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说明:本文根据网友“我比你傻”的文章《被嫖篇》改写而成,纯属游戏笔墨。曾以“竹园荒田”的网名发表于常熟福地网站上。文后附“我比你傻”的原作。

陆文:我嫖篇(仿作)

本人业务员,一年到头为单不得歇。有单还不作数,货款到账,老板才展龙颜,非此天天包公脸。

有一单子,三五万的余账,要了半年多,心急如焚无计使,老板见我次次提起,还在会上做反面教材。害我食宿不宁,性欲不振,见老婆退避三舍。对方一直说没钱没钱。在座的若也是业务同行,想必此苦是知的。且老板心毒,早早发令三个月后的余账,按银行贷款计利息……呜呜,本人千把元的工资,叫我如何应付呵!

发车备金前往那单位,做背水一战。对方客户乃一女(书记),集体经营。抵及,下车奔其办公处。人不在。通电云在外,得晚归。心里那个火,可只得苦笑。言其来意,等见面。说:得晚上。为省钱计,只能请司机归。(公司政策出车司机食宿补助及路程都由随单之业务员统包)。

先前也知生意场之规矩。饭总得吃,所以闲时已在其市逛了一圈,找了一不大不小的饭庄做伏笔。

六点半得见。书记徐娘半老,风韵犹存,肤色白白的,眼镜后面的眼乌珠亦涂了油似的闪闪发光。初次见面寒暄一番,不提正事。问其,答也是没吃晚饭,只能顺其意说一起吃吧。乘书记红色别克车入市(估计生意红火,否则何来别克)。说有一家什么路上的前次吃过还不错,想再去看看(其实今日早早打听好多少规格酒水费用以量口袋银子)。

停车上楼,点菜入席。因就座两人,平时说真的交往不多,有点冷场。但后来酒精的加入让气氛活跃了好多。书记也喝酒,且喜喝红酒,还飞扬头发一口干。估计因酒楼有代驾业务,而让她放松吃酒。聊东聊西,不敢贸然进入正题。本人亦不敢多喝,一是自知今天来是装孙子的。二是也知自已和她级别远不是一个档次。因此只是挑一些溢美之词以尽其兴,并频频举杯。本想借酒兴提起余账之事,没想书记一票否决说今天谁也不准提工作的事。提则她要生气!!

工作不能说,那我来干什么!?真是苦恼的事!只能说喝酒呀,以及自已生活的一些琐事,说家庭说父母妻儿吧。说着说着,想起欠账不归,看老板脸色,竟有点凄然。

书记突问起本人,在外有无情人之类的,说时撩了撩头发,轻掩嘴唇作害羞状。本人一激,答云:没才没样没钱,有个老婆足矣,情人更是天涯路远了!不瞒你说,为生意焦头烂额,日思夜想,不知此事有何乐趣,已旷工十六天了。书记哈哈笑着,并颠倒吟了句唐诗:莫使金樽空对月,人生得意须尽欢。我只得强颜欢笑,举杯说,对个对个。酒局持续有一小时,书记红光满面,话语越发露骨多情,着实有点野豁。我怦怦然,想接嘴,跟她七否搭八。只因公务在身,才不得不放弃这一贼念。后我借上厕所时卖单。酒楼老板告之此处书记签单,何劳客人付账。真不知是喜是福。

因工作酒,怕酒多失言,举止失礼,一直拘谨。书记倒酒量惊人,有一瓶多红酒吧。出门对早已候门代驾的一司机说红枫宾馆。我随车护送,也不知车子晃荡,还是她酒喝多了,双方老是无法保持距离。到了。上楼。一看,我操。事后知是准四星的。(本来是三星,现在装修申报四星),我搞的有点为难。本是我该掏钱的,可这种地方没来过,担心花不起这钱。心里又为事没办妥冷了一半。她让我一起上去坐坐。我又惊又喜,不知为何有此待遇。

