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右派作家铁流(原名黄泽荣) 周三(25日) 将开庭审理,其代表律师指,案件仅起诉其非法经营罪,并以简易程序来审理,估计判缓刑的机会较大。(维灵报道)

右派作家铁流被刑拘五个月后,案件周三将于四川成都开庭。其代表律师刘晓原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院仅以非法经营罪来起诉他,并以简易程序审理。考虑到铁流的年纪很大,法院极有可能判其缓刑,估计会当庭获释。

铁流妻子早前向本台指出,丈夫向律师说案件涉及他的几篇文章,其中两篇批评毛泽东,两篇批评前宣传部长刘云山。去年9月13日,铁流在北京被警方带走,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保姆黄静亦被刑拘。其后,他被多加一条非法经营罪批捕。11月底,铁流从北京转至四川羁押。

现年81岁的铁流,是四川作家,1957年被划为右派。2010年,铁流曾与一群新闻工作者联署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取消媒体管制,实现新闻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