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

都没有,在那些人的眼里,我没有关系,没有钞票,没有体力。我只能老老实实在这监狱里呆一辈子,我什么也没有。可我的心里清楚我有什么,天空、日月星辰、飞翔的鸟儿、水里的鱼儿;这些都是我的朋友,这些精灵每时每刻都与我相伴。我还有我的思想,当那些犯人成天谈论女人,或者打手铳的时候,我不会象他们那般无聊,我有我的思想我有我的问题要思考,我不必象他们那样自己用自己的手来发泄,或是在同性之间去发泄。正如俗话所说“无娘儿子天照顾”我这个什么都没有的人,所拥有的恰恰是常人所没有的。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明白这里的一切,哪怕是一滴水,一把泥土,一枚叶子他们都有生命。我虽然不会象别的犯人那样无聊到以打手铳为乐。但是我有我的消遣,我可以与水里的鱼儿捉迷藏;我可以与泥土里的蚯蚓玩游戏;我还可以给花儿们讲故事。

现在过去的一切就要结束,我的天空,你在我的眼里是那样的诱人;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要投入到你的怀抱,我要在你的怀抱里去感受阳光,感受雨露,我要从你的里面过去,到我日思夜想的地方去。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去处,我的妻子、我的女儿、…。

土里那些可爱的蔬菜苗木啊,别了。当初虽然不是我把你们种植在这楼顶,但是我浇灌了你们,逮走了你们身上的虫子、清除了你们中间的杂草,我与你们已经有了感情,现在我就要走了;我不能再象过去那样一只一只捉去你们身上的虫子,也不能在明年春天给你们松土,更不能当你们开花的时节站在你们的花下欣赏你们那娇艳的花儿了,但愿我走以后能够有一个与我一样爱你们的人来看护你们。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