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InNY 纽约时间 2020-11-07

编辑:江南
来源:纽约客
编译:詹涓

总统已经躲过了一次弹劾,26次不当性行为指控,以及大约4000起诉讼。如果拜登(Joe Biden)获胜,这轮好运很可能会残酷地结束。

(注:这篇文章于11月1日出版,有趣的是,文中对于大选进展和川普应对的种种猜测都在应验。)

“总统很沮丧。他自觉时日无多,要求助手们为他的政治选择起草一份清单。他并不是特别虔诚,但是,当天色渐暗,白宫慢慢空寂,他跪了下来,大声祈祷,一边用拳头捶打地毯一边哭泣。‘我做了什么?’他说。‘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了?’听说总统提到白宫安保人员可以在办公桌抽屉里留一把手枪,给他行个方便,参谋长召见了总统的医生,勒令收走他身边的所有安眠药和镇定剂,确保他没办法自杀。”

正如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卡尔·伯恩斯坦(Carl Bernstein)在《最后的日子》(The Final Days)中描述的那样,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在1974年夏天倒台是美国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事件之一。那年8月,水门事件迫使尼克松辞职——此前,他曾因白宫的录音磁带被发现而走投无路,并面临弹劾和下台。29名与他的政府有密切联系的人随后被起诉,包括他的司法部长约翰·米切尔(John Mitchell)在内的几名高级助手和顾问被送进了监狱。然而,尼克松本人却逃过了起诉,因为他的继任者杰拉尔德·福特(Gerald Ford)在1974年9月赦免了他。

没有一位美国总统曾被指控犯有刑事罪行。但是,当唐纳德·川普努力保住白宫时,他和他身边的人肯定知道,如果他输了,总统任期内的豁免权将会消失。鉴于目前有十多起涉及川普的调查和民事诉讼正在进行中,他可能会面临比尼克松当年更危险的结局。总统历史学家迈克尔·贝斯克劳斯(Michael Beschloss)这样评价川普:“如果他输了,局面与尼克松辞职时的情况没有什么不同。”众所周知,川普挺过了一次弹劾、两次离婚、六次破产、26项不当性行为指控,以及大约4000起诉讼。很少有人能比他更狡猾地逃避后果。如果他输给拜登,这轮好运可能会以残酷的方式结束。即使川普获胜,在他的第二个任期内也会出现严峻的法律和财务挑战。

1。

其中两项针对川普的调查是由纽约强大的州和市执法官员领导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小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和纽约总检察长利蒂夏·詹姆斯(Letitia James)正在独立追查与川普当选总统前的商业行为有关的潜在刑事指控。由于他们的司法管辖权不在联邦管辖范围内,因此任何因他们的行动导致的起诉或定罪都不属于总统赦免范畴。

单是川普的法律费用就可能令人生畏。而且川普的财政已经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根据《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篇报道,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无论连任与否,川普都必须在最后期限前偿还他个人担保的超过3亿美元的贷款;这些债务大部分是欠德意志银行这样的外国债权人的。除非他能与贷款人再融资,否则他将陷入困境。与此同时,《金融时报》估计,川普总共将有价值约9亿美元的房地产债务在未来四年内到期。与此同时,他与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就他在所得税表格上申报的一项扣除额发生了争执;一项不利的裁决可能会让他额外损失1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总统的净资产为25亿美元。为了偿还这些债务,总统可以出售部分最有价值的房地产,或者像他过去那样,想办法跟债权人议价。但是,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一项分析,川普的财产——尤其是他的酒店和度假村——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打击,以及他分裂的政治生涯的影响。“正是总统的职位让他远离了监狱和贫民院,”研究威权主义的耶鲁大学历史学教授蒂莫西·斯奈德(Timothy Snyder)说。

