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民间调查

民情民间调查(网络图片)

2016年11月7日,笔者就中国全国人大代表邢卓先生的“中国民间民情调查所”对三座中等城市六千名二十五岁以上的居民作了十八个问题的问答调查中的五个问答进行了评析和批判,我认为还有必要再就其余的问题作点评述和批判,让世人进一步看清大多数中国人在赵家人几十年的恐惧与谎言统治下,被强行封闭、灌输、愚弄,导致民智未开,而在言行上显得多么愚蠢、凶狠!

他的第四个问答是:你如何看待美国打击萨达姆政权?回答是:百分之八九十的人认为:霸权、侵略。

悲哀首先在于这些人连什么叫霸权和侵略也没搞清楚,就给别人扣上这样的帽子。所谓霸权,一般是指依仗自己强大的经济和军事实力,非法和无理地霸占他国他人的领土和财富,或者强行插手他国他人之间的争端,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别人,从中牟利。侵略也具类似涵意,即依仗自己的军事实力,强行侵入他国领土,掠夺其领土和财富,直至把他国变成自己的附属国或把它变成自己国家的一个组成部分。

而2003年美国军队攻打萨达姆政权的背景是:①萨达姆及其家族把伊拉克变为自己的私产,对伊拉克国民实行长达几十年的血腥独裁统治。②萨达姆一直蓄谋以伊拉克为基地,使自己成为中东地区的最高独裁者。③1990年萨达姆悍然出动军队,一举吞并南部邻国科威特王国,将它变为伊拉克的一个省,公开向世界显示自己的地区大国野心。④伊拉克国民中的多数渴望国际正义力量帮助他们推翻独裁政权,建立民主自由制度。⑤当时盛传萨达姆已在秘密研制和生产杀伤性很强的化学武器,会对中东和世界构成毁灭性威胁。

美国乔治·布什政府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动军队,进入伊拉克,以摧枯拉朽之势,不到20天就击溃了萨达姆政权,随即帮助伊拉克各政党和国民建立了一人一票的民主共和政权,然后逐步撤军伊拉克,没有因此而要求霸占伊拉克丰富的石油开采权。相反,主导伊拉克石油开采的反而是当时坚决反对美军进入伊拉克的中国大公司。当时的中国政府和舆论一致认定美国“入侵”伊拉克就是为了抢占该国的石油开采权。

虽然萨达姆垮台后,伊拉克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内乱,后来又出现伊斯兰恐怖组织,但民主共和国的伊拉克最终实现了相对稳定和繁荣,国民生活有成倍的改善。此时的美国仍然帮助伊拉克完善民主共和制度,恢复经济,继续以先进武器和军事技术帮助新的伊拉克政府打击和消灭恐怖势力。

请问:这一切何来的美国对伊拉克的霸权和侵略?

那末,为什么又有如此多中国人都把美国武力推翻萨达姆说成是霸权和侵略呢?

根本原因是:中国赵家人政权同萨达姆独裁政权是同一性质的政权,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打在萨达姆身上,痛在赵家人心上。他们害怕有朝一日,美国也会像推翻萨达姆一样,帮助中国人推翻赵家人的极权统治,所以必须歪曲和丑化美国军队进入伊拉克的行动,以防中国人滋生反极权统治的意识和行动。

同时也是赵家人欲在世界制造错误舆论,引导世界人民反对美国的正义行动,削弱美国的世界影响力,甚至欲影响美国国内的政客和民心,不要去干预别国的所谓内政(把外部正义力量帮助推翻本国专制和极权统治视作干涉内政)。从而有利于专制和极权政权的生命和延续。

而从长远看,赵家人的这种灌输的确没有白费劲。2016年11月的美国大选,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就是典型的孤立主义者,声称对他国人权不感兴趣,美国人应该把自己的国家搞好,各国的事靠各国自己去解决。这对世界弱势群体是极为不祥之兆。对所有专制独裁者特别是中国极权主义者则是意想不到的好兆头。

而这百分之八九十的中国人的致命错误还在于:他(她)们根本分不清专制与民主的区别,前者代表非正义,后者代表正义。美国打击萨达姆政权,乃民主打倒专制,正义力量制服非正义力量,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符合全人类的长远利益。

不错,联合国宪章规定,任何主权国家不得干涉另一主权国家的内政,但人类社会文明总是要不断进步和提升的,上世纪80年代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正是是紧随人类文明的进步,明确提出新的人类文明时代应该是人权高于主权,当一个成员国的专制统治者残酷虐待和压迫本国国民时,主持正义的国家有权出面制止这种国内暴行,支持被压迫者建立民主政权,掌握自己的命运。安南的提议很快获得除少数专制独裁国家以外的绝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的认同和赞许,只待未来正式写入联合国宪章而已。美英军队联合打垮萨达姆独裁政权恰恰反映和实践了人类文明的这一新理念。而中国大陆的多数国民竟然不明这一新观念,把正义说成非正义,岂不可悲可叹!

