个计划。从他知道D-2的那一刻起,心里就开始转这个计划。他可以向刘道明描述如何用D-2征服世界,却一字不提这个计划。怎么能跟一个台湾人去说,先用D-2迫使台湾回归中国,再当成筹码在中国做更大的事呢?放下雄霸世界的宏伟目标,只考虑迫使台湾回归中国,现在就能行动。在民主国家,像电影里那样用刀逼住一个孩子可以让警察放下枪,D-2何止是千万把刀呢?完全可以逼迫台湾乖乖听话。D-2若能让他用一己之力收复台湾,他可以在中国大陆获得多少网民的追随,与中国政府去谈交易又会有多大本钱啊!

不能再被刘道明拖延下去,不会一直这样平静,迟早会有事。周驰的直觉从来很准。当他在实验室顶层平台上对着远山打坐时,安全主管——一位台湾的退休警官前所未有地打断他,拿来的平板电脑上正在播放警方的通缉,悬赏举报,周驰和百灵的照片就在上面。

周驰未变打坐姿势。「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能等我练完功再说?」说罢继续闭目练功。既然同时提及了他和百灵,警方应该已经知道D-2,至少是离得已经不远。通缉是敲山震虎,想让他动起来,动才能被发现。但是他不会动,目前的藏身地点最安全,庄园主人和刘道明团队都封闭在庄园内,消息不会走漏。然而得准备警方终会来到。真如通缉说的绑架嫌疑不会有太大规模的搜捕。但若是因为D-2,整个台湾都会全力以赴。事到如此,没有D-0只有D-2的行动方案已经势在必行。

当刘道明的助手又一次打着电筒性侵百灵时,实验室突然灯光全开。周驰在一片光亮中进来,掐住了助手脖子怒骂。助手半点声音发不出,随着窒息眼睛鼓起,面色变紫,直到昏迷,才被周驰扔到地上。闻声赶到的刘道明也遭周驰斥责,怎么能用这种方式对待百灵?百灵是人,是他周驰的弟子,不是做实验的小白鼠!他周驰为了找到解脱百灵的办法出去到处寻求方法,没想到离开他的照顾,百灵便被置于这种境地,真让他心如刀绞!周驰边骂刘道明边给百灵剪断了固定带,喝令手下给百灵拿衣服。

此时的百灵根本不在意有无衣服。赤身裸体了这么多天,现在忙于穿衣服简直是笑话。她用了好一会才能站稳和行动,没人注意这中间她已把一柄手术刀拿在手中。刘道明的助手逐渐缓过气,力图从地上爬起。百灵走到他身旁,揪住头发使他展开了脖颈,将手术刀插进他的动脉位置一挑,动脉狂喷的血溅满百灵身上和脸上,在场的人都怔住,助手顿时命赴黄泉。

「我要洗澡!」百灵把手术刀扔在金属台上,声音让人一抖。

「不能洗。」见百灵手里不再有刀,刘道明恢复了自信。「伤口若被感染,机体出问题造成体温或血压变化,就难说装置有什么反应……」

「少跟我说这些,谁他妈给我弄的伤口?」

「……百灵,那不是为了帮你取出装置吗?我已经……」

「道明少说两句吧,」周驰及时打断刘道明,对刘道明使了个眼色,不能让百灵知道可以取出装置。周驰仍保持着斥责的语气。「你不觉得对百灵做的过分吗?想帮她也不能不顾百灵的感受啊!」然后和颜悦色地转向百灵。「百灵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啊……」

「安全?我还有什么安全?」百灵冷笑。「我就是要洗澡,感染也要洗!洗完就死也是干净的!你们怕的是我死,还是怕你们跟我一块死?」她明显把周驰和刘道明放在一块。对周驰说的外出才回根本不信。一旦不再在意生死,她就变成了控制方。周驰和刘道明只能陪笑脸,让护士找来防水胶布贴住伤口。在百灵洗澡时送去准备好的衣物和化妆品。

周驰没想到百灵从原来迫切求生变成了以死威胁。刘道明解释把她限制起来也是防止这一点。她的生命成了一种武器,缴械那武器就得限制她的四肢。周驰表示理解,夸奖了刘道明的工作,但要求刘道明一会儿向百灵当面道歉。

「我知道你心高气傲,从不道歉,现在需要你讲策略。就像人对着枪口都要举手一样,道个歉有什么了不起?……装置暂时不从她身上取出是对她的制约,否则更难把握她会做什么,说不定把我们卖给哪方甚至几方。现在只要善待她,她不会求死,也不会离开。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再限制她的手脚……」

(未完待续)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