白宫拒绝回答本文的问题,而且就算川普已经为卸任后的生活制定了计划,他也没有公开分享。他的一个在纽约生意场上的朋友说:“你不能跟他提这事。只要听到有人说他可能会输,他一定会大发雷霆。”在形势好的时候,川普喜欢当总统。去年冬天,一位内阁部长告诉我,川普曾透露,他无法想象回归从前的房地产开发商生活。据这位部长回忆,当时两人在车队中穿行,周围是成群崇拜的支持者,川普说,“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经历了这些,我没法回头再去打电话采购窗户了,那种日子太无聊。”

在整个2020年的竞选过程中,川普的全国民调数字一直落后于拜登。在过去一个月间跟总统有过沟通的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心情不好。他急躁地坚持说他两场总统辩论都赢了,这甚至与他的家人对第一场辩论的评价相反。他不仅对民意调查和媒体大为光火,还对一些负责他连任选战的人非常生气,指责他们胡乱花钱,让拜登的团队获得了巨大的财务优势。川普的坏脾气在10月20日表露无遗,当时他缩短了《60分钟》节目的采访。一位长期关注川普,而且近期接触过他的观察人士告诉我,他从未见过川普如此愤怒。

总统的侄女玛丽·川普(Mary trump)是一位心理学家,也是《坐拥一切仍不满足》(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一书的作者。她告诉我,川普的愤怒“反映了他的绝望”,并补充说,“他知道,如果他不能设法留任,将会遇到很大的麻烦。我相信他会被起诉,因为他的罪行是如此的广泛和持久。如果起诉不是在联邦一级,一定会在州一级进行。”她描述说,如果川普在投票中失利,他的“自恋将遭到重创”。她说,川普家族内部“向来认为失败就是死刑——从字面上和比喻上都是如此。”她的父亲、总统的哥哥小弗雷德·川普(Fred Trump, Jr.)基本上就是因为被她爷爷认定不是“赢家”而走上自毁之路。(弗雷德于1981年死于酗酒引起的并发症。)她相信,当总统思考政治失败的前景时,他只是一个“吓坏了的小男孩”。

芭芭拉·雷斯(Barbara Res)的新书《谎言之塔》(Tower of Lies)取材于她为川普断断续续开发和管理建筑项目的18年,她也认为总统不仅仅是在竞选连任——他是在逃避法律。她说:“他如此疯狂、一心一意要赢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估计检方会对他穷追不舍,这将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幽灵。”她估计,如果川普输了,“他永远、永远不会承认——他会离开这个国家。”雷斯指出,在最近的一次集会上,川普对着人群提及如何逃跑,“你能想象如果我输了吗?也许我将不得不离开这个国家——我不知道。”川普也许只是信口开河,但雷斯指出,川普可以“住在另一个国家自己的大厦里”,并补充说,“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做生意。”

事实证明,2016年,川普实际上在投票后就计划离开美国。在投票结束前几个小时,曾短暂担任白宫通讯主任的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与川普在一起。斯卡拉穆奇告诉我,川普和他圈子里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会赢。斯卡拉穆奇说,当他和川普在川普大厦周围转悠时,川普问他,“你明天打算做什么?”斯卡拉穆奇说他没有计划,川普透露,他已下令在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为他的私人飞机做好起飞准备,这样第二天早上他就可以飞往苏格兰,去他的球场打高尔夫球。斯卡拉穆奇告诉我,川普打算摆出对预期的失败耸耸肩的姿态。就像是,好吧,他这么做是为了宣传。一切都结束了。他很好。竞选这档子事纯属浪费时间和金钱,就这么算了吧。斯卡拉穆奇说,如果以2016年为鉴,川普对待输给拜登的态度会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务实:“他会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容易下台。没有什么能打击到这个人。”

和雷斯一样,玛丽·川普怀疑,如果她的叔叔输掉大选,他会考虑离开美国。她暗示,如果拜登获胜,川普将“把自己描述为这个国家所能拥有过的最好的事物,然后说,‘它不值得我这样做——我将做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比如在莫斯科建造川普大厦。’”

