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外、海内外关心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人们,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2005年12月16日,中国非暴力公民权利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虔诚的基督徒赵昕先生,在中共国安的全天候监控下,与其父母到“人间天堂”的中国四川省九寨沟旅游,于11月17日在茂县羌汶大酒店,遭遇不明身分的人众的恶意殴打,致恶性伤害事件,因有据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关注。他对此案做了专门的指示,希望尽快查出犯罪分子,妥善安抚受害者及其家属,向世界证明中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热爱人民的政府,回击国际反华、反共势力利用此事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污蔑。”一说,取得巨大进展。

此消息出来后,赵昕先生即通报:

“今日《博讯》上署名‘蔼旒鹑’刊登的‘胡锦涛促成赵昕被打案解决’一讯极有可能是真的!四川官员告诉我,他们得县向州、州向省逐级作检查。张学忠书记也在王怀诚副省长的检查上做了批示。另,连续四日六批21日相关政府及单位到医院看望及道歉,昨日阿坝州委王副书记又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有事24小时都可以电话找他,茂县公安、旅游、文体三个局长记大过,派出所所长已撤职。我个人因为受伤脑子还缺养,除了停止了‘研讨会’的召开以作善意回应外,还无法作进一步表态。还请师友们仗义执言,利用此契机促成官方和民间的良性互动,挽救行将崩溃的法治秩序和民主进程!”
有感于赵昕先生“利用此契机促成官方和民间的良性互动,挽救行将崩溃的法治秩序和民主进程!”的理性,对“胡温新政”一说持特别保留态度的本人主张积极、正面回应胡锦涛先生的这类指示,于19日作《得陇望蜀之热烈欢迎胡锦涛先生的英明指示篇》。

赵昕先生“挽救行将崩溃的法治秩序和民主进程!”一说,并非耸人听闻,亦非虚妄无所指向。正如突破信息封锁的人们所知道,对广东番禺太石村依法罢免村官村民的迫害、绑架,对广东汕尾东洲村维护基本生存权的村民的疯狂屠戮,已经使国人和世界舆论把对当局要“政治民主”、“人文社会”和“和谐社会”的承诺当成了最无耻、最虚妄的欺骗,放弃“改良”,绝望“渐进”,主张“革命”,呼吁“起义”的声音或心理认同,已经不在少数,这完全可能把中国社会和国际社会20余年来的理性努力的积累败丧干净!

正因为这样的原因,我和赵昕先生的朋友们敦促执政当局,比照赵昕一案,作出自己负责任的、最起码的努力,将太石村事件和汕尾东洲村屠杀事件的调查和解决,作为特别重要的作力点,还国民和国际社会以和平进步的信心。

有网友说,这是“得陇望蜀”。

鉴于事态的严重性,我们有必要给予执政当局一个“得陇望蜀”的明确的敦促。鉴于事态的严重性,我们愿意抛弃预先的一切非原则性对峙,宁愿相信执政当局能够重视我们的这一吁请。得陇望蜀,顺天下心,宜天下时势也!

12月27日下午,从赵昕先生处得到“重大的好消息”:

“郭飞熊先生和冯秋盛先生等维权(太石村)村民一起,已经被全部释放。”

此消息很快被包括郭飞熊先生本人和艾晓明教授等的电话证实。尽管太石村村民依法罢免村主任的事件还没有结束,他们的合法权益和利益也还没有得到依法维护,但本人宁愿枉顾事实地作如此认为:此事件到目前为此这个局面,是胡锦涛先生为首的党中央的关注使然,是胡锦涛先生做的专门的批示:“向世界证明中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热爱人民的政府。”弃绝“以暴易暴”的赵昕的同道朋友极其乐意见到胡锦涛先生作这样的批示。

稍前时候,汕尾东洲村村民被枪杀的现场,传出“办事处附近派发袋装米给村民”、“有村委成员到死者家里,为他们填报医疗保险表格,并代他们缴付25元的费用。”的消息。

同样地,东洲村枪杀村民事件的真相仍然还被捂着藏着,真正的追查、惩处还谈不上,东洲村村民还生活在恐惧、压迫之中。但本人仍然宁愿枉顾事实地作如上认为:此事件到目前为此这个局面,仍然是胡锦涛先生为首的党中央的关注使然,是胡锦涛先生做的专门的批示:“向世界证明中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热爱人民的政府。”

弃绝“以暴易暴”的赵昕的同道朋友仍然极其乐意见到胡锦涛先生作这样的批示。

胡锦涛先生,让先我掉一回书袋。先贤孟子说:有不忍之心,可以为仁也。

我掉这一回书袋,意思是:

关于赵昕先生在九寨沟被殴打致恶性伤害事件,关于番禺市太石村村民依法选举被殴打、绑架事件,关于汕尾市东洲村枪杀事件,因为有贵先生的可能关注和英明指示,都得到多少不等的、尚能够体现出些微“负责任的、热爱人民的政府”的态势。对于许多国民而言,特别是对于太石村、东洲村村民的权利的实现而言,这仍然还是不够的。

然而,我本人和赵昕先生及赵昕先生的其他朋友,更愿意如此想:

抛开“国际反华、反共势力的利用”、“回击国际反华、反共势力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污蔑”一说姑不论,有此关注和指示的开头,就表明贵先生足以启动我国的政治改革,从而维护人权,促成宪政,能够为我国社会自由、民主、和平的伟大梦想的实现作出应当的贡献。

胡锦涛先生,贵党执政有年,因坚持阶级或集团专政,自外于人类文明社会的所崇奉的共同价值和基本准则,自毛泽东氏始,历邓小平氏、江泽民氏,所辖地域,方丈之内,必有冤枉,延续至今,积重深深。2002年10月,贵先生秉政迄今,虽有微量开明言说,真举动告阙如,国民的信心和信赖亦等量阙如,非为虚妄。

藉贵先生于本年岁末的这一点可能的良善举动,我们极其热烈地欢迎贵先生和贵党政府的英明指示频频传──迫害与恐怖不再,冤枉和罪恶个案一一得昭彰,个体和普遍的人权得到维护,宪政指日可待……

此国民之幸!

此人类大家庭之幸!

然则何谓不为贵先生贵党贵政府之大幸特幸呀!

是为得陇望蜀之篇二:热烈欢迎胡锦涛先生的英明指示频频传。

2005年12月27日夜

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