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出新书了。这本书不是另一个冒险故事,而是收录了她在构思哈利波特小说的过程中留下的手迹和灵感。或许人们能从中一窥魔法学童是怎样诞生的。

(德国之声中文网)一开始只是几个有关魔法学徒哈利·波特故事的零星想法。当罗琳(Joanne K. Rowling)还在酝酿这部小说的构想时,完全没有料到日后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1990年代初,罗琳写下了自己最初的一些情节设想并绘出了人物和场景草图。她发挥无边的想象力,创造了一个充满奇异形象的魔幻世界,令数以百万计的读者欲罢不能。

这个神奇世界和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的粉丝们现在有机会了解到哈利波特传奇是如何诞生的,《哈利·波特:充满神奇的故事》一书的德文版5月31日正式推出。书中收录了罗琳写作时的最初构想,令人惊讶的是,当时她对这个魔法世界的设想已经如此具体。

哈利的朋友们

比如其中就有在魔法学校教草药课的斯普劳特教授(Professor Pomona Sprout)–一个矮墩墩的女巫的画像;还有格兰芬多学院的幽灵–差点没头的尼克的画像。当然还有主角哈利的形象,在一幅和他的姨父弗农( Vernon Dursley)、姨妈佩妮(Petunia Dursley)和表哥达力(Dudley)一起的”全家福”上,不过哈利的亲戚们都是”麻瓜”(Muggel,即没有魔力的普通人)。哈利在魔法学校的朋友们–赫敏(Hermine Granger)、罗恩·韦斯莱(Ron Weasley)、纳威·隆巴顿(Neville Longbottom)和友善的混血巨人海格(Rubeus Hagrid), 也都已经初具原型。

通过这本新书,哈利波特迷们可以再次深入罗琳的奇幻世界。当你看到里面的手绘草图和笔记,就会想起自己当初与这些人物初次相遇时的情景。或许这如同一次时光穿越,因为许多读者读哈利波特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这套系列小说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德文版在20年前的1998年首次出版。

畅销5亿册

在此一年前的1997年,该书在英国出版时,首版仅印刷了500册。到今天,《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已经在全球销售了超过5亿册,被翻译成80种语言,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书籍之一。

在此背景下了解到,哈利的一系列神奇冒险故事皆始于几个简单的草图和笔记,就更让人印象深刻。罗琳酝酿、写作第一部哈利波特小说用了7年时间。因此,这本《哈利·波特:充满神奇的故事》也是对这位作者、对她充满激情的勤奋工作的致敬。

日期 31.05.2018
作者 Paula Rösler

德国之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