2。

一个前美国总统会像一个不光彩的国王或被废黜的暴君一样被流放的想法,即使在这个关键时刻,听起来也是蛮荒谬的。许多总统的密切观察者,包括川普第一本畅销书《交易的艺术》(The Art of The Deal)的代写人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都不认同这种想法。“我敢肯定,他现在一定吓坏了,”施瓦茨告诉我。“但我认为他不会离开这个国家。他能去哪里?”然而,专长于东欧反民主政权的耶鲁大学教授斯奈德认为,川普很可能潜逃到一个与美国没有引渡条约的国家。“除非他是傻子,否则他肯定已经有了出逃计划。每个人都告诉我,他可以去福克斯新闻主持节目。我倒是相信,他会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T上做节目。”

在斯奈德看来,如果川普是个更内行的独裁者,这种铤而走险的策略就没有必要了。尽管总统最近做出了各种独裁的姿态——6月,他威胁要部署军队对付抗议者,7月,他谈到要推迟选举——斯奈德认为,川普的困境“在于他没有充分摧毁我们的体制。”斯奈德解释说,“一般来说,独裁者会扭曲体制以维持其权力。通常,这意味着在他们到达川普现在的位置之前已经开始扭曲民主。对于一个根深蒂固的独裁者来说,选举不过是一场戏——但是,尽管存在对选民压制、有争议的选票计数和内乱的担忧,川普和拜登的竞选结果仍是不可预测的。”

在选举日,获胜的结果是否悬殊可能对决定川普的未来至关重要。如果赢家在选举人票中获得了决定性的优势,那么任何一方都无法轻易质疑结果。但川普的几位前助手告诉我,如果有任何疑问——不管问题有多严重——总统都会坚持说他赢了。川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告诉我,“他不会认输。永远不会。”他接着说,“我相信他会在他输掉的每一个州质疑投票的有效性——声称选票欺诈,试图破坏选举过程,使之无效。”科恩认为,川普最近急于向最高法院确认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身份,部分原因是希望在一场有争议的选举中,能争取到多数法官站在他这一边。

科恩曾在2018年承认对国会撒谎,并犯有各种金融罪行,包括非法资助川普的总统竞选活动。他的可信度因此得打上个问号。但他肯定地说:“我听说川普的支持者们一直在和全国各地的律师交谈,了解他们对这个话题的态度。”川普的私人律师之一、最高法院诉讼律师威廉·康索沃(William Consovoy)代表共和党、川普竞选团队和一个自称为“诚实选举项目”(Honest election Project)的组织在全国发起了针对邮件投票的法律行动。川普的前白宫官员迈克·罗曼(Mike Roman)在职业生涯中,不断煽动人们对非白人选民欺诈行为的恐惧,现在他担任了一支志愿选举观察员队伍的司令官,这些人自称是川普的军队。

科恩非常肯定川普会输,他最近对此押下了1万美元的赌注。“他会责怪所有人,除了他自己,”科恩说。“每天,他都会咆哮、嘶吼、大喊大叫,抱怨他们是如何偷走了他的总统职位。他会说他赢了好几百万张选票,他们用死人和还没出生的人的选票作弊。他会撒各种各样的谎,并激活他的民兵组织。这将是一场可悲的演出。但是,通过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他会认为自己可以获得禁制令。川普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他的谎言,相信他说得越多,人们就越会相信。我们都希望他能闭嘴,但问题是他不会。”

施瓦茨同意川普“会做任何事来证明他没有输”,并指出川普的特长之一是拒绝承认失败,这意味着“他赢了是赢了,输了也是赢了”。但施瓦茨说,如果川普以大比分落败,“他可以打的牌就会少很多。”他将无法打出‘选举被对手偷走’这张牌,而这张牌很重要。”