第五个问答:你认为红军为什么长征?百分之六十六的人认为是为了北上抗日。

此问题,笔者在前一篇文章已经有所涉及,并作了有力批驳,无须再多谈。但必须再强调一点,这个回答显示半数以上的中国人仍然处在非常无知和混沌的状态及其受赵家人的蒙蔽程度多么深!

稍有一点地理知识的人都懂得,日本对中国的入侵必须从东北入手,先占东北、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而当时的红军在蒋介石军队的追赶下,一直向西北方向逃跑,越过高山峻岭,最后到达西北的陕甘宁边区。这与北上抗日完全背道而驰,怎么能说红军从华南华中向西北逃跑是为了北上抗日呢?这不是赵家人制造的弥天大谎是什么?

邢卓先生民调的第九个问答:中国社会的治安情况强于美国吗?百分之八十的人认为,美国凶杀、抢劫、强奸等暴力事件远高于我国。

对这个回答,笔者不敢贸然予以否定。但凭我的观察和分析,仍然认为回答不符合客观现实。

美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人口构成也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国家,它几乎吸收了世界上所有不同种族的人,因此说它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是不足为奇的。但美国又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国民的平均生活水平、教育文化水平相对要高,发展机会广阔,政府的治理能力较强,特别是社区自主自治和互助精神很高,因而社会犯罪率相对低一些也是说得通的。

反之,专制独裁国家尤其是共产极权制的中国大陆,由于大多数国民失去生产资料所有权(现在主要是农民或农民工),其命运完全掌控在政府手中,独立自由发展机会很少,加上中国大陆是权贵垄断一切,分配不公,所以贫富差别巨大,0.4%的家庭掌握了百分之七十的国家财富,人均生活水平又居世界排行榜之末端,又不允许社区自主互助,所以社会犯罪率绝对高于美国。

那末,为什么百分之八十的中国人反而认为美国的犯罪率远高于中国呢?主要原因:

①赵家人的新闻封锁和欺骗宣传,使多数中国人尤其是底层中国人无法了解外部真相。赵家人统治的60多年里,一直通过它独占的各种宣传工具,宣传美国的资本主义社会是人吃人的社会,美国劳动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因此美国社会的犯罪率一直很高。

②赵家人控制的宣传工具如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从来不报道中国社会的各种犯罪行为,只报导所谓好人好事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将一种所谓平安和谐幸福的社会深深地嵌进普通百姓的脑子里。面对美国社会发生的任何大小负面事件都不厌其烦地予以报道和夸大。这就是百分之八十的中国人认为美国的暴力事件远高于中国的根本原因。

实际上,凡是稍有头脑和关注社会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的社会犯罪率如凶杀、抢劫、强奸等远高于美国,因为中国的穷人比美国要多得多,苦得多,甚至无法比拟。中国又无全面丰厚的社保福利,甚至连免费医疗也没有。中国的光棍远比美国要多得多,相当多的农民讨不起老婆,政府又不准性工作者合法化,特别是中国的贫富差距是世界之最,几乎所有大小官员都有“小三”情妇,有的高官甚至享有几十几百的情妇,原伟大领袖更独享年轻貌美情妇上千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仍然常见。如此不平等不公平的社会,迫使很多无权无财的人非偷盗、抢劫、强奸不可。它既合乎逻辑,也是势所难免,不足为奇!笔者近十几年的观察记载,几乎每年都可看到几起一人一次杀掉十几人的凶杀事件,其中包括杀掉自己的亲人,如父母、儿女等。而美国却看不到这类凶杀。至于强奸,更是数不胜数,无法报道和统计。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认为美国的凶杀、抢劫、强奸等暴力事件远比我们高,实在是自欺欺人,可悲可叹!但这种责任又不在中国普通百姓,而在赵家人的封锁和欺骗宣传。

第十个问答:你对发生在美国的9.11事件怎么看?百分之七十的人回答:大快人心!

显然,这又暴露了相当多的中国人的无知、反人性和可悲!

