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ham

 

 

 

 

 

 

新疆电视播出伊力哈木在乌鲁木齐出庭新闻图像。(微博图片)

前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控分裂国家罪一案,今天(23日)上午十时在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第十二法庭公开宣判,法庭判处伊力哈木无期徒刑。

伊力哈木的律师刘晓原称,在他办过的刑案中,当庭宣判的只有一起,即山东记者齐崇怀案除当庭宣判案件外,最短时间宣判的是伊力哈木案,仅四天就作宣判。新疆当局从通知开庭、正式开庭、作出一审判决,总共不到两周。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新疆当局“从重从快”严判伊力哈木,带有“严打”意图。伊力哈木的判决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据维权人士刚刚接到伊力哈木家属的电话称,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伊力哈木说了一句,不服判决,抗议!就被法警押出法庭。

来源:voa

作者 editor

在 “维族学者伊力哈木从重从快判处无期徒刑” 有 1 条评论
  1. 对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判决,十个荒诞是:1、判决服从政治任务,是政治判决,把和平网站打成犯罪网站;将温和批评者诬为罪犯2、是文革式办案,逼学生揭发老师,学生证人免出庭作证 3、不存在“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何称“犯罪集团”?4、为配合反恐,强行扣上“分裂集团主犯”大帽5、既然特殊共同犯罪,理应按惯例合并审理,拆开单审,显失公平6、威迫自证其罪,违反刑诉法7、挑战刑诉法,发明荒唐的“问题地管辖”原则,强行将北京审理放在乌市8、非法肉体折磨,违规戴脚镣9、如临大敌,封锁通往法庭道路10、高度心虚,不准驻华外使节旁听和外媒采访。所以,这不是法律判决,是对正义与良知的判决!是枉法判决!判决将民间与官方对话大门关闭,必然天愤民怒,掀起更大抗争!伊力哈木不是罪犯!伊力哈木是无罪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