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大王最近颇为一事烦恼:几只豺狗三天两头闯入领地打劫,今天拖走几只山羊,明天咬死几只马鹿,搅得山林惶惶不安。虎王曾令御前将军野猪前往擒拿,一时未有结果。

一日,两只豺狗又闯入一大群马鹿之中,左撕右咬,如入无人之境,转眼将一头马鹿撕裂得血肉模糊。其它马鹿远远站立,哑然无声,有的吓得四足瑟瑟发抖,有的一副“血不要溅到我身上来了”的漠然。等野猪将军亮着獠牙姗姗赶到,豺狗早已饱餐而去。

虎王又恼又怒,当下召集山羊、马鹿等训话:“小小几只豺狗,就把你们偌大一群吓得屁滚尿流,嗯?!竟然眼睁睁任其抢劫同类,嗯?!从今天起,明哲保身的,斩立决;见义勇为的,赏花瓴……”

一只公羊大受鼓舞,昂头说道:“大王所言极是,想我等有角有蹄,数量众多,若齐心协力,岂怕恶豺凶狗……不过,目前的巡视监控制度也有些不健全。那豺狗来去匆匆,野猪将军往往……”

山羊话音未落,虎王勃然大怒:“大胆刁羊,你竟敢攻击朕的制度不健全?!野猪将军,与朕拿下!”

野猪当即亮出獠牙,冲上前一嘴将山羊戳翻。

一头雄鹿路见不平,斗胆步出队列。“大王,那山羊只不过提出点问题。绝非恶毒攻击,大王如此专制,恐……”

虎王一听,愈加暴跳:“你他妈的敢为山羊叫屈,胆子不小!野猪将军,拿下!”

雄鹿被刺翻在地,转眼丢了性命。其它山羊、马鹿见状,站得远远的,哑然无声。有的吓得瑟瑟发抖,有的一副“血不要溅到我身上来了”的漠然。

第二天,豺狗又来打劫,在一大群山羊、马鹿之中,左撕右咬,如入无人之境……

木公的博客2007-11-2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