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6:07
海彦

香港 —独立中文笔会9月24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2015年第六届刘晓波写作勇气奖和第三届青年写作者征文奖颁奖礼,以及香港言论自由暨文革五十周年研讨会。《民主中国》杂志和香港城市大学当代中国研究计划协办这次活动。

6独立中文笔会在港举办颁奖礼及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城市大学政治学退休教授郑宇硕、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议员、资深媒体人麦燕庭、民主中国的蔡楚、中国劳工通讯的蔡崇国,以及前开放杂志执行主编蔡咏梅等人为主讲人。来自德国的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女士、澳大利亚的副会长齐家贞等主持和致辞。有约17位中国大陆的笔会会员参加了这次笔会的活动。

1杜斌、廖天琪笔会将2015年刘晓波写作勇气奖颁发给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笔会荣誉会员浦志强和巴哈林著名人权活动家、博客作者阿勒辛加斯博士。笔会成员杜斌代浦志强,阿勒辛加斯博士的女儿先后代表两人领奖。

4麦燕庭、刘慧卿、武宜三以“弘扬文学和维护言论自由”为基本宗旨的独立中文笔会今年成立15周年,自始就致力於关注和推动中国的言论自由,救助因言获罪的写作者。笔会从2006年设立了“狱中作家奖”,2010年改名为“刘晓波写作勇气奖”。自2007年2月以来,独立中文笔会每年在香港举办活动,包括颁发前一年奖项和召开相关研讨会。

2蔡咏梅、蔡楚、蔡崇国.笔会表示,自香港出版人、独立中文笔会合作者暨荣誉会员姚文田2013年10月被捕以来,在香港出版涉及中国内地政情的书籍和杂志出版人、编辑、书商和店员,已知至少有10人被中国内地警方抓捕,至今仍有4人被监禁。

研讨会通过演讲、座谈和朗诵狱中作家作品等形式, 探讨有关民主、人权和言论自由方面的理论,通过交流,汲取各方的经验。

5独立中文笔会在港举办颁奖礼及研讨会

3大合影文章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