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圣地亚哥4-1

圣地亚哥动物园据说是美国最大动物园,其一分为二,一在巴尔博公园,与一般动物园无多大区别,另一是野生动物园,动物在圈好的野地上自由自在,游客则坐车穿梭在园中。
动物园的票价超贵,仅巴尔博动物园一人就要五十美金。野生动物园又是五十美金。好在亲戚买了特别donor年票,一票可以任游两个公园,还可以额外带多一人入园。

在巴尔博动物园,最特别是看了北极熊,至於熊猫,在家乡看过,就不觉得稀奇了。

在野生动物园,有幸看了一场猎豹奔跑表演。猎豹据说是陆地上跑得最快的动物,每小时可达70mile。这有多快?在美国开车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好像是超过70mile可能就会被警察开罚单了。一般人看到的猎豹都是圈在笼子中,它野生状态时奔跑的惊人爆发力量就很少人见过。这个动物园有一场Cheetah Run 的表演,让这只叫Cheedah(我在google翻译上查了一下,原来就是西班牙语猎豹的意思)在一只兔子公仔诱惑下跑一段330英尺的直线跑道。这个距离可以使猎豹最後达到其70mile的终极速度。

我们来得晚,跑道四周已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缝,看了这场难得的猎豹奔跑秀。

勉强拍了几张照片。

还是在youtube上看一个视频好了。

坐车游园,观看自由的野生动物。我们坐的就是这种车子。这个车子叫非洲列车,因为我们观看的动物多数来自非洲。

车子和动物是用铁丝网隔开。

这类善良动物(草食类)做第三类接触,要另外多付钱。

坐敞篷越野车与斑马

拉霍亚海滩看海狮冲浪

在拉霍亚海滩看到海狮成群结队懒洋洋地晒太阳,毫不在乎人类近身观看。意外地,我们还看到了另一群充满活力的海狮跃入冲天的白浪中翻滚嬉戏,场面相当壮观,让我们不禁惊呼称奇。可惜没有拍下照片。

海狮和人类两相看,白看不厌。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