上电梯,和她两人站着,我清晰闻到淡淡的幽香,且斜眼看到她的隆胸,她的两只眼睛也着了火似的。我看着她,有点走神,不由舔了舔嘴唇。她身体站得笔直。套衫,白裤,提一包,与衣服相配也是白色。除了眉毛,没有化妆。脸上稍有点色斑,却不明显。我俩都没说话,心却乱跳。

服务员开了房。书记请我一起入室坐坐。入内,开灯,灯色朦胧,有点粉红色的暧昧。书记说了声,酒喝多了,就扔包一躺上床,没了动静。倒把我搞糊涂了,究竟书记希望我把她当作下酒菜?还是我应该依旧把她当书记?我盯着她被酒精烧红的脸,搓了搓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脸也跟着红起来了。想给她脱鞋、盖条薄被,又怕惊了她的梦,骂我一声流氓。有十分钟。我鼓起勇气上前,轻声:书记,书记,哀求似的,过后,一边叫书记,一边大着胆拍她的肩胛。突然,书记起身一把搂住了我……哎,唇干舌燥,脑子一片空白,下面的玩艺却有了反应。我装作站立不住,哎哟,顺势扑到了她身上。书记星眼朦胧,任凭我摘掉了她的金丝边眼镜,并马上闭上了眼。我脱掉她的高跟鞋,把她的眼镜放在床头柜上,然后一把拥过她,堵上她的嘴……隔了一会,就扯了她的──裤子。书记起先忸忸怩怩,左避右躲,好像知道党员不该接受这样的礼物,后来经不住撩拨,就抬了抬屁股,摆正了姿势,接受了我的贿赂。隔了一会,就放肆得像水蛇那样扭动起来,嘴里还放出了嗯嗯唔唔的声音。书记有四十多吧,不是很好看,也不是难看的女人,在她的办公桌上我看过她一张艺术照,看不出脸上的斑,背着阳光也有些青春的样子。

有十分钟吧,不,二十分钟,不,连拥抱接吻的前戏估计有三刻钟。事毕,我趴在她身上。书记喘着气,捧着我的脑壳,说,年轻人真是好哑。又隔了一阵子说,那些钱这两天还你的!我说,今天不谈工作,只谈爱情,你给我的,今世怎么还得清哑!

当时我想,这么做,起先出于冲动,倒并不是想吃豆腐,谁想到结果她给了我还钱的诺言。这种既得了人家的身子,又讨还了自己的钱财,这种福分真是前世修得哑。我眼睛有些湿润,不由得又拥抱了她。

三天后收到了欠款。老板换了副面孔,朝我竖起老拇指。有好一阵子,我没勇气跟书记联系,她也没给我电话,再过了一阵子,因其城市的别一同行单位的生意,我说起书记那单位的事,对方电话里随口说好象不在了吧,说是去了东北某级干线工程处了,她男人是那儿的地级干部哑。放下电话有点惊讶,有点留恋,但更没勇气打电话了,随后我不做遐想了。

这是三年前的事,也没有再做成她原先主管单位的一笔生意。她那个号我从没打过,尽管我一直想打,一直记住这个号。我认为,人不管做过什么,结果都会老去或死亡。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事,比如享受爱情,或者嫖人家,或者人家嫖你,都只是观念和点缀而已,或者说生命的闪光而已,就像云飘过天空一般自然平实无由!

江苏/陆文
2008、6、

我比你傻:被嫖篇

本人业务员。一年到头为单不得歇。有单了还不做数。货款到账老板才展龙颜……非此天天就是包公脸。

有一单子。三五万的余账。要了半年多。心急如焚无计使,老板见我次次提起。还在会上做反面教材。害我食宿不安,对方一直说没钱没钱。在座的若也是业务同行想必此苦是知的。且老板心毒。早早发令三个月后的余账按银行贷款计利息……呜呜。本人千把元的工资。真是杀人头点地的凶狠!