3。

很难想象美国前总统会像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那样,在被判骗税后锒铛入狱或被迫从事社区服务。然而,针对川普的一些法律威胁是严重的。万斯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正在追查的案子似乎特别有力。根据对科恩起诉的法庭文件,他并不是单独行动。科恩的案件集中在他支付给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的封口费上,据称她与总统有过性关系。政府声称,科恩的计划得到了一名未被起诉的同谋者的协助,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称此人为“1号个人”,并“最终成功地竞选了美国总统”。

显然,这是指川普。但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司法部一直认为在任总统不能被起诉,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在科恩被定罪后结束了这起案件。万斯似乎接过了联邦检察官的火炬。

从科恩的判决备忘录中可以了解到万斯的调查方向:备忘录披露,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科恩设立了一家空壳公司,向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川普集团将这笔钱伪装成“法律费用”。但政府称,让她保持沉默的这笔钱来自非法的竞选捐款:它通过掩盖具有破坏性的事实,帮助川普获得了竞选资格,而且远远超出了2700美元的联邦捐款上限。此外,由于这笔付款被错误地描述为法律费用,可能违反了禁止伪造商业记录的纽约法律。这类犯罪通常是轻罪,但如果他们进一步犯罪,如骗税,有可能升级为重罪。法庭文件称,科恩“在1号个人的协调和指示下采取行动”——川普强烈否认了这一指控。

很明显,曼哈顿地方检察官的调查不只是涉及斯托米·丹尼尔斯的案子。万斯的调查内容非常机密,但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我,现在检方在对川普财务行为中可能存在的非法自我交易进行严格调查。在8月份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中,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辩称,它应该被允许传唤川普的个人和公司税务记录,并解释说,它目前正在调查“川普集团可能存在的广泛而持久的犯罪行为”。检察官没有具体说明大陪审团正在调查什么,但他们引用了详细描述可能的税务欺诈、保险欺诈和“欺诈计划”的新闻报道,而“欺诈计划”是纽约刑法处理银行欺诈的方式。正如《纽约时报》最近对川普税务记录的报道所显示的那样,他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激进的、可能存在欺诈的会计花招,以几乎完全消除自己的所得税负担。一个很小但很能说明问题的细节是,他抵扣了7万美元的发型费用,而这通常应该列为个人开销。与此同时,根据科恩去年提供的国会证词,川普向保险公司提供了夸大的损益表,实际上保留了两套账簿:一套出于税收目的陈述亏损,另一套出于商业目的夸大利润。川普的律师一直拒绝披露他的税务记录,反对巡回法院和最高法院的传票。川普否认有任何财务违规行为,并谴责审查他纳税申报单的行为是“美国历史上最恶劣的政治迫害的继续”。但他的法律团队在法庭上输掉了每一轮,可能已经没有什么站得住脚的论点了。纽约的法律当局有可能会让步。就连斯卡拉穆奇这样批评川普的人也认为,“把一位美国总统关进监狱,对司法系统的压力太大了。”但纽约的一位前高官向我暗示,如果特朗普在11月3日落败,万斯和詹姆斯不太可能放弃他们的调查,如果只是因为这会发出一个不必要的信息。“在他下台的那一刻放弃这个案子,你就等于承认调查有政治动机。”

要想定罪,政府需要证明川普在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欺诈。与我交谈过的检察官说,这可能会很困难。正如科恩所指出的,川普很少写东西,也不发电子邮件或短信,而且经常通过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诉讼时效法规也可能造成障碍。但检察官显然得到了科恩的合作。自从科恩开始在纽约奥蒂斯维尔的联邦惩教设施服刑三年以来,他已经接受了来自万斯主要经济犯罪调查科的律师至少四次面谈。(由于新冠疫情,科恩被提前释放。)

华盛顿特区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政治学家诺曼·奥恩斯坦(Norman Ornstein)直言不讳地批评川普,他说:“纽约州当局以各种税务欺诈为由逮捕他的几率为99.9999%。我们知道这些罪行不会以罚款结束。”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莱特纳国际法与司法中心(Leitner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w and Justice)创始主任马丁·弗莱厄蒂(Martin Flaherty)表示同意:“我相信,川普已经犯下了足够多的罪行,够抓他的了。”

