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派出垃圾车运送平价肉给居民,消息在网路上曝光後引起民众挞伐。 图:翻摄自人民日报脸书(资料照片)

武汉封城之後,习近平首次踏入武汉之际,武汉市官方安排发放食品,以安定民心。然而,青山区钢都花园居民在领取所谓「爱心肉」时,发现运送肉的竟然是一辆满是污渍的垃圾车。

该社区业主表示:「这些平价肉是分批次送到社区的,我们有的人收到的瘦肉只有一层保鲜膜包裹,我是直接把肉放冰箱了,还没吃,这个事情发生後,谁还敢吃啊,也不知道之前肉是不是垃圾车送的,甚至群里还有人说垃圾车送完肉之後顺便再把垃圾给拖走,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这种做法并非首例。有人综合近日同类新闻说:「老实在家待着的武汉人做错了什麽,要被这样对待?垃圾车运菜运肉丶垃圾桶装鱼装菜丶锈了的推车运肉丶120急救车运生猪肉。」

更有趣的是,有一家「中国养猪网」就此事发表了一篇题为《人不如猪》的报道。这个网站真的是一家养猪业专门的网站,一般只刊登如何养猪的文章,这次破天荒就「人」的问题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我们知道,非洲猪瘟背景下养猪场运送饲料的卡车都是按照高规格经过反反复复清洗消毒,养猪人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退一步说就算在疫情之前,我们也讲究一个‘清洁日粮’,使用的车辆也是分得清清楚,我们还一直被误会脏乱差!但武汉却用垃圾车运送猪肉给人吃,这年头到底是人过得都不如猪了?还是有的人是连猪都不如了?」文章最後哀叹说:「新冠肺炎特殊情况下,人们已经身心受创,正常人能够这麽干?大疫期间,医院和垃圾站是风险最高的地方,这是连小孩都知道的道理,有的人是不知?还是装作不知?」

这篇文章无意中说出了中国的一个真相:人不如猪。当年,毛泽东曾斥责御用文人郭沫若说,党对你们这些高级知识分子,无非是「倡优蓄之」,你们还真敢拿着鸡毛当令箭,向党提意见!不过,高级知识分子毕竟还有「倡优」的身份,可以唱戏娱乐领袖;而庶民大众就只能「牲畜蓄之」了,道路以目,谨言慎行,如此才不至於像李文亮那样死於非命。

鲁迅说,中国历史上,中国人大多数时候「做人而不得,只能做奴隶,甚至常常连做奴隶也不得」,由此将中国历史分为「想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和「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鲁迅缺乏想象力,正如欧威尔缺乏想象力一样,习近平的中国早已超越了他们的想象力。习近平时代的中国,中国人想做牲畜,想做猪而不得,只能发出「人不如猪」的叹息!

高压与愚民打造成功出了一个「人不如猪」的世界。当局为了平息民怨,处罚了几名当事的基层官员。所谓处罚,就是让他们自己掏钱赔偿这部分被污染的猪肉的损失,这对早已家财万贯的中共官员来说,岂非九牛一毫?而从武汉凯旋回京的习近平当然不会知道此类让他不开心的事情。

今日中共之政局,宛如清末一般:「虽极之庸臣误国,灾害并至,而皇帝皆可不之知,既不之知,即无所施其挽回,而治术穷矣。不得已乃有惩一警百之说,以示威灵之不测。夫误国者百,而被惩者乃止百分一,其馀九十九人,皆得幸逃法网,以害於而家,凶於而国,岂有不贻误国是之理。」更重要的是,在一人独裁之下,一切大小官员,唯以取悦皇帝自保,「但使不得罪皇帝,则虽剥削元气,败坏大局,皆与百姓无涉」。而百姓在此体制之下被治理得服服帖帖「非特不欲与闻国事,且并不知有国事。其於国家之利害安危,皆视为身外之事,极至国亡君死,率存一今日属此,明日即属彼之意。」於是,高压愚民得到的结果只能是:「专制不与蒙蔽期而蒙蔽至,蒙蔽不与腐败期而腐败至,腐败不与覆亡期而覆亡至。是则蒙蔽固专制之效果,而覆亡之原因也。」

比起满清末年来,今日之中国并无半点进步。一个人不如猪的国家,拥有再多航空母舰丶阿里巴巴丶微信抖音,也不能让外人尊重和内人效忠。正如评论人维尼所说:今天,能为中国防控疫情唱赞歌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接受骨灰拌饭,热衷丧事喜办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患者。独裁国家的独裁者们纷纷把後代和财产送去文明世界,却通过奴化教育和资讯钳制把自己的祖国变成人种退化的畜牧场。

中国主席习近平首次踏入武汉之际,武汉市官方便安排发放食品,以安定民心。 图:翻摄自中国政府官网(资料照片)

来源:新头壳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