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高智晟gzs

高智晟近照(选自耿和推特页面)

德国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就高智晟被失踪发表声明,谴责中国政府在十九大前加剧迫害镇压,要求德国政府直接关注高智晟被失踪和被绑架事件。

德国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GfbV ,Die 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lker)是德国最重要的三大人权协会之一,在德国社会享有广泛的影响。九月八号,该协会就高智晟被失踪,发表了公开声明,题为“德国总理应该直接为被中国政府绑架的信仰基督教的律师采取行动”,副标题是,“在党代表大会之前中国加剧了对律师的迫害”。本星期该协会主任德利乌斯(Ulrich Delius)先生在德国的多个媒体和不同城市举办的活动中介绍了高智晟先生和中国的人权现状,并且直接联系知会了德国政府。为此,十五号,星期五上午记者采访了德利乌斯先生。

德利乌斯主任首先对记者说,我们德国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对于高智晟先生的现状非常关切。因为他在八月十三号再次被失踪后,至今仍然没有确切消息。多年来他一直努力为被中国政府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各种弱势群体维护权益,捍卫法制和人权,因此自己也长期受到中国政府的残酷迫害,现在又再次被失踪。为此,我们强烈谴责中国政府的这种无视人权及法制,无视国际社会舆论的做法。

德利乌斯主任说,我们呼吁并且要求德国总理默克尔关注高智晟先生的情况,并且为此立即采取行动。因为默克尔总理的党是基督教民主联盟,不仅作为总理而且她作为党主席,她的党的目标及义务要求她应该为受到迫害的基督教徒高智晟先生采取更为有效的直接行动。为此,我们也希望所有关注高智晟及中国人权状况的人,都质问当地的中国使馆:高智晟先生现在在哪里?他目前的情况如何?中国政府也有义务公开让人们了解高智晟先生的现状。

在采访中,德利乌斯主任进一步谴责了中国共产党政府这种迫害行为。他说,目前中国政府对于高智晟的迫害是因为十月十八号他们要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共产党领导人要在十九大前封锁一切批评的声音。他们不仅绑架了高智晟,而且加强了对社会各方面的控制和对维权律师普遍的打压和迫害。二〇一五年以来,中国政府这种因为政治需要而肆意践踏人权的行动,已经使至少三百二十二位律师及其助手、人权人士被逮捕、软禁和失踪。为此,他再次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高智晟,停止对于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的迫害,要求欧盟各国政府不能够袖手旁观,而应该强烈发声。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