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留超过一年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一周前被正式起诉后,周五(22日)律师首次获准与他会见,商讨庭审时的辩护策略,浦志强坚持指控未有构成犯罪。(文宇晴报道)

浦志强的代表律师莫少平对本台表示,周五早上,他会见了浦志强,了解他对当局指控他的2个罪名的看法,以及商讨辩护策略。不过,基于目前仍未是时候公开,一切等待法院公布开庭的日子后再说。

莫少平说︰没有谈到什么,主要是围绕起诉书,起诉书已经送达给他了。他还是对于那指控,表示不认为是构成犯罪。现在就等待著开庭,没有别的事可以做。在开庭前都不方便批露,我不能在开庭前告诉你律师的(策略)都批露,这个不太方便。

去年5月因参加六四研讨会而被抓捕的浦志强,原被控涉嫌“寻衅滋事”、“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煽动分裂国家”、“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四项罪名。

上周五(15日),他被北京检察院正式向法院提出公诉,控罪由四项减为两项,即保留涉嫌煽动民族仇恨和寻衅滋事罪。起诉书指,浦志强利用网路,先后发布20多条微博,煽动民族仇恨,情节严重;公然辱駡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与浦志强同案的助手兼外甥女屈振红,本周一获得取保候审。记者尝试与屈振红联系,但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