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保罗·比蒂获得今年的布克奖

美国作家保罗·比蒂获得今年的布克奖。

英文小说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布克奖(The Man Booker Prize)2016年获奖小说10月25日揭晓。

美国作家保罗·比蒂(Paul Beatty)的《出卖》(The Sellout)获此大奖。

比蒂的《出卖》涉及了种族歧视、暴力以及警察射杀等层面。

布克奖9月13日公布了2016年入围的短名单

布克奖9月13日公布了2016年入围的短名单。

入选的有六部作品包括《出卖》、加拿大华裔女作家邓敏灵的(Madeleine Thien)的《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Do Not Say We Have Nothing)、英国作家黛博拉·利维(Deborah Levy)的《热牛奶》(Hot Milk)、英国格雷姆·伯内特(Graeme Macrae Burnet)《他的血腥计划》(His Bloody Project)、美国作家奥特莎·莫什费格(Ottessa Moshfegh)的《艾琳》(Eileen)和英国作家大卫·邵洛伊(David Szalay)的《人不过如此》(All That Man Is)。

邓敏灵

邓敏灵的《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内容涉及了土改、劳教、文革和六四等政治事件。

华裔女作家

邓敏灵的《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之前曾经被认为是获此殊荣的大热门。

就在早些时候,邓敏灵还获得了加拿大总督文学奖。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这本书涉及了土改、劳教、文革和天安门民主运动等二十世纪在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

邓敏灵1974年出生于温哥华,父母是马来西亚人。她曾经在西蒙弗雷泽大学学习现代舞,后来进入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文学。

她曾经发表过短篇小说《简单食谱》。

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