如何为川普制定合适的问责制,并阻止其他政客从事类似甚至更糟糕的违法行为,这个问题已经引发了辩论。弗莱厄蒂是研究其他国家与国家犯罪斗争的权威,他认为,在美国,“让一个彻底腐败的人入狱会产生有益的影响。”他承认,川普“可能会被赦免”,但他说,“水门事件之后的一个大问题是,精英们不需要承担责任。它创造了一种有罪不罚的文化,助长了川普这类人的无耻。”

不过,这其中存在明显的政治风险。新泽西州前司法部长、司法部前律师安妮·米尔格拉姆(Anne Milgram)表示,如果拜登获胜,他可能会避免采取任何会破坏人们对司法体系公正性的信任、或重新激励川普阵营的行动。她告诉我,“最理想的情况,是由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而不是司法部来处理任何刑事案件。”她指出,万斯是川普集团所在城市的一名民选地方检察官。她说,虽然难以想象川普有朝一日在里克斯岛(Rikers Island)服刑,但“新一届政府不能什么都不做。”米尔格拉姆继续说,“川普将宣布胜利,而川普主义不会结束。这引发了巨大的问题。”

4。

虽然川普无权赦免或撤销纽约州法院的判决,但他可以赦免几乎所有面临联邦指控的人——包括他自己。身为律师的尼克松曾断定自己拥有这种权力,但他觉得如果真要试图使用这种权力会让自己蒙羞。尼克松的司法部则不同意他的看法。代理助理司法部长玛丽·劳顿(Mary C. Lawton)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宣称“根据任何人都不能在自己的案件中担任法官的基本规则,这个问题似乎应该得到否定的回答。”不过,备忘录还建议,如果宣布总统暂时不能履行职责,副总统将成为代理总统,并以此身份赦免总统,然后总统可以辞职或恢复职务。

据杰克·戈德史密斯(Jack Goldsmith)说,迄今为止,这是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已知的唯一意见。戈德史密斯曾在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任内担任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主任,目前在哈佛法学院教。最近,戈德史密斯和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手下的白宫法律顾问鲍勃·鲍尔(Bob Bauer)合写了《在川普之后:重建总统职位》(After Trump: Reconstructing the Presidency)一书,在书中提出了一份蓝图,旨在弥补川普暴露出来的一些结构性弱点。在他们的建议中有一条明确禁止总统赦免自己的规定。他们还建议修改有关贿赂的法规,以防止总统利用赦免来贿赂证人或妨碍司法公正。

这样的改革可能来得太晚,无法阻止川普,戈德史密斯指出:“如果他失败了——如果——我们可以预计他会胡乱地推出赦免令,包括对他自己。”总统已经发布了44份赦免令,其中一些极具争议性:其中一份是给他的政治盟友、前亚利桑那州警长乔·阿尔帕约(Joe Arpaio),他因持续侵犯移民权利而被判犯有藐视法庭罪。川普还为他的朋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减刑。斯通是一名政治特工,被判犯有七项重罪,包括干扰证人、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以及妨碍国会调查。其他总统也批准过有问题的赦免。2001年,就在金融家马克·里奇(Marc Rich)的前妻向克林顿的总统图书馆和民主党竞选资金捐赠了100多万美元之后不久,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决定赦免里奇,这件事充满了贿赂的味道,引发了联邦调查。(克林顿成功洗脱。)但是,戈德史密斯说,“没有哪位总统像川普那样滥用赦免权。”他还说,鉴于这种情况,“如果他不赦免自己,我才会感到震惊。”总统历史学家乔恩·米查姆(Jon Meacham)对此表示赞同。正如他所说,“对一个自恋的总统来说,赦免自己是宪法上的终极行为。”

