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伊始去一个当地知名小学里监考,发现每个教室里都悬挂着人像。一共看了四个教室,四个教室里悬挂的人像分别是:列宁、岳飞、雷锋、法布尔头像。

先说说列宁,列宁曾经因为参加学生运动被学校开除,并被监视居住。1895年在彼得堡成立政治异议组织“彼得堡工人阶级解放斗争协会”,并在年底被捕入狱。坐牢14个月后被流放到西伯利亚。1900年2月,列宁在西伯利亚的流放结束,回到彼得堡后不久转赴西欧,在德国创办了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第一份机关报《火星报》。这份报纸也当属异议报纸,对于当时的俄国来讲,也属于反动宣传媒体,有阴谋颠覆国家的企图。1903年7月30日列宁成立“布尔什维克党”,属于非法组织。并写出了一系列的异议文章和著作。1917年发动武装暴动起义,所谓的十月革命成功。他从一个彻底的政治异议分子成为了俄国第一权力的拥有者。

列宁作为沙俄时代的知名异议分子,他的头像目前正在中国大陆的各个各个中小学甚至大学里悬挂,并激励着下一代人继续做着“领袖”欲望的膨胀梦想。

再说岳飞,岳飞说“还我河山”,岂不知道这河山是谁的河山?这话让皇帝赵构听着绝对感到刺耳?岳飞领导的军队不是被称为宋军,而是被称为“岳家军”,岳飞还以此自豪;这皇家军队的名称是随便改的吗?赵构的祖宗赵匡胤最害怕的就是拥兵自重的武将,所以来了个杯酒释兵权,这岳家军让当时的皇帝赵构寝食难安。最要命的是岳飞写的《满江红》,以词言志,要雪“靖康之耻”,要迎接当今皇帝的父亲和哥哥回来。即便是父亲不和赵构争这个皇位,原来的皇帝哥哥怎么处置?这个更让赵构寝食难安。你说你一介武夫的岳飞,咋不能为当今皇帝分忧呢?整日价地让皇帝心惊胆战,汗不敢出,最怕的就是抗金胜利的捷报频传。这岳飞和当时的皇帝政见不和,岳飞主战派,赵构为自身利益考量抛出和平主义的主张。岳飞作为朝廷里的最大的异议分子,当然不能被皇上所容纳,不死也要脱层皮。当时幸亏有秦桧甚为知会圣意,为朕分忧,和皇上站在一个战壕里,力主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皇上总共十二道金牌传了下去,才把岳飞召回,简直岂有此理。有的人说岳飞冤枉,我看秦桧才是被冤枉了一千多年,才是真正的千年奇冤。

再说了,当年岳飞奋战在豫北牛角川的时候,和金兵开展了长期的拉锯战。当地百姓苦不堪言,这岳飞生性好面子,每到一个村庄,村庄老百姓都务必在家门口悬挂口号标语欢迎岳家军,谁知金兵也好这一口,也要求百姓家家户户都要悬挂欢迎标示。老百姓只为生计之事这些事情烦愁,对于何方神圣统治天下并不关心。这些所谓的爱国标示不过是糊弄当权者的东东而已,并不认真,所以,就在“爱国”牌子正反面写上热烈欢迎岳家军、强烈欢迎金军之字样。一日,岳家军马踏过来一处村落,疾风一过,爱国牌都被翻转了过来,岳飞大怒,下令杀无赦,进行屠村屠乡行动。岳飞为了防止漏网村民,便在各个村落里丢银锭若干。派人查证是否有银锭丢失,如若丢失,继续搜寻藏匿的百姓,进行屠杀。至今,牛角川一带幸存下来的后人,将岳飞视为魔鬼。不料,今天大陆到处供奉岳飞像作为爱国教育题材,不过是愚弄百姓的一个不高明的伎俩而已。

再说说雷锋同志,雷锋同志的像在中国到处都是,学雷锋做好事按道理来讲应该深入人心,但是当今的社会,扶一个跌倒的老人就会被惹上官司,就有冒着赔钱还要坐牢的危险,人心不古的今天,好人真是太难做了。

雷锋同志做的好事一筐一筐的,按照时间分配来讲,真的是没有时间去写日记了。但事实上却写了洋洋洒洒文字优美的日记。这个让很多人产生了诸多的联想:一个人如何才能克服个人的私欲去做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雷锋的精神动力既然不是来自上帝,到底是来自哪里?自古以来,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细数一下,我们的圣贤老子、孔子还未曾达到这样高的境界,一个活了23岁的年轻人雷锋却能够做到?的确让人产生了太多的怀疑。除非,我们以前的教育和今天的教育甚至未来的教育的目的是不让下一代产生怀疑的精神,扼杀了一代代年轻人的联想力创造力,面对教室里的头像务必三拜九叩不容置疑,那样,这个国家的臣民绝对是善于沉默的一族,是最让人放心的人民。这样的人民才是政府最喜欢最希望看见的人民。

