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习总心情指数:-7。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坏,-1。

小坏理由:宁波人民拉拢腐蚀干部能力惊人。

今天是911周年纪念日。中南海后院着火,王岐山抓了黄兴国。

为此我质问王岐山,谁批准的?

王岐山说你批准的。

我说黄兴国与我在浙江共事一年,是我的人,我怎么可能命令抓他?

王岐山拿出我的亲笔签名。

我说你当着其他常委的面,把黄兴国腐败证据摔在台面上,我怎么好意思不批准?

王岐山说,那要不要通过新闻联播告诉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说我们抓错了。向黄兴国赔礼道歉?

我转过身去不吱声,也不搭理他。

我知道,王岐山看不起黄兴国,因为他没文化,初一学历。

现在党内从中央到地方有一个非常不好的风气,就是比学历比知识,甚至歧视学历低的领导干部。老实说毛主席邓小平学历都不高,但人家有能力有水平。我学历也不高,但能力超强什么都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体育和音乐,样样精通倒不一定,与全国13亿人相比说不好,可以肯定地说,在党内是数一数二的。

之江新军的主要骨干,天津市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同志,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中国梦早日实现,长期以来一直与宁波人民的拉拢腐蚀作顽强艰苦的斗争。虽离开宁波市委书记领导岗位达12年之久,终究还是无法抵御宁波人民的蛊惑毒害,于2016年9月10日上午因毒发被中纪委带走进入双规审查程序。

据我观察这是潜伏期最长的一次。一般来说,无论多么优秀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只要担任宁波市领导职务,就没有好下场。

2000年10月,宁波市委书记兼市长许运鸿同志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1年2月,宁波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建邦被终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2005年,曾任宁波市副市长的湖州市委书记徐福宁被双规。2009年,曾担任宁波市代市长、市长陈同海被判处死缓。2016年3月,时任宁波市市长的卢子跃被双规待判。现在,曾担任宁波市市委书记的黄兴国又被双规待判。这些都是你们宁波人民干的好事,是宁波人民对党犯下的滔天罪行。

要知道“拒腐蚀永不沾”说得容易,抵御起来很难。对此我深有体会。记得我在浙江省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很多浙江人尤其是年轻漂亮的美女同志,有缘有故对我献殷勤送礼物甚至投怀送抱。若不是当时政治气候宽松,江泽民同志主张闷声大发财,我早就被拿下了。谁能忍得住啊!是个人都受不了那种诱惑的。

所以啊,诗曰:

呜呼哀哉黄兴国,
生不逢时初一生。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