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时候,教科书告诉我,中国之所以贫穷落后是因为人口多。国人都接受了这个教育,也相信这个说法。到了二十多岁,接触的信息多了,我就时常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所有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都贫穷落后?

有人说人口多的原因。

我说:东北的大庆人口多还是上海人口多?是上海富裕还是大庆富裕?

韩国人口五千多万,朝鲜人口两千多万,朝鲜富裕还是韩国富裕?

俄罗斯人口一亿多,美国人口三亿多,是俄罗斯富裕还是美国富裕?

日本人口一亿两千多万,越南人口八千多万,是越南富裕还是日本富裕?

在中国古代,汉朝,唐朝,一直到明清,中国都是世界第一强国,也是人口最多的,为啥却是第一强国?

毛时代人口六亿,现在十三亿,可是毛时代连饭都吃不饱。

有人说,共产党国家都建国晚,发展也晚。

我说:共产党国家是建政晚,不是建国晚,难道四九年以前中国都没有发展么?中国已经发展五千年了,而美国才发展二百年。更何况,朝鲜和韩国同时建国的?

我一直在思索,后来终于让我想明白了。

第一个原因,共产党领导的国家里有一句口号就是无产阶级专政,它们觉得无产阶级都是先进的。

什么叫无产阶级呢?就是地痞流氓,农民,工人,这些人有的连大字都不认识几个,它们懂得什么叫经济?什么叫科学?什么叫法制?什么叫创新?它们去管理国家,管理工厂,怎么能够繁荣富强,结果毛主席统治27年,人民连温饱都没解决。

我相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都明白这个因果,高层也明白,只是它们不肯承认而已。它们忽悠老百姓说,中国贫穷落后是因为人口多。

咱们再来说说什么叫资产阶级?

首先说说什么叫资本家,在中国人的意识里,资本家是个贬义词,是剥削阶级。试想,一个人如果要办一个工厂,他要筹集资金,要研发产品,要整合员工,要打开市场。最要紧的是他要承担赔得倾家荡产的风险。

如果他成功了,赚钱了,他就是资本家了。但是你想过没有,一个资本家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是一个打工者的几百倍,他的利润是他付出所得啊!这怎么是剥削呢?这才是按劳分配嘛。(当然不包括以权谋私的资本家)我虽然也是无产阶级,但是我觉得凭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创造财富无可厚非。

四九年建国后,把地主资本家都杀了,把知识分子打成右派,这些人都是社会精英,而一个愚昧无知的农民为主体领导的国家怎么会不贫穷落后?这才是中国贫困的根源。

第二个原因,国有企业。现在的世界上,你看哪有俄罗斯的任何品牌的电器,汽车,哪有中国的自主品牌的东西?

因为什么?就是因为这国有企业,你看现在的国有企业哪有不亏损的?国有企业的弊端谁都明白,有人说国有企业就是妓女,谁都想和它睡觉,占它便宜,可是没有一个人对它负责。

国家或者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可是国有企业里,一个有能力的人很难提拔的,当官的会想,提拔了你,将来我去干什么?所以它们只能任人唯亲不会任人唯贤。而企业盈利与否不是它们考虑的,反正有政府做后盾,赔了政府补贴。即使是现在,那些政府高官,有几个是大学学历,它们大多数是当年中断学业的红卫兵,它们没知识,没文化,没思想,没法制观念,不懂经济规律。最可悲的是这些不学无术的东西要主导经济。它们管你看什么书?管你有什么思想?管你生几个孩子?管你……

这是贫困的第二个原因。

再说点题外话,有人攻击美国的民主选举,说那是有钱人的游戏。我承认,美国当上市长,州长,总统的确实都是一些成功的资本家,律师,或者社会名流,但是请你仔细想一想,如果一个人,连自己家的日子都过得很穷,连自己的公司都会倒闭,他怎么会管理好一个国家?一个城市?

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只有精英才能让国家繁荣富强。美国的选举制度把一大批精英选上了领导岗位,正是这些精英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富裕强大的国家。

文章来源:微信群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