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幼儿园时,就对一幅宣传画特别感兴趣。一个戴着花围巾的狼外婆,一只手里拿着鲜嫩的胡萝卜,一只手里拿着锐利的狼牙棒。我问母亲,狼外婆是谁?母亲说:这个狼外婆,就是世界上最凶狠的美帝国主义。从此,狰狞的狼外婆,镌刻在大脑皮层,随着我的生长,永远地定格。

1989年6月5日,我抗议大屠杀而走上街头演讲;6月6日,我带领群众,把马路一侧的篱笆搬到马路当中。当晚我被关押,然后被虹口区法院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3年。2009年5月上旬,国安到我单位,要求把我的‘64二十周年访谈录’撤了(登在民主中国http://www.minzhuzhongguo.org/Article/sf/200905/20090504075257.shtml)。他们反复地,重复地说一句话:绝不要被境外的敌对势力所利用;2009年5月31日晚上9点,三个国安闯进我家,拦截我在‘64二十周年网络大会’上的讲话。他们反复地,重复地说一句话:绝不要被境外的敌对势力所利用。

我说,既然你们不要让我被敌对势力所利用,那我就让共产党利用一次:把我的21年工龄还我!上海市委在我退休时,把我从1968年到1989年的21年工龄,全部贪污了。

前天,我代表单位去社会保障局,为美国回来的同胞搞退休。于是我去咨询被贪污的工龄。社保局说:凡在1992年前判刑的,一律取消以前所有的工龄。这个政策,是根据1954年内务部的一个红头文件而执行。现在是2009年,居然没有一个新文件来覆盖它。现在又有一个新文件:凡住在国外,没有加入外籍的中国人,只要以前有工龄,都可以回来办理退休手续。你今天来办理的海外游子的退休,完全符合这政策:1992年前的工龄全部认同。好一个冰火二重天;好一个双重标准;

好一个内外有别外松内紧;好一个凶狠加和蔼的狼外婆。

64后,全国被判刑的‘暴徒’不计其数。我们不但是现代窦娥,我们还被共产党剥夺了自己的工龄。这些工龄不是一个个简单的数字,这是我们一去不复返的青春,这是我们流过的血汗,这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这是共和国的历史。抹杀工龄,这是最大的抢劫,最无耻的贪污,最卑鄙的掠夺,最邪恶的迫害。我并不反对给国外同胞办退休,我抗议的是,政府为什么抢劫我们的工龄?一方面,对64‘暴徒’穷追猛打,置之死地而后快;一方面,盗取56个民族的民脂民膏,为统战,为策反,为分化,为拉拢,为狼外婆脸上贴金而一掷千金。为了统战的目的,果然无所不用其极。

看了遇罗锦‘中共不倒,我绝不回国’的文章,心真的很沉痛。为了唾手可得的利益,很多同胞泯灭良知,助纣为虐,匍匐在主子脚下,大唱‘龙恩浩荡’的赞歌。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今天,很多国外高官高管,提出减薪方案,启动割薪方案,并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在中国,有多少嗷嗷待哺的孩子,有多少失学的儿童,有多少病魔缠身的病人,有多少饥寒交迫的人民。但政府管了嘛?他们是管了:上海市委在2009年64这个全世界哀悼的日子里,给全市的离退休干部,大幅度地加工资。加的不是几百,而是最少的也加了2000.

我要问“政府”,谁是人民的敌对势力?谁是那个狰狞的狼外婆?

2009年6月22号孙宝强于上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