自49年以降,道德标兵、道德圣人的确层出不穷,远远超越了中国五年前被历史认可了的圣贤的数目。这种层出不穷的背后的现实却是整体的社会道德的滑坡,其滑坡和塌陷的速度远远超过历朝历代,秒杀这个世界上最富有想象力的作家的大脑。

有人云:世界上哪里最黑暗?答案是人的内心。所谓的道德标兵的内心并不会比任何普通人的内心亮堂多少,说不定比那些乐天知命了然无忧的普通百姓的内心黑暗不知道多少倍。假如没有上帝的亮光射进人心,我不敢断定任何人的品质的优劣。基于此,我做出一个断言:善于拿道德说事的人,肯定自我的道德品质不地道;正如,善于造假神的民族,必然被真神所抛弃。

第四个教室里的画像是法布尔,一个昆虫学家。在中国大陆的各种各样的教育宣传之中,法布尔不过是一个很坚决的有意志力的自然学家,认真而卓绝。有人会说,你对于大陆教育宣传自然科学家不应该有什么异议吧?我说,异议很大,因为,宣传一个人,要整体全面的宣传,而不是要断章取义,这样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

法布尔也是一个异议分子,他的异议在于他是一个虔敬上帝的基督徒。在当今中国,基督徒的世界观绝对和当政者的世界观不一样的。有神论者和无神论者绝对不会是同志关系。目前大陆到处悬挂的自然科学家的头像,建议把这些人的宗教信仰也给予充分明白的说明,否则就是不尊重中共自己所倡导的“实事求是”的做人做事原则。很显然的道理,如果没有上帝在法布尔的内心之中,他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坚持力和创造力。有人问他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他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认识神和荣耀神。但是,大陆宣传机构绝对不会告诉学生们说:人生在世的意义是认识神。反而会去引导这些学生去热爱党、热爱祖国之类,这些学生成年后知道被欺骗后就选择了崇拜金钱和权力,钱权成了民众的偶像,导致社会道德的全面衰败和倒退。因为,教育失了真道,必然导致毁三观,必然会导致无耻无极限。

再比如,中共经常宣传爱迪生的名言:“天才是依靠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结果导致大陆人民十分勤奋,以为依靠勤奋的汗水就可以挣得光明前程,很多人都跑到了“富士康”去做流汗的奴隶,跑到工地打工流汗被剥削。很多学生学到的不过是一种边角的技能,表象的技术和物质类的知识性的东西。很多人以为强国就是依靠经济和物质基础,导致中国教育出来的人都缺乏灵感和创造力。这样的教育是害人的教育,这样的教育绝对没有对形而上的理想的追求,只是孜孜不倦地对物欲和兽欲的满足的追求。

其实,爱迪生的名言后面还有半句话:“没有这百分之一的灵感是万万不能的。”

灵感来自哪里?只能来自于上帝。没有上面赋予在地上人灵魂里的灵光,一切都是徒然。

中国自古以来都崇尚天人合一。在地上的人务必与在天上的圣灵合为一体,才能获得更多对世界的真知灼见,否则违背天道,必遭天谴。中共治下的大陆遍地疮痍,追求物质和经济发展而不顾自然环境的破坏,短短三十年的所谓改革开放,把数十亿年所形成的鬼斧神工般的人类生存环境破坏殆尽,把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土地、河流、空气都污染殆尽。这样的无耻行径,在地球发展史上也是后无来者的。

最近在大陆小学生中间流传很多毁三观的咒诅卡,这些咒诅卡的内容真是下流无极限。为何得到众多的未成年孩子的喜欢呢?因为这些咒诅的话比较真实。中国教育里面充斥了太多的虚伪和伪善,这些咒诅的赤裸裸的语言就成为了替换品。真的东西进不来,虚假的必然会进来。这就是中共所信仰的辩证法。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上帝存在,魔鬼就必然趁虚而入。

上帝乃唯一的拯救之道。西方公民社会的形成,依靠的是教育,更依靠的是有基督信仰的教育。西方宪政制度的形成,乃是有基督信仰的公民的共同追求。中国如何才能走向现代公民社会,抛去奴役教育和毁三观的堕落的低级教育,除了依循教育之道,别无拯救!

2014年1月10日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