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名字比他的生命更重要,你信吗?可这种谎言在独裁国家,招摇过市,甚嚣尘上,时间一久,由不得你不信。不是要偏激,更不是对那个姓孙的歌星存什么先天偏见,每每见他出来唱红旗飘飘,就会感到恶心,深深地恶心。就像后来又听见唱只要是某个国家的人,就要与他的那个国家“一刻也不能分割”。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吗?是信息时代吗?是AI时代吗?可这个世界上仍有一种国家,给人的感觉,还是在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不讲一点道理,不讲任何逻辑。

如果说为一个东西骄傲、自豪,并去祝福,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装模作样说某个东西的名字比他的生命更重要,我怎么想,都觉得是扯淡。

这也不是什么既不能证实也不能证伪的东西,很容易就能对这歌星检验一把,只问他是否肯进入操作。

早就想说这么几句话,一直没说。后来忽然看到“两代人的歌”,明白了:原来如此。

如果让我说句不恭的话,真可谓一