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刘晓波6

资料图片:2010年12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在挪威奥斯陆举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巨型照片悬挂在会场内。(AFP)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中共当局虐杀在监狱中,(阅读全文

作者 editor

《王丹:有一种勇敢叫做坚持》有2条评论
  1.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自己學有所成,自己堅持做人,自己覺悟站起……坦然生死,仰俯無愧,明確“不自由,毋寧死!”深刻含義,如此差不多沒有枉然世間一遭。需要成就什麽嗎?必須成就什麽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如此而已。
    在社會層面民主法治是同一個事務,不同的兩個面;在個人生活層面自由平等一樣是同一事務,不同的兩個面。不才一直目中無人,狂傲不羈,言語直白得罪處,請王丹先生見諒。

  2. 不同處有二:
    其一,勇氣是什麽?從何而來?
    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朱熹注釋說:“智足以明理故不惑,理足以勝私故不憂,氣足以配道義故不懼。此學之序也。”
    其二,以現代政治意義區分,踐踏民眾自由,阻礙民主,沒有民眾授權的所謂“專制‘國家’”,不存在合法主權,不存在合法主權信用,只是非法偽政權,犯罪集團佔據區根本不能算是國家。共匪五毛們經常表述“‘中華’‘人民’‘共和’‘國’”獲得美國認可,世界各個民主國家認可,是五大常任理事國……但只要這片這片淪陷了土地上的民眾覺悟,分清主權在民的合法國家与沒有民眾授權的非法偽政權,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偽政權,抗拒共匪偽政府,如此違背當地民眾認知,違反人類基礎道德的所謂“國際認可”,將變得毫無意義。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