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贝

习总访英记者会上,有人问习有关中国的人权现状,习总再一次用他自创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金句」来回应。习大大自以为无懈可击,其实人们心里都在冷笑,传媒也懒得跟进,对於一个无赖和流氓而言,你讲再多的道理也不过是对牛弹琴。

「没有最乜乜,只有更乜乜」,属於作家韩寒笔下的「中国逻辑」,用它来描述分析中国社会的现状,有时还真管用呢!

最近中国的「孔子和平奖基金会」把今年所谓的「孔子和平奖」颁给了非洲穷国津巴布韦的独裁者总统穆加贝,引起全世界的哗然。穆加贝贪污腐败臭名昭着,把国民经济搞得一团糟,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苦日子,然而中国就是摆出一副「你吹我唔胀」的嘴脸,就是要跟全世界人「对着干」,对於这种「最好笑」的事,外人也只有一旁食花生的份儿,你奈他不何也!

不过「最好笑」的并未到此,「更好笑」的事情接踵而至:谁也想不到那个当事人津巴布韦的独裁者居然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接受十万人民币,还说这个奖没有国际认受性。一个乞丐领导人对一向支持自己并养肥自己的「米饭班主」公然如此羞辱,你叫中国政府的颜面往哪儿搁?相信花生友都笑得直不起腰来。

晚餐时,有一位政务官同事说「孔子和平奖基金会」是民间机构,和中国政府无关。

我正色道:「你十年前在清华大学的进修白读了,请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中国国情,中国有哪一个机构组织和政党团体不是政府在领导在操控的?你试一试去大陆开一间公司宣布成立一个基金会颁一个乜乜奖给我们的689,看看吧,公安城管不打断你条腿才怪!」

贝才父耶

来源:全民媒体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