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国人站起来了吗?

中国人民首次站起来,是在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发,中华民国诞生。从那一天起,至少从形式上,中国废除了沿袭数千年的跪拜式,那种臣民对君王、百姓对官吏的跪拜礼。不仅如此,民国初年,国会选举、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中国人民从精神上也站了起来。

虽然不尽完善,但举世公认,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然而,新制度立足未稳,残余专制势力作祟,各种野心家纷纷出笼。最后,打着“解放”旗号的共产党阴谋集团,凭籍暴力手段,在中国实现了专制总复辟,把中国重新拉回到人人自危、以至于鸦雀无声的旧时代。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此时,1949年,中共竟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事实是,中国人民重新跪了下去。“三反五反”、“反右”、“文化大革命”、“六四”大屠杀、镇压法轮功,中共一波接一波的制造大血腥,使神州大地笼罩于一波接一波的大恐怖之中。

在中共的淫威下,中国人不仅从精神上跪了下去,形式上也不例外。当年的军阀或国民党,处决政治犯,还允许政治犯选择站着或是坐着,甚至允许高呼口号,甚至允许举行“刑场上的婚礼”。但中共处决政治犯,必强迫其下跪。如果不从,就打断其膝盖骨(林昭);为防高呼口号,甚至割断其喉咙(张志新);甚至用竹签穿连其下颚与舌头(李九莲);甚至摘除其器官(钟海源);甚至活体摘除其器官(法轮功学员)。

中国人跪下去了。最鲜明的写照,莫过于发生在2005年底的汕尾血案。世界主要媒体都刊登了一幅照片:一批汕尾村民跪倒在一群荷枪实弹的中共武警脚下。至为可悲的是,这些跪下去的村民,乞求的,竟不是“还我公道”或“惩办凶手”,而仅仅是乞求领回被中共武警枪杀的亲人尸首。

17.中共代表中国人民吗?

早期中共,宣称是“工农联盟”的“先锋队”,提出的口号是“打土豪,分田地。”然而,“闹革命”时,把土地分给农民,夺取政权后,却又以“公社化”的名义把土地收回。说是“收归国有”,实际是收归共产党私有。一场骗局而已。中共也曾宣传“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然而,工人阶级不仅从没有担当过“领导阶级”,而且,到如今,在低工资和下岗失业的威胁下,工人阶级已经迅速沦落到社会底层。

说到知识分子,毛泽东咒骂他们是“臭老九”,在历次运动中,予以残酷整肃;邓小平用“尊重”而非“依赖”去对待“知识和人才”,证明他仍然把知识分子放在客体而非主体位置上,充满提防;江泽民给知识分子加薪,摆出一幅讨好的样子,却不准他们说话,实际上是用钞票堵他们的嘴。

如果说共产党是“三个代表”,那便是:代表贪官,代表奸商,代表所有既得利益者,即那些依靠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而“先富起来”的少数人。此外,中共用“商人治港”,代替“港人治港”,证明,即便在香港,共产党也祇代表大资本家的利益。

既然共产党不代表农民、不代表工人、不代表知识分子,更不代表拆迁户、不代表上访民众等弱势群体;既然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口的大多数,必然的结论就是:中共绝不代表中国人民。

18.中共代表中国文化吗?

从其诞生的第一天起,中共就以反中国文化自居,且对此毫不掩饰,明确提出“砸烂孔家店”。同时从德国和俄国,引进西方糟粕“马克思列宁主义”,来愚化和驾驭中国民众。1949年,中共建政,中华文化从此惨遭厄难。“文革”中,中共开动全部国家机器,有系统、有计划、有目的,全方位地和最大程度地,捣毁中国文化。举黄帝陵和孔庙,中华民族的祖先之庙,历经数千年沧桑战火而无损。换言之,即便是旧时代的旧军阀们,也懂得敬畏圣灵。然而,在和平年代,中共竟悍然砸毁了黄帝陵、夷平了孔庙,等于砸毁了我中华民族的祖宗牌位。践踏先贤,数典忘祖,中共之逆,超过历史上任何暴君与军阀。在海内外华人的强烈谴责和压力下,“文革”后,中共恐惧于自己的滔天罪行,勉强做了一些对文物古迹的“修复工作”,即搞了一些赝品。然而,正如艺术上的仿造一样,赝品就是赝品,是假货,而不是真迹。连当今人们看到的黄帝陵和孔庙,也都是赝品。事实上,中国绝大多数文物古迹,都在“文革”中,被中共永久性地毁灭了。

