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三天,香港就要进行立法会选举。

多少年来,以江泽民为首的北京当局,对香港民主派,打压不断,威胁利诱不断。

他们以中共为坐标,将香港居民分为“爱国”派和“不爱国”派。凡是无条件紧跟中共的都是“爱国派”。

**北京当局的助选花招**

香港9月12日进行立法会选举,北京保守派当局,极力影响这次选举。选前有不少花招。

先是按江泽民军委主席决定,八月一日在香港举行首次盛大阅兵仪式,为“爱国派”造势。

后在深圳,关押香港民主派候选人何伟途,宣布劳教六个月,使他不能参加竞选活动。

8月28日,香港民主党秘书长罗致光,在上海机场,被没收了回乡证,逼其返回香港。

9月6日,在立法会选举七天之前,有庞大的奥运金牌得主代表团,到达香港。

**花招拆穿是造势**

这些造势,有意在帮亲北京的“爱国”派竞选,开始时也能迷惑一些香港居民。但是,却经不起认真推敲。

如,八月一日在香港举行的,有史以来第一次,解放军阅兵仪式,声势吓人。但为什么偏在这个时间阅兵?解放军建军于1927年八月一日,南昌起义,今年既不逢十,又不逢五,只不过是逢了香港立法会选举,这显然是用阅兵给“爱国”派壮胆,震摄反对派。

民主派代表人应邀参加,但在仪式上遭到冷落。

选举前夕香港民主派候选人何伟途,在深圳被公安关押劳教六个月。这种处置,既不经法院判决,又不允许律师辩护,被认为是一种非法拘押行为。但不管是否非法,先关起来,造出声势,让他不能竞选,同时还可以抹黑民主派。

至于说何伟途是否该关,等立法会选举完了再说,即使关错了,也不能为他一个人再选一次。民主派正忙于选举活动,哪有时间,到深圳去和当地公安打官司。

这就是当前最时髦的,不择手段“选前造势法”,让被伤害之人有苦说不出来。

香港民主党秘书长罗致光,被称为“民主党的大脑”,为学术交流到了上海,机场上竟被没收了回乡证,逼其返回,质问原因,回答竟是:“你自己心知肚明”。这真是无赖抹黑手法。

**奥运金牌与大众血汗**

中国奥运金牌得主到香港,明白之人也会问:那金牌是怎么来的?

为了取得一枚奥运金牌,北京要投入多少资金?有人说要用几百万,有人说要上千万,这是多少劳苦大众的血汗?

中国那么多金牌难道不是计划经济的产物?难道不是极权统治的产物?

想当年,北朝鲜、罗马尼亚、东德每次奥运会,都得很多金牌,被说成是社会主义的骄傲。但那些金牌,丝毫不能说明,他们国家是自由的、富强的。那些金牌,只不过是给罪恶的极权统治贴金。

在中国,为了奥运,培养了多少职业运动员?(包括没有拿到金牌的运动员),配置了多少机构?办事人员和体育场地?购买了多少器材和营养品?有多少官员去了雅典,花了多少钱?

试问北京奥运投入,天下谁能相比?北京敢否公布各国的奥运财政投入?

**从打压台湾选举说起**

北京当局,历来以老大自居,把台湾视为他治下的一个省。为了给台湾施压,在1996年台湾总统选举时,曾施放导弹威胁,2000年总统选举,又放硬话震摄。

台湾选民不信邪,北京助选结果适得其反,被支持者,反而倒了霉,从那之后,台湾的政党,都是,避北京惟恐不远,极力摆脱干系,以求自保。

台湾的民主化比香港先行了很多年,但是少数选民,也会误判别人使出的花招,落入别人设下的圈套。

在香港立法会选举前夕,我想港人能够识破北京的花招。

2004-9-9于山东大学

(9/9/2004 16:13)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