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信息员刘飞报道)2015年2月5日下午2点左右,贵阳南明区国保大队一行多人撞入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莫建刚家里,未出示任何法律文书将莫建刚强行带走、同时将其家中的电脑和手机搜走!

据知情者告知:国保带走莫建刚的口头理由是网上有一篇以”贵州人权研讨会”名义声援北京被刑拘逮捕者王藏的文章系其所写,带走莫建刚的国保对莫的家属说”贵州人权研讨会”是一个被公安取缔的非法组织,未说明他被带走到哪里去。

莫建刚,男,1951年3月12日出生于贵州省贵阳市。

1978年10月11日及11月24日,参加并发起在北京的《启蒙》民主运动,与此同时,参与成立《中国启蒙社》,是该社的主要负责人之一;1979年1月受《中国启蒙社》的委派,率队到北京张贴第三次《启蒙》大字报,并组建《中国启蒙社北京分社联络处》;1980年下半年参加贵州大学学生发起的现代文学运动,任《崛起的一代》编辑工作;1984年下半年被当局指使工作单位对其强行并勒令解除工作,从此失去生活来源;1986年发起并参与《中国天体诗歌星团》(发源地贵阳)的组建工作,同年赴北京和同仁们一起举行《中国诗歌大爆炸》运动;1988年在北京燕山地区发起《现代诗歌》运动。

1989年六•四期间,在北京参与学潮的游行示威和宣传鼓动工作。六•四学潮被镇压后,在北京燕山被当地警方抓捕,关押在燕山看守所,期间构思政治抒情诗《自由的丰碑——献给伟大的六•四》(该诗于2005年6月4日发表在《民主论坛》)。由于北京诗人及朋友的全力营救,9天后获救,年底返回贵阳。

1990年至1999年在家潜心学习和写作。着有:华夏精神交响史诗:《大哉•意象》——龙之诗魂,凤之乐魄。《莫建刚诗歌选集》、《政治哲学短文论集》、《哲学论集》、《悲剧哲学——生命永恒的自由精神》等著作。

2001年开始与贵阳的自由作家以及民主人士为维权和民运作出大量的工作至今。

2005年起与贵州朋友一道举办了多届人权研讨会,贵州人权研讨会后被贵州警方定为非法“组织”予以取消,其中成员之一的陈西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现在还在服刑。

2006年10月加入《中文独立笔会》
附:

 

声援王藏文章全文
贵州人权研讨会就诗人王藏被捕及受虐待的严正声明

2014年10月1日晚上11时左右,诗人王藏参加完一个诗歌活动后,被北京宋庄派出所的警察带走。警方以他在网上发布声援香港“雨伞革命”的打伞图片,以所谓“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王藏进行刑拘,被关押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刑拘第37天,他被当局逮捕;第39天,他被转到通州看守所。

在看守所期间警察对诗人王藏的侮辱和虐待命人发指,5天4夜不让他睡觉,有4个通宵用最恶劣的手段强迫他站立,期间对他进行恐怖性的拳打脚踢和侮辱行人身攻击。因长时间不准他睡觉,导致他心脏病突然发作昏死过去,他以前没有心脏病史,身体一直很强壮。这是被北京警方对他长期的虐待和侮辱中而出现的这一身体病变。实属专制暴政、独裁恐怖对诗人王藏及其自由民主人士残酷镇压和迫害的反人类罪证据。

贵州人权研讨会全体成员和贵州所有的自由民主人士以及所有的维权人士,对北京当局这一恐怖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反人类罪,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最最强烈的抗议!对当局所提倡的“依宪治国”和“依法治国”感到无比的失望。长期以来,不管是第一代中共的党魁还是第五代的党魁,他们上任伊始,就喋喋不休的高唱所谓“为人民服务”一直到所谓的“中国梦”,以此画了一个偌大而虚无缥缈的政治馅饼诱惑中国国民。然而实质性的内容却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专制暴政与独裁恐怖的政治统治。这个让中国人落在“为人民服务”和“中国梦”梦魇里的党团,却一直在践踏着宪法,践踏着国民的权利。

北京当局对王藏所谓的“罪行”指控,包括行为艺术和诗歌、文章。网上发布声援香港“占中”的图片。声援郭飞雄。声援建三江被虐打的人权律师。仿效“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孩子”的行为艺术。网上祭奠林昭等。诗歌与文章的方面包括诗歌《没有墓碑的墓志铭》等,文章是谈张海鹰的人权艺术等,还有十年前写过有关声援自由知识份子的文章。关注藏人自焚,声援新疆伊力哈木、法轮功、纪念“六四”及揭批文革等等。

贵州人权研讨会和贵州所有的自由民主人士以及贵州所有的维权人士认为:当局对诗人王藏指控的这些“罪名”是违背法律、践踏宪法,打压人权、镇压言论自由的违宪行为,是欲加之罪的暴政作风,是恐怖独裁的流氓行径。《宪法》第35条中就明文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然而这一公民的自由权利,却被中共历来的党魁出尔反尔的践踏和侮辱。这就需要我们为了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这个出尔反尔的暴政集团做殊死的抗争。像诗人王藏那样不屈不挠,永远站在专制暴政与独裁恐怖的墓碑前,将自己那坚强的骨架竖立起来,作好奋战的心理准备,迎接新一轮的自由民主和人权与尊严的公民革命。

诗人王藏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里准备,他要迎接新一轮对他的政治风骨的考验,我们一定要关注他、支持他、声援他。在新一轮的反专制、反暴政、反独裁、反恐怖的公民革命中奉献出我们最大的最坚强的力量。为此,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所有的新闻媒体、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欧盟人权委员会以及各社会的自由民主团体和人权社团都关注诗人王藏和中国的自由民主人士以及中国的维权人士,在公民革命中的严谨处境。

诗人王藏自由民主的精神永存!我们永远和诗人王藏站在一起!

贵州人权研讨会全体成员
2014年12月28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