就日发车备金前往那单位。做背水一战。对方客户仍一女(书记),集体经营。抵及。下车奔其办公处。人不在。通电云在外。得晚归。心里那个火。可只得苦笑言其来意等见面。对云:得晚上。为省钱计,只能令司机归。(公司政策出车司机食宿补助及路程都由随单之业务员统包)。

先前也知生意场上之规矩。饭总得吃,所以在等客来闲时已在其市逛了一圈。找了一不大不小的饭庄做伏笔。

终于六点半得见。先寒暄一番。不提正事。问其答也是没吃晚饭。我就只能顺其意说一起吃吧。乘书记车入市。只得说有一家什么路什么路上的前次吃过还不错,想再去看看(其实早早今日打听好多少规格酒水费用以量口袋银子)。停车上楼。点菜入席。因只是两人。平时说真的交往不多。有点冷场。但后酒精的加入让气氛活跃了好多。书记也喝酒。因这家酒楼有代驾业务。聊东聊西的。本人不敢多喝。一是自知今天来是装孙子的。二是也知自已和她级别不够。只是挑一些溢美之词以尽其兴。本想借酒兴提起余账之事。没想书记一票否决说今天谁也不准提工作的事。提则她要生气!!工作不能说,那我来干什么!。真是苦恼的事只能说喝酒哑,自已生活的一些琐事。说家庭说父母妻儿吧……说着说着……书记突问起本人。在外有无情人之类的。本人一激。答云:没才没样没钱。有个老婆已是足矣。情人更是天涯路远了!书记哈哈笑着。酒局有持续有一小时。后我借上厕所时外卖单。酒楼老板告之此处书记签单的。真不知是喜是福。

因这是工作酒。怕酒多失言。书记倒是酒量惊人。有一瓶红酒多吧。出门对早已候门代驾的一司机说某某宾馆。我随车护送。到了。上楼。一看。我操。事后知是准四星的。(本来是三星,现在装修申报四星),我搞的有点为难。本是我该掏钱的。可这种地方就没来过。花不起这钱。心里又为事没办妥冷了一半。没个头绪。只能冷候着。后她让我一起上去坐坐。我又惊又怕。上电梯。和她两人站着。我看着她。身体站的笔直。套衫。下面白裤。提一包。与衣服相配也是白色。除了眉毛没有化妆。脸上稍有点色斑不明显。大家都没说话。服务员开了房//书记请我一起入室坐坐。入内。开了灯,灯色朦胧。有点暧昧。书记说了声。酒喝多了。就扔包一躺上床。没了动静。倒把我给凉一边了。心里那个荒哑。真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走也不是。又怕惊了她的梦。有个十分钟。我鼓起勇气上前。轻声:书记。书记。还没说完我要走了。书记就一把楼了我……真是。哎。脑子里早早有这种情面的描绘。可真的一下子出现。又显的别扭和生硬。那时我可以把她的手推开。也可以顺着她的手抚身入戏。可偏偏却是僵住了,书记睁开眼。眯着看着我:说不要见怪。酒喝多了……你走吧。那时我才醒过神来。心里一阵强烈的无名暴躁。一把拥过她。堵上她的嘴。扯了她的裤子。就猛的进入她身体。书记有四十多吧。不是很好看。也不是难看的女人,在她的办公桌上我有看过她一张艺术照。很不出脸上的斑。背着阳光也有些青春的样子。

有十分钟吧。事毕。我趴在她身上。书记踹着气说。年轻真是好哑。又隔了一阵子说……那些钱这两天还你的!!

当时我心想着。我那样做。不就是为了让她还我钱吗?可真现在她说出来了。我又觉得沮丧。起身……进卫生间。猛喝了一泡凉水。擦冼了一下出来向其说我走了。

三天后。我收到了要的款子。有好一阵子吧。我没再与书记联系。她也没给我电话……再过了一阵子。因其城市的别一同行单位的生意。偶说起书记那单位的事……对方随口说好象不在了吧……说是去了东北某一级干线工程处了。放下电话有点惊讶。但随后我不做猜想了。

这是三年前的事,也没有再做成她原先主管单位的一笔生意……她那个号我从没打过。我一直认为人不管曾做过什么。结果都会老去或是死亡。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事。都只是一个点缀而已……象云飘过天空一般自然平实无由!

文章来源:博讯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