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和头发相遇的故事3

儿子去远地渡长假。下午时分,因为不用赶着回家作晚餐。

所以我悠哉悠哉地坐在购物中心的中庭咖啡座喝茶,准备用一个三明治解决晚餐。

这个购物中心地下层是个火车站,下班人潮开始从我身边流过去,人流移动的速度比更早前迅速很多。

也许这是个难得的情境,使我在不急于赶着必须去完成什么的心理状态中解脱。

这几年来除了照顾孩子,我的生活内容是什么?

“写作”也许只是因为拥有很多无聊东西,却又舍不得任它就此流走的徒劳作为吧!

对于这样的生活我应该庆幸还是苦笑?

我过的是快乐而没有成就的生活吗?

人生到底是快乐重要还是成就重要?这个问题巳够令人迷惑了,我不想再用因果关系来摆弄两者的次序。

*

从远处,我看到木村拓栽男孩正向我的方向走过来,也许我不该再这样称呼他。不久前他告诉我他叫“马克”。

本来我以为是一般人惯取的Mark,但他说不是,是“面具”Mask.至于为什么取这么奇怪的名字?我还没来得及弄清楚。

*

“下班了?”我叫住他。

“你怎么还在这?”他有些意外。

“今天不回家,要夜游去”我逗他玩。

“是真的吗?”他笑起来:“那我带你去探险要不要?”

“能探险的地方有我这么老的女人出没吗?”

“今天晚上我要到一个有趣的地方,你跟我走要不要……?”。

“别哄我开心啦……”我正经起来。

“你得先跟我回家一下,我要刮胡子、洗头洗脸换干净衣服……”他真的就过来拉我起来。

*

“你到底要带我到那里去?”

“我想带你到我认为你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那个地方有什么?”

“有我,和我想让你知道的东西……”马克这样说,带着自以为是的神秘。

*

人们迅速赶着回家的人潮中,马克像一根堵住我,让我不往前漂流的树干。

这个夜晚,面具男孩到底将要戴着面具还是御除面具呢?

作者博客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