在炮制这些赝品的过程中,中共大小贪官,操办工程,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中饱私囊,再次亵渎了中华文明。至于中共在海内外舞台上“表演”和“弘扬”“中华文化”,不过是披上羊皮的狼,所做的徒劳表演。

中共恶意贬损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敬天畏神、重德行善、乐天知命、以民为本等。而建立起它自己的一套“党文化”,即暴力文化、谎言文化、欺骗文化、流氓文化、痞子文化。这一破一立,把中国人道德水准推落到历史最低点。这一切证明,中共,是中华文明的最大敌人,绝无资格代表中国文化。

19.谁是“中国崛起”的最大阻力?

任何民族,都怀抱一个“强国梦”,中华民族也不例外。中国要强大,中国要崛起,成为中国人的共同心声。然而,中华民族的强国之路,却面临丛丛险阻。

1949至1979年的三十年间,中共人为破坏国家,导致国民经济崩溃,严重削弱了中国国力,空前拉大了与发达国家的距离;1979年以后,中共出于维护自身既得利益的需要,拒绝政治体制改革,仅仅在经济体制上修修补补,默认和纵容官场腐败。所谓“改革开放”,已经搞了近三十年,中国依然徘徊在“发展中国家”行列。

中共宣传:美国“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日本“害怕中国超越”;欧洲列强“亡我之心不死”。把内部的问题推到外部,历来是极权者的逻辑。二战前的日本和德国军阀,早就玩过类似把戏,煽动民族主义狂热,“枪口一致朝外”,竟至于引发世界大战。

今日中共,几乎迈上日、德法西斯老路:穷兵黩武,每年军费开销,以两位数狂涨,往往达到中国经济增速的两倍以上,老百姓的血汗钱,就此糟蹋;对外奉行“反美路线”,与世界唯一超强处于长期敌视和对峙状态,使中国坐失引进技术与融合国际的良机;同时,不惜与流氓国家为伍,空耗我大量宝贵资源。

本末倒置的“内外政策”,严重危害了中国的国家利益,置中华民族于危险境地。中共的倒行逆施,充分证明,它本身,就是“中国崛起”的最大阻力。

20.谁是最大的反华势力?

反华,即反中华、反中华民族、反中国人民。“反华势力”,直接地说,就是损害中国、损害中华民族、损害中国人民的势力。历史上,沙俄曾侵吞中国大片国土,称得上“反华势力”;日本军国主义曾侵略中国,屠戮中国人民,称得上“反华势力”。这些,都是外贼。与此同时,还有内贼、家贼。俗话道:家贼难防。实际上,家贼还难于识别。因为,家贼善于伪装,当他们犯下损害、侮辱、屠杀中国人民的罪行的时候,却常常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帜、喊着堂而皇之的口号。诸如“革命”、“为人民服务”、“为人类解放”,等等。历史上,中华民族曾遭遇无数外寇与内奸、无数外贼和家贼,即“反华势力”。如果比较压迫、损害、侮辱中国人的程度,尤其屠杀中国人的数量,没有任何一种势力,堪比中国共产党。数千万人被饿死,数千万人被屠杀或迫害致死,总计七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这种旷古未有的惨剧,就是中共的“杰作”。即便把历史上所有反华势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暴行和罪行加在一起,也不及中共一家。换言之,中共,以其对中华民族犯下的累累罪行、欠下的斑斑血债,铁证如山地,成为最大的反华势力。

诡诈的是,凡是批评和反对中共的,都被中共污为“反华势力”。实际上,中共口中的“反华势力”,不过是“反共势力”。外部的反共势力,不利于中共,却有利于中国人民,实为“亲华势力”;内部的反共势力,反对中共独裁,捍卫民众权益,实为“爱国势力”。

首发北京之春12月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