赦免自己是否经得起法庭复审则是另一回事。“它的有效性完全没有经过测试,”戈德史密斯说。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会奏效。赦免权非常非常广泛。但没有办法确切知道。学者们各种看法都有。”

纽约诉讼律师罗伯塔·卡普兰(Roberta Kaplan)提出了劳顿备忘录中提到的同样的场景:川普“可以辞职,由彭斯来赦免他。”卡普兰是E·让·卡罗尔(E. Jean Carroll)的律师,后者正在起诉川普诽谤,因为川普否认了她的指控,即20世纪90年代,他在波道夫·古德曼百货公司(Bergdorf Goodman)的一间更衣室强奸了她。一名联邦法官于10月27日批准了这起诉讼,这是针对川普的众多民事法律威胁之一。尽管卡普兰可以想象川普试图赦免自己,但她认为这有违常理。她开玩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不如在赎罪日那天宽恕自己。”

川普的几位前助手担心,如果拜登真的获胜,在权力交接之前可能会有一段动荡时期。施瓦茨写了一本关于川普的新书《与魔鬼打交道》(Dealing with the Devil),他担心“从今年11月到2021年就职典礼这段时间是最危险的时期。如果是拜登就任总统,在那之前,最大的危险是川普会或含蓄或明确地告诉他的支持者使用暴力。”玛丽·川普预言,如果川普落败,他和他的同僚将在接下来的11周“尽可能破坏局面,窃取一切纳税人的钱。”

曾任比尔·克林顿新闻秘书的乔·洛克哈特(Joe Lockhart)表示,如果拜登以微弱优势胜出,混乱的过渡期可能为“和解”提供机会,川普将认输并走人,以换取他不会在任何地方面临指控的承诺,包括在纽约。洛克哈特认为,纽约的法律当局不仅是律师,也是政客,可能会相信这笔交易符合公众利益。他指出,在克林顿总统任期结束时也做出了一个和解安排,当时莫妮卡·莱温斯基调查背后的独立检察官同意,如果克林顿支付2.5万美元的罚款,没收他的律师执照,并承认他在宣誓后作了虚假的证词,那么事情就会结束。洛克哈特说:“所以有一些先例。”不过他承认,这样的协议会激怒很多美国人。

奥巴马的白宫法律顾问鲍尔反对这类和解;他现在是纽约大学法学院的教授。鲍尔认为,总统应该像其他人一样,只要违反法律就应受到同样的惩罚。“美国最高执法官员如何能获得行政豁免权?”他说。“我理解人们的担忧,但是,考虑到这个国家糟糕的司法制度,我就是不明白。”伊恩·巴辛(Ian Bassin)也曾在奥巴马政府的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工作,现在是非营利组织“保护民主”(Protect Democracy)的负责人。他说,这样做的动机不是为了惩罚川普,而是为了阻止未来可能的暴君。“我认为川普是煤矿里的金丝雀,”他告诉我。“未来出现川普2.0的可能让我感到毛骨悚然——他会说,‘哦,美国对强人政府敞开大门,但我比川普更能胜任。’”

5。

猜测如果川普输了(而且没有坐牢),他会做什么,已经成为他前下属之间的猜谜游戏。2016年,在川普获选希望似乎很渺茫时,助手们开始为他们所称的川普新闻网络做准备——一个他可以继续夸夸其谈并从中获利的媒体平台。据一名与保守派有联系的政治活动人士称,参与讨论的各方包括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和辛克莱广播集团(Sinclair Broadcast Group)。班农当时负责川普竞选团队和另类右翼网站布莱巴特(breitbar)。辛克莱广播集团向近90个市场提供保守派电视节目。(辛克莱否认参与了这些讨论。)据报道,在击败希拉里·克林顿之前,川普还鼓励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探索大众媒体的商机。在消息泄露给媒体后,川普承认他有他所谓的“巨大的粉丝基础”,但声称,“不,我对做电视节目没有兴趣。”然而,正如《名利场》杂志(Vanity Fair)最近报道的那样,库什纳在大选前的那段时间甚至出价收购了天气频道,把它作为一种载体,可以转变成一个支持川普的网络。但是,据该杂志报道,库什纳的3亿美元出价远远低于该频道的所有者之一、私募股权公司黑石(Blackstone)寻求的4.5亿美元。库什纳和黑石集团都否认了这一说法,但一位私下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我,这是准确的。

