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L
蔡咏梅新书:《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Public Domain)

几天前的1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代总理周恩来逝世40周年纪念日,她奏响了“2016过大年”的红色祭奠序曲。打这一天起,数年来至少被内地官家掳走七人以上的恐怖香港书市,热闹了!

本台亚太新闻元旦前夜报道:《香港作家蔡咏梅:中国开国元勋周恩来是“断背”》——“香港作家蔡咏梅历时三年所写的新书《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于2015年12月30日在香港出版。作者通过对公开资料的研究指出,中国已故开国元勋、前总理周恩来是同性恋者,倾心对像是他的南开中学学弟李福景。”

外媒大报纷纷跟进报道。《纽约时报》称:“……一本新书对周恩来的生活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诠释:他可能是同性恋者。这种说法肯定会在中国引起争议,因为同性恋在中国并未得到广泛接受,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对周恩来的人身攻击。实际上,这本书预计会在中国大陆遭禁,就像其他未经授权的周恩来传记一样。这本书…的作者蔡咏梅写道,周的性取向可以解释他一生中的几个谜团,包括他对妻子的冷淡态度,以及他与毛泽东之间小心翼翼的关系。”

当年,作为异性恋“情圣”的周恩来被一位自称“周总理私生女”名叫艾蓓的旅美华侨一篇所谓“纪实小说” 《叫父亲太沉重》描述为滥情的有妇之夫,遭官媒狂轰滥炸式的谴责。维基百科信息——1994年8月,新华社发表一篇三千八百多字的报道,标题为《揭开艾蓓身世的真相》,就《叫父亲太沉重》一书…指出“艾蓓是周恩来的私生女”是一个谎言。香港文汇报发表了社论《艾蓓的背景》……

20年后,周逝世四十周年,他的私密情感世界经由同一条传播途径,再次成为坊间酒足菜饱茶余饭后的轻狂谈资。

有意思的对比是——在卒于同年的周恩来“战友”,“生活问题”上一贯放纵不羁的毛泽东成为新时期膜拜运动造物神主的同时,向来以生活作风严谨酷守规矩至死最终为民间认同的周恩来,却正在被无情地推上凡尘道德祭坛。

【读报补丁】
帮主成功 “万维读者网”的部落格“部下”,永远具有神奇和取之不竭的先知“特异功能”。关于周氏同性恋的说辞,早于特区咏梅大姐整整6年!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作者 星辰的翅膀 2010年1月16日

• 我本来无意采用这样危言耸听的题目,这有毁掉我一贯不苟言笑严肃认真风格的危险,但你们暂且容我说说我猜测的理由,那绝对仍然是不苟言笑严肃认真的。我刚刚阅读了一个帖子“毛泽东对周恩来病情态度(考证)”,( 我只读了一小段,觉得有点呕吐的感觉,不想再读下去了。)文中说“周恩来的癌症确诊日期是1972年5月18日,这个情况很快报告给了毛泽东。毛泽东的批示如下: 1 不治疗。2.不告诉周、邓。3.搞好营养。 ”周的癌症诊断对他是隐瞒的,这个可以理解,因为害怕病人受不了癌症的打击,加速病情的恶化。但这个诊断对于病人家属,邓颖超同志,也是隐瞒的,这个也强行理解了吧。可是,这个病情,对毛泽东同志却不隐瞒,这也可以理解,谁叫周是总理的呢?但让我不可思议的是,毛泽东竟然有权利批示周恩来可不可以做手术!毛和周是什么关系?我的推理就是:对于周恩来,毛泽东是比邓颖超更亲的人,否则医生为什么把周恩来的病情诊断不送给邓颖超,而送给毛泽东?在我的理解能力下,一个合理的推断就是毛泽东是周恩来的同志关系!如果毛泽东和周恩来没有任何亲属关系,凭什么他能决定周恩来能否做手术?在我的理解中,是否做手术是需要病人自己做出决定的,其次才是他或者她的配偶。任何没有血缘关系的别人怎么有权利决定呢?我理解错了吗?凭什么毛泽东可以干预另一个人的医疗权利,除非那个病人和毛泽东有着配偶一般的法律关系。因此在我看来,毛泽东和周恩来很可能是同性恋关系!我从来没有歧视同性恋的意思,只是在一个较为自由的互联网虚拟世界,把我的逻辑推广到毛时代。我还在怀疑我的结论,我错在哪里了呢?希望有人可以指出我的错,顺便告诉我:凭什么毛泽东可以干预周恩来的医疗权利,即使他不是周恩来的配偶?拥毛的人愿意生活在你的病情治疗由不得你,而是由老毛来决定吗?那是多么可怕的时代,一个国家的总理,一个70多岁的癌症病人,竟然自己无法决定能否得到治疗,需要老大来决定。这个老大比黑社会老大专制多了!

☯沪上人物☯

“她横卧在习近平的凯迪拉克车下”——纽约联合国访民,来自上海的流离失所强迁受害上访冤民,政治避难申请人葛丽芳访谈之一。

2001年开始,包括住宅,生意等私有财产被上海当局以强迫拆迁为名陆续掠夺殆尽的葛丽芳,面对张狂无比的邪恶势力,明快地的作出了她人生旅途上最为明智,也是上海访民里最有先见之明的决断——携夫偷渡美国!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