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欧洲议会的议员们,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善良的法国人民、欧洲人民、世界人民,你们好!

1989年,北京市民王维林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阻止坦克的前进,大学生绝食要求民主;2022年,北京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明知会失去自由仍呼吁习近平下台,要求选票。

我,一名来自中国的00后,人权捍卫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在天安门大屠杀34周年,在欧洲的首都之一斯特拉斯堡,请欧洲议会声援、保护、支持、鼓励这些可爱的人权捍卫者们,为实现里斯本宣言所标志的欧洲联盟价值“Human dignity””Freedom””Democracy””Equality””Rule of law””Human rights”在世界传播作出努力。

作为最年轻的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我在中国国内也曾遭到中国共产党的威胁。我被迫到警察局留下笔录,我的家人被骚扰,尽管我还如此年轻。如今我选择背井离乡,流亡海外,成为政治难民,申请政治庇护,我想珍惜欧洲联盟赋予我的来之不易的言论自由权。

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屏蔽墙,中国网民不能够自由浏览国际互联网,只能够被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媒体洗脑。2015年我14岁,当时维基百科还没有被中国共产党屏蔽,我因此得知了六四事件,也就是天安门大屠杀。我深知身为学生的我如果生活在那个年代,也会跟随我的同学勇敢地走上广场,而我可能也会成为刀枪下的冤魂。六四事件因此与我息息相关,开启了我的政治生命。我跟那些走上广场的大学生处于不同的代际,却有心灵上的连接。我感到我有责任为那些死去的灵魂发声。

为了纪念独立中文笔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也是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博士,为受中国共产党专制统治压迫的中国人民发声,为我遭遇政治迫害而失去自由的朋友黃雪琴与王建兵发声,为四通桥勇士彭载舟发声,为遭遇战争威胁的台湾人民发声,为勇敢的新疆、西藏、香港人民发声。

我们的具体诉求包括:

1,呼吁意大利退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2,关闭受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孔子学院,保护中国留学生的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

3,支持中国人民自由浏览国际互联网,对独立翻墙软件的开发给予经济支持;

4,支持并跟进立陶宛、捷克等欧盟成员国的友台外交,协调反制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勒索;

5,批评马克龙的友中卖台言论;声明一旦中国侵略台湾,欧洲会坚定支持台湾,包括对台湾进行军事援助及干预,如欧洲坚定支持乌克兰,以此形成对中国有效的战略威慑;因为台湾的安全就是世界半导体供应链的安全,欧洲亦不能放弃这个与欧盟共享保障人权、自由和民主价值的国家;

6,充分承认中国共产党想要永久统治中国的决心,区别对待反人类的极权主义的中共政府和中国人民,认识到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专制统治的受害者,积极支持中国人民反对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斗争;

7,敦促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人权捍卫者黃雪琴和王建兵,废除“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以法治之名打压人权捍卫者的罪名;

我们也呼吁中国政府,让我们知道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是否平安,立即释放彭载舟,让他自由,让勇敢的中国人民自由。

马丁路德金博士有一个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美国梦;法国外交部长、欧洲联盟的奠基者罗伯特舒曼有一个让欧洲一体化的欧洲梦;我和《零八宪章》的起草人、已故的刘晓波博士,《美好中国》的作者、在狱中的许志永博士都共享着同一个中国梦:终有一天,中国人民也能像欧洲人民一样,享受免于恐惧的自由,用一人一票的方式选出执政党、选出政府。

我也想告诉彭载舟,你不是一个人,我们不会让你做孤勇者,你背后有千千万万追求民主自由的中国人民和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欧洲人民、世界人民支持着你。

最后我想只代表我个人说几句心里话。2016年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作为一个欧洲联邦主义者、自由民主主义者,我陷入了严重的政治抑郁。身为性别queer,如今匈牙利的总理欧尔班、以及我目前生活的国家意大利的总理梅洛尼都以反LGBT著称,这也让我的生活倍感艰辛。但前不久,欧洲议会通过了谴责匈牙利和意大利反LGBT政策的法案,这让我倍感兴奋。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对欧洲的信念,使我相信欧洲不会抛弃我这个移民,我这个LGBT。我也仍然相信自由民主的力量。2020年拜登的胜选给了我信心。今年意大利民主党秘书Elly Schelin的胜选也给了我信心。

我已经不寄希望于中共能够平反六四,因为这关系到它执政合法性的问题。2020年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每年维多利亚公园的六四纪念集会也不复存在。然而,香港人纪念六四时采用的口号我却一直铭记在心。同样,彭载舟的口号也一直鼓舞着我。请允许我用他们的口号为今天的演讲结尾:

“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工罢课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谢谢大家!天佑法国,天佑欧洲联盟!愿中国的自由民主早日到来!晚安!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