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参与《九五论纲》的后期较对,深深被这本书的大境界、大格局、大路径所吸引。

王炳章的《民运手册》广为人知,但很少人熟悉他的《神谕宪法》(初版)即《九五论纲》,《九五论纲》是《神谕宪法》(初版)的完整版,是用《易经》和古象形文字对《圣经.创世纪》九十五个问题的诠释解答。该书认为“中西文化同源同根”,在太极圆型思维的框架内,将人的历史全面纳入神的历史,回归自然正义,回归一个真理一个真神一个真相,从而超越了各民族、各种群、各宗教派别和各种主义,其大境界大格局大思维,以难以推托的“人类共识”和釜底抽薪式的创世逻辑,鸟瞰人的历史,为全球治理提出了一条崭新的路径。

王炳章在狱中的思考和研究是艰苦、细致和独步的,其天才的推演和论断往往揩除千年的锁锈,让你豁然开朗。仅举几个实例:如,作者发现《圣经》是上帝对西方的啟示;《易经》则是上帝对东方的啟示,都来自神谕神啟。这两本书是人类正义、自然契约的最初也是终级体现:《圣经》宪法和《易经》宪法。

作者在本书中有许多重大发现:如,作者发现十二宫、十二次、十二胁骨、雅各十二子都可以《易经》十二消息卦解释,并绘制出《易经宪法周期表》。如,作者高屋建翎,以自已广博的生物医学专业知识批判“进化论”和与之相关的种种谬论,提出人类一神一祖的“造物者共识”,并绘制了“造物者共识图”。如,作者将夏、商、周的《连山》《归藏》《周易》称为先天、中天、后天易经宪法,并进行了周密地论证和阐述,打破了目前易经研究的窠臼。如,作者对人类上古使用同样一种象形文字的推论让你惊异又折服,试想耶和华神“巴别塔变乱语言”之前人类交流的种种景象,目前留下的信息遗跡不都是在“象”上吗?顺便一提,作者对汉字“六书”是造字之法断然否定,提出“六书”不是造字法,而是造字本身。特别是所谓形声之说完全是错误的,我对汉字研究多年早发现这一问题,但无力断然否定。王炳章先生不但发现这一千年谬误,还发现象形汉字是有主动被动,正写反写、开始结束、原因结果等不同写体的字,这一点在秦始皇统一文字后基本消失。再如,作者对上古卜筮决事,是“机会均等”元规则的陈述,让你看到上古人类最基本的自然秩序和自然正义规范。

该书所涵盖的重大主题皆是源自造物主耶和华 神,是真实地,无法拒斥的。无论你是什么宗教,什么主义,你都是受造物,你都无法不受造物主造物秩序的制约,正如王炳章博士的追问:“北斗星是属于中国还是全人类?”从这个意义上讲,王炳章这本书要想解决的是人类共识的终级认同,如此而言,此书不仅超越了享廷顿的《文明冲突论》,福山的《历史的终结及最后的人》,也超越了马克斯.韦伯的《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并且超越了形形色色以经济高度增长为目标的当代经济学理论。

本书的基本逻辑是以神是一个共识概念,导出人类起源于一祖一神的世界观、历史观和发展观;以“秩序――规范――契约”全新的视角认识人类古代史;以对有神――无神、真神――假神的撕裂的弥合提出“阴阳二元滚动平衡”的“多向性唤醒思维”。

以上逻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是:人类回归造物之初的自然契约和自然秩序。

该书涵盖的内容极为丰富,我仅仅得识一二,愿各位读者花点时间,用点心思,打开本书跟作者一起跋涉在神谕宪法普世规范的大路上。

(2019.6.9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3/10/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