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成员正在北京评估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时,国际“人权观察” 组织发表声明,呼吁国际奥委会“遵守其致力于推动改善人权的承诺” 。对此,环球时报愤怒了。3月24日发题为“‘人权组织’ 果然又来凑冬奥会热闹” 的社评。社评讲“说中国人权‘不断恶化’ ,是无视中国现实的极端指控。”“那些人基本把眼睛盯住因违反中国法律而坐牢的极少数人士,把他们是否受到法律追究作为衡量中国人权状况最突出的尺子。那些人谈的根本不是人权,而是在制造中西政治制度和法律体系的对立。”难道不是对立还是融和?环报那点制度自信去哪儿了?

环报一贯仇视坐牢的异议人士,可又不敢承认这些人是“政治犯” ,总是把坐牢的异议人士与其它刑事犯放在一起说事。我在狱中有刑事犯对我说:“你和我们不一样,我们就是为自己,你们坐牢不是为自己” 。是呀,我们是因在政治上与执政党有异议,并为维护我们应有的异议自由权而坐牢,是政治犯。环报讲:说中国人权恶化是无视中国现实。那让我们挂一漏万地看看现实吧!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因是一个温和的、常识性的、公开的政治宣言召集人而坐牢至今。八十二岁耄耋老人铁流因免费散发右派回忆文集而被判刑,他们的言论、出版权何在?

许志永、赵常青等人因支持上街举牌要求高官公示财产和教育公平而入狱。郭飞雄等人因声援《南方周报》集会演讲而坐牢,他们的集会、示威自由权何在?

谢长发、刘贤斌、陈西、陈卫、朱虞夫、陈树庆、吕耿松等人因“中国民主党案” 获重刑仍在狱中,十几年了因此案百人千年刑,他们的结社自由权何在?

一叶知秋,中国人权状况的评估就从这些点点滴滴的人权案开始吧,对中国政治体制、法律体系的认识就从这些政治反对派、异议人士、维权群体、政治犯的悲惨下场开始吧。

中共执政66年无数政治犯因异议,因维人权,因为中国自由民主的明天前仆后继去坐牢。习近平执政后打压人权,镇压异议人士的行动不退反进,人权不断恶化政治犯就是人证!

北京查建国 3月26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