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城建筑美轮美奂,据说设计师是专门从法国请来的,当时,投资人的要求很简单,就是不用考虑钱,没钱敢建大富翁城么?

结果就是本记者看到样子,建筑上所有黄色都是真金,所有绿色都是祖母绿,所有蓝色都是蓝宝石,所有反射阳光那些,都是钻石……

据说我是第一个被邀请前来采访的记者。

到达之前,我还以为此城不会太大,毕竟居民只有阿土仔、孙小美、戴安娜、大老千、钱夫人五位居民。

我当然错了,只有五位居民的城市是不存在的,他们都是有钱人,不可能自己做饭,自己开车,自己理发,自己除花园的杂草……而厨子、司机、园丁这些人,又各有家人,家人也要做事,因此,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即便如此,当新任市长阿土仔告诉我,大富翁城居民高达三万时,我还是嘴巴张开,半天没有合拢,“为五个人服务,需要三万人吗?”

阿土仔说:“需要,当然需要,城市需要热闹,人少了也太冷清。另外,迁徙自由,谁愿意来这里定居,我们也不能拒绝。”

话虽如此,能在大富翁城定居,也是需要勇气的,这里的房价,每平米要当地货币50000元,直逼北京、纽约、东京这些国际大都市。

阿土仔是最新一任市长,他告诉记者,大富翁城市长五年一轮,“房价是钱夫人、大老千他们抬高的,我第一次做市长,也想调控一下房价,但确实无能为力。”阿土仔一摊手,满脸无奈。

“可是,”我问,“城里所有土地都属于你们五个人,房价越高你不是应该越高兴吗?”

阿土仔说,“也不完全是这样,如果高到别人都买不起的地步,我建了房子也没人来住,对土地拥有者也不利,你说是吗?”他反问,“何况,既然我做了市长,就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事实上,我做市长一年来,大富翁城的居民收入提高了一倍,已经创纪录地达到了人均收入15万元。”

说起这些,阿土仔兴致勃勃,他掰着指头给记者算账,说起他为了提高居民收入所采取的措施,首先,他提高了货币印刷量,其次,强制居民必须将三分之一收入投入股市,并且规定股市只许涨,不许跌,第三,众所周知,大富翁城的银行是每个月利息10%,但阿土仔担任市长后,把利息提高到了12%.有了这些措施,居民收入怎么可能不迅速增长?

可是,记者灵机一动,想起大富翁城的地价也是每个月定期增长的。对于这点,阿土仔没有否认,“是的,地价每月也增长10%,但刚才我说了,这是钱夫人、大老千他们做市长时的规定,我不过萧规曹随。”

“那么,”记者问,“地价涨10%,银行利息却涨12%,日久天长,你们五个地主岂不是会破产?”

“这倒不会,”阿土仔淡淡地说,“我顺便做了规定,不拥有土地的人,从银行借钱有利息,存钱没有利息。为了保障土地拥有者的利益,另外一个办法是,卖房子时,我们只卖给别人使用权,土地所有权并不出售,所以呢……”

“等等,”我说,“刚才你说贵城人均收入高达15万元,能问一下,市长您和大老千、钱夫人、戴安娜、孙小美五位土地拥有者的收入占城市总收入的百分比是多少?”

阿土仔笑了,“小鬼很聪明,这个百分比呢,一点不重要,你只要写下人均数字就够了嘛……”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