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国群众认为,孟晚舟是为了国家而遭受美国迫害的,所以称得上是爱国商人和民族英雄。孟晚舟作为华为的高管,为华为的做大做强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打败苹果和三星奠定了基础,为国争了光。也正是因为如此,美国患了红眼病,想通过打压华为来打压中国,顺带也为苹果铲除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爱国群众强烈感受到,美国对孟晚舟实施迫害是带有强烈的政治目的,美国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通过打压华为来遏制中国的崛起。中国绝不是好惹的,中国已经对美国的这种行为表示了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美国对孟晚舟实施迫害就等于是对全体中国人实施迫害,美国这种可耻行径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有人认为,怪只怪华为自己,没有契约精神和法律意识,结果遭受了美国调查。如果华为能够诚信守法,也就不会遭到美国的调查。华为遭到调查和处罚,不但让华为自己丢脸,也让国家跟着丢人,让各个国家和各国人民对中国产生了很不好的印象,认为中国人不守信、不守法。因此,对华为不但不应该支持,应该谴责才对!

也有爱国群众认为,国家之间不用讲什么信用和法律,只要能够让国家强大,就可以不择手段。果真如此,那么即便中国强大了,也很难赢得尊重。如果一个国家可以不讲信用、不讲道理、不讲法律,那么强大了又有什么意义呢?就跟爱国群众眼里的美国一样,难道爱国群众也要把中国变成美国那样霸道、那样蛮不讲理?

媒体还披露了孟晚舟把孩子送到了美国读书,在加拿大购有豪宅。因此,有人就表示困惑不解,既然美国和加拿大那么坏,身为爱国商人和民族英雄的孟晚舟,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到美国去读书呢?又为什么要花巨资在加拿大购买豪宅呢?这跟很多贪官又有什么区别呢?很多贪官就是一边喊着反美,一边把孩子和财产转移到美国去。

有人替孟晚舟和贪官辩解说,孟晚舟和贪官们之所以要把孩子和财产弄到美国和加拿大去,目的是为了反美、反加,把孩子送到美国受教育是为了培养下一代的反美斗士,让下一代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他们把孩子送到美国接受教育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是冒了极大风险的。对此,不但不应该谴责,应该表扬才对。

孟晚舟和贪官们在美国和加拿大购买豪宅,也被人误认为是贪图享受,其实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反美据点和反加据点。他们不是在豪宅里贪图享受,而是在冒着极大风险从事反美、反加工作。他们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豪宅里,看似是在享受生活,实际上是在从事极其危险的工作。总之,他们购买豪宅,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国家。

还有人说,孟晚舟跟那帮明星也没有什么两样,那帮明星一边喊着爱国,一边在偷税漏税。孟晚舟也一样,一边打着民族品牌和爱国旗号忽悠爱国群众购买华为手机,一边把赚到的钱转移到海外去。拿孟晚舟跟那帮明星瞎比较,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前面已经说过,孟晚舟是负有特殊使命的,是爱国商人和民族英雄。

甄土隐
2019.01.2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