前川普集团雇员芭芭拉·雷斯和其他一些川普前助手认为,如果总统被击败,川普将再次尝试创办某种媒体企业。纽约一位与共和党商界有联系的民主党工作人员告诉我,最近有传言说家得宝(Home Depot)联合创始人、川普支持者伯纳德·马卡斯(Bernard marcus)可能会再次支持亲川普的媒体平台。马库斯并没有排除这个想法。他说,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参与,但补充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人们猜测川普的媒体企业很可能会尖锐地站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右边。川普越来越多地指责福克斯不够忠诚。

1997年,川普出版了他的第三本书《东山再起的艺术》(The Art of The Comeback),书中吹嘘了他在经历过破产后的韧性。但是,在最近的一次电视直播的市政厅活动中,拜登获得的收视率远远高于川普,这表明总统重新进军演艺圈未必能预想中大获成功。

来自纽约房地产市场的信号也不乐观。我最近问了一位认识川普几十年的纽约顶级银行家,他对川普的前景有什么看法。他坦率地回答说:“他做房地产已经没戏了。完全没戏!没有一家银行愿意沾上他。”他认为,即使是臭名昭著的德意志银行也可能不愿继续与川普保持这种关系。在川普成为总统之前的20年里,德意志银行一直在向川普提供贷款。“他们可能会失去他们在世界各地拥有的所有美国客户,”他说。“我认为,川普这个名字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负担。”他承认,在美国和世界上的一些地方,川普这个名字可能仍然有吲力。“也许在南部和西南部的加油站,”他开玩笑说。

斯卡拉穆奇预计,如果川普被迫在选举中让步,“他会去佛罗里达,通过与外国寡头的交易来积累他的资金——我想他会对这些人说,‘我帮了很多忙,所以给我50亿美元。’”1973年,尼克松的副总统斯皮罗·阿格纽(Spiro Agnew)因腐败丑闻而被迫辞职。后来,他向沙特阿拉伯王储恳求财政支持,同时承诺继续与美国的犹太复国主义者作战。从杰拉尔德·福特(Gerald Ford)开始,前总统们就开始收取巨额演讲费。罗纳德·里根卸任后,他访问日本的费用为200万美元。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为他们的书总共获得了3650万美元的预付款,据报道,巴拉克·奥巴马和米歇尔·奥巴马为他们的全球图书版权获得了超过6500万美元。川普承认自己不喜欢读书,而施瓦茨指出,在他们合作《交易的艺术》的一年半时间里,他从未在川普的办公室或公寓里看到过一本书。然而,到目前为止,川普已经写了十多本书,而且,鉴于他是公认的营销大师,很难想象他不会尝试卖出更多的书。

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的法学教授劳伦斯·道格拉斯(Lawrence Douglas)最近写了一本关于总统的书《他会走吗?》(Will He Go?)。他预言,川普——无论是在白宫内还是在白宫外——将“继续成为美国混乱和分裂的根源。”道格拉斯与人合编了一本关于过渡时期司法的教科书。他告诉我,他对即将上任的政府起诉即将离任的国家元首感到不安,这样的举动可能具有煽动性,因为“对数千万美国人来说,川普仍将是一个英雄人物。”无论未来如何,道格拉斯怀疑川普是否会像其他许多总统那样渐渐远离公众视线:“他渴望聚光灯,因为这既满足了他的自恋,也因为他非常擅长推销自己。”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