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3)2014-12-25

北京公益人士柳建树平安夜获释。(照片来自赵思乐微博)

北京作家徐晓及公益人士柳建树被拘留约1个月,先后在圣诞前获释。(海蓝报道)

立人图书馆前副总干事、犀照法律平台负责人柳建树平安夜获释。柳建树妻子赵思乐周三(24日)晚上在微博发消息指,“小树出来了。刚刚在眼泪和一再的拥抱中把他送出了北京。圣诞节我们还是无法一起过了,但这个平安夜,终于有了平安的安慰”。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指,柳建树确认已释放,听到此消息感到高兴,暂时没法联络他,因为他的手机仍被扣,他被送离北京,可能不是他主动提出。

他说: 你可以确认他已经出来。肯定会比较开心,而且在昨天晚上这个时间出来。我猜想不是他主动要离开北京,应该是送出北京。

柳建树于上月26日被北京巿海淀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羁押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在同一天被带走的,还有立人图书馆理事长薜野、传知行主管何正军。

另外,北京女作家徐晓于上月26日被警方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刑拘,她在周二(23日)获释。大陆传媒人翟明磊透过微博向本台确认徐晓己经释放,但不知道是否取保候审。

年近60岁的徐晓,在微博介绍自己是作家、散文家,代表作《半生为人》等,是财新传媒负责人之一,并任职文化编辑。1975年,徐晓曾被捕入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