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生育造成跨世纪灾难,人口提前老化、性比失衡,失独家庭,强行堕胎后遗症,招兵成了大难题。对此2017年两会应认真反思,建议修宪,除去“计划生育”。

一:中国计划生育历程

1979中国普遍实行“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

1982修改宪法增加“第二十五条,国家实行计划生育”。该年开始强制推行“一胎上环,二胎绝育”,严厉惩罚超生,侵犯人权,推行计生近四十年,造成跨世纪灾难。

2001人大常委通过《人口计划生育法》确定计划生育为基本国策。

2016年推行全面二孩政策。当局声明“计划生育将坚持二三十年”。

二:本人反对“一胎化”历程

1983年上书中央、反对“一胎化”将其和1958年“大跃进”对比。要求尽快制止。

1984年再次上书中央,揭发很多医院强制堕胎,落地未死胎儿,被用各种方法杀死,该信被“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制成内参,上报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题目是《不准致死大月份胎儿的建议》(见附件)。

2005年之前我写了八封上书,揭露、反对计划生育。

2005年,在海外发表了九评“一胎化”。揭露侵犯人权和破坏经济,制造社会灾难的“计划生育”。

2006在香港出版《呼唤自由》第二章批判计划生育。

2013年海外网上发文,要求废除“计划生育法”。

三:计划生育的灾难性恶果

很多学者公认,中国计划生育,造成灾难性后果。人口提前老化,使中国未富先老。美国最新人口老龄化指数显示,中国大陆为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指出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的老人将超过2.3亿,使中国医疗养老成本增大,劳动力缺少,到2050年大陆每1.6个劳动力供养一个老人。这是危机,是经济发展的严重障碍,中国未富先老,是“计划生育”造成的。

另一恶果是:男女性比失衡,不久将会有4000万,男性青壮年注定找不到老婆,这些人多数文化水平不高。他们对社会的不满,是社会的不稳定重要因素。

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了众多的“小皇帝”,“小公主”,他们不善于和同龄人相处,不愿当兵,当了兵不愿上战场。中国古代有“独子不当兵”之法,现在能为此立法吗?

四:必须认真反思

中国在过去40年中,强制推行“计划生育”,犯下历史错误,今日应该认真地反思。应该开放媒体讨论计划生育,多少年来不许相反意见发表,易富贤的《大国空巢》(反思中国计划生育政策),2007年只能在香港出版,2013经过修订补充才能在大陆出书。本人反对“一胎化”意见在三十年中只能写上书。2005年才能在海外发表,我的《呼唤自由》(包括第二章“生育自由、国策之灾,评一胎化)2006年在香港出版,海关不准进大陆,偶尔带进一两本也被公安抄走。”计划生育“推行近40年,给国人带来巨大灾难,重要原因之一是,国内没有新闻自由、出版自由、言论自由。

五:建议两会深刻反思,修改宪法,把“国家推行计划生育”从宪法中删除,现在应该制定促进生育的有关政策和法律,应该讨论发展婴幼儿保健和教育产业。当局应该对受伤害家庭,实行补偿,妥善解决养老问题。

2017年3月2日于山东大学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