第一,这些中国人完全丧失了起码的人性和对同类的同情心。他们几十年来受赵家人的反美宣传教育,痛恨所谓美帝国主义,不懂得帝国主义制度和政策同美国普通国民是有区别的,即使美帝国主义有罪,美国老百姓无罪,把对美帝的仇恨和仇视也发泄到美国普通人身上,本身就是错误的。何况美国是民主自由国家,代表人类社会正义力量,即使美国反对过中国,它也只是针对中国的极权主义及其代理者赵家人,绝非反对大多数中国人。

第二,这些中国人完全不懂得或根本不知道制造“9.11”事件的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是整个人类生存和文明的天敌,也是这些普通中国人的天敌。他们是极端的极权主义者,他们要用恐怖和暴力手段征服全人类,一旦有人不从,就会用同样的手段对付不从者和不听命者,包括这些中国人。所以对9.11事件表示大快人心者实际上是在自掘坟墓。难道这不是无知、无人性和可悲吗?

而这些人的无知、无人性和可悲,又是赵家人几十年来进行反美宣传的结果,他们一直把民主自由的美国当作天敌(美国的民主自由与中国的共产极权是水火不相容的)灌输给中国人。

幸运的是,改革开放后,对美国进行封闭的藩篱被打破了,尤其是互联网的出现,使部分中国人越来越清晰地认识了美国,赵家人的欺骗宣传开始失灵了。只是中国广大的中下层还继续处于赵家人的封锁和欺骗宣传之下,长期形成的仇美心态一时难以改变,以致现在仍有70%的中国人对“9.11”事件表示“大快人心”。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第十三个问题:你对建国初期搞镇反、搞土改有何看法?百分之八十二的人认为在当时情况下很有必要。

对这一回答,笔者倒可以给予某种理解或谅解。因为现在离当时的镇反和土改已60多年了,作此回答的人多数可能没有亲历过这一时期,只是完全听从赵家人的片面宣讲而已。

笔者亲历过这些运动,当时就觉得没有必要再这样残酷地对待地主、富农和所谓反革命分子。当时的确仍有小数或小部分这样的人对赵家人政权不满或不能接受,但他们毕竟完全被缴械了,手无寸铁,在强大的新政权面前已经完全无能为力,绝对翻不了天,而多数人则早已认可了新政权,期望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新社会新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新政权如能采取更温和的怀柔政策,不对地主的财富彻底没收,扫地出门,不大张旗鼓地对这些人进行杀、关、管的恐怖镇压,反而可能更快更好地稳定民心,巩固新政权,建立某种新的和平社会。

问题就出在毛泽东等人是一些阶级斗争狂,天性好斗好杀人,甚至以此为乐以此为荣。笔者有一个堂兄,当时才30多岁,1949年7月就参加了赵家人的地下党,积极参与筹建乡镇新政权,支援解放大西南,就因为他在1948年当过一年保长,为了完成杀千分之一的反革命的任务,1950年竟然将他作为反革命分子枪毙了。请问:这哪里是当时的情况下很有必要呢?实际上根本没有必要!

蒋介石在台湾也搞了土改,他没有全部没收地主土地财产,更没有扫地出门,枪毙地主,而是用金钱买地主的土地分配给农民。结果地主用钱发展工商业,台湾经济恢复发展了,民心也没出现大波动。这也反证中国大陆式的土改、镇压没有必要,它纯粹是毛泽东等统治者的疯狂。不能不说这是中华民族的大悲哀!

综合以上问题的分析,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回答这些问题的中国人在中国赵家人几十年的封闭和欺骗训导下,至今仍然显得愚昧、无知。他们不仅仍在自欺欺人,甚至在自掘坟墓。

而据邢卓先生的这场民调,这些人绝非少数而是多数甚至是绝大多数。在这样一个庞大的无知的人群基础上,当前的最高极权主义者竟然使尽全力呼唤实现伟大中国梦,真不知道他要实现怎样的中国梦,如何能实现这样的中国梦,实现这样的中国梦,对全人类究竟是有益还是有害?

少数外国人(学者、政客、华裔等)不明真相,不探个究竟,竟然也盲目吹捧这个伟大的中国梦,帮助传播这种虚假有害的欺骗宣传,所以,这不仅是中国人的悲哀,也是世界人类的悲哀。可以断言,某些外国人甚至政府盲目跟从和助力这种欺骗宣传,也是在自掘坟墓,或加害于人类。所有中国人和外国人是警醒的时候了!否则悔之晚矣!

2016年11月11日

【民主中国首发】时间:12/6/20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