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习总心情指数:-4。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大陆内地高温洪水,换来南海仲裁案降温退潮。值。大陆内地天灾人祸,换来南海东海太平无事。值。

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来到河北唐山市,就实施“十三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进行调研考察。我强调,同自然灾害抗争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要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28日上午一到唐山,即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陪同下前往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向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并向纪念墙三鞠躬。我强调,这次来唐山,主要是看一看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这里英雄的人民。40年前的大地震虽然摧毁了一个城市,但没有摧毁唐山人民和全国军民的坚强意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广大军民支持帮助下,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同地震灾害斗争的过程中,唐山人民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我们今天要继续弘扬抗震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自2012年11月十八大上被选为党总书记近四年中,讲话不可谓不多。光重要讲话就像天上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更别提不重要讲话了。还有,所作所为不可谓不大,用句成语叫做大有作为。几乎该作的都作了,再作就只好作死了。可偏偏有人对我还是看不清看不透看不穿。虽然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我对民主法治,对自由人权,对马列毛邓江胡,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对共产党领导对党员干部,对军事外交对政治社会等各方面的态度和立场,通过大量的讲话、文章和作为,大家应该有个相对比较清晰的看法和观点了吧。但事实是,绝大多数人还是云里雾里,看不清说不好摸不透。难道非得等我死了才能盖棺定论?难道中国人识别能力就那么low?人家they go high,而中国人非得we go low?

可摊上这样弱智的民众也算是“苦其心志”吧。不得不今天,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我。

我,习近平,蒙受党恩,担任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如此巨大的信任和恩典,近平肝脑涂地无以为报。发誓竭尽全力,保党保江山。无论千难万险,都不能阻挡我为党为国尽忠之心。然而放在我眼前的问题是,怎么做,才是对党最有利的?

听人常常劝说,如何如何做,才是对中华民族最有利。如何如何做,才是对国家前途最有利。如何如何做,才是对人民幸福最有利?譬如他们说,实行民主法治,才是对国家对人民最有利的。但我寻思,这都是要党命的主意。凡是要党的命的主意,都是坏主意。人家王沪宁身为国师,从不出那些要党的命的主意。

党要领导统治,人民要自由幸福。这是一对矛盾。如何解决这对矛盾?不难。只需对人民说,在党的领导下,即使锅里没有红烧肉,你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遍不相信两遍不相信,就说三遍,唠唠叨叨喋喋不休,说得他耳朵生茧,说得他七窍冒烟,他就不得不相信了。不是他想通了,是他被说迷糊了,不识好歹了。

总之,人民越弱智,党越容易统治。上天保佑,中国人民天然就弱智。再经过党洗啊洗,更弱智了。这就是建国六十多年来最值得骄傲的伟大成就。

养狗的人都知道,越弱智的狗越忠实,越讨主人喜欢。道理是一样的。

(未完待续)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