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是一个由中国人组成的外来政党,完全由苏维埃的共产国际组织支持和领导。具体来说是一个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政党,不是一个仅代表中国无产者的政党,所肩负的政治任务是推翻中国政府最终解放全人类。中共认为他们的祖国是苏维埃而不是葛大爷,不满足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更要为全世界人民谋幸福。若需要牺牲中国人民的幸福图谋世界人民的幸福,一定在所不辞。高调的说法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若有中共党员提出把中国利益放在第一位,则一定会被斥责为思想落后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一定会遭到清洗甚至迫害。

至1953年止,中共一直受斯大林同志的调遣,代表作是韩战抗美援朝。如同毛死文革结束一样,斯大林死后一些共产党国家开始不听老大哥使唤。但毛泽东仍没有忘记中共是一个外来政权,也不愿中共本土化,他的政治目标还是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所以一些其他国家的共产党,企图在本国进行暴力革命,毛主席都给予支持支援。毛主席一生都在为实现共产主义作不懈努力和尝试,最终失败。

1978年党推出“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政策,可以视为中共本土化的第一步。后来放弃革命政党的标签称自己为执政党,是中共本土化最有意义的标志。自1921年建党起,60年之后中共终于老老实实把精力和目标投射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以发展经济为主要目标,邓小平本人更在1992年提出“发展是硬道理”。但中共本土化三十年之后,代表外来政权的四项基本原则还是牢牢盘踞在中国共产党党章核心地位。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通过的修改后《党章》中,总纲第一段如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为何说《中共党章》总纲第一段的内容代表了中共仍然是一个外来政权?因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未变,还是实现共产主义。与建党之初外来政权的理想目标一模一样。只要四项基本原则核心未变,中共政权的本土化就根本不可能实现。因为中国本土全体民众的理想和目标不可能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目标。

中国人民不会也不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哪个党领导的好,就选择哪个党。领导得不好就叫他滚蛋,这才是中国人民所需要的。

中国人民不会也不需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哪条道路更能使中国人民得幸福,就选择哪条道路,哪有一条道走到黑的道理?

中国人民不会也不需要坚持人民民主专政。中国人民需要的是法制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需要保障个人人权,需要民主自由。

中国人民不会也不需要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人民需要的是普及教育,建立完善公共健康卫生设施,和社会保障体系,而不是什么主义和思想。

因此,中共的利益与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完全背离。党的利益完全背离全体中国人民利益,是一个外来政权的特征和本质。由此可见,中共政权的本土化努力面临失败。

中共政权本土化失败的原因是,政治改革停滞不前甚至倒退的结果。

中国政权本土化失败的结果是,中共政权瓦解和权贵集团携带掠夺来的巨资退出中国,重现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

我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延迟这个结果的发生时间。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