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风波

十二月三十一日,时间是晚上十点。我独自驾着我的二手宝马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我所以开宝马,是因为我希望别人都说我是个开宝马的。我所以开二手的,是因为我还要生活。

还有两小时就是新的一年了。市人民广场在凌晨时分会有烟花汇演。我六岁的儿子等这一天都等了两个月了,所以我一定要在十二点之前赶回市里去。想到这里,我用力踩油门,可是油门竟好象突然失效了,无论我怎么使劲,那地面就好象突然变了一块大磁铁,而车子则渐渐地沉了下来,慢慢地滑到路边停下。妈的,发动机死了。我下车打开前盖,开始焦急地寻找急救的办法。折腾了十来分钟还是无计可施。我四面张望,竟一辆车都没有。我只好打电话找拖车的,并顺便坐到路边休息一下。

不料我屁股刚挨近地面就听到一个声音“啊”的一声叫了起来。我本能地弹跳了起来,四面张望,没人啊。这时我屁股正下方一个声音说:哎哟,你差点坐死我了!我低头一望,竟看见一条舌头正蹦蹦跳跳地说着话。

我惊魂未定,一只手抚着胸口说:呀,是条舌头……吓死我了。你怎么自己在这儿,你的主人呢?

舌头说:我主人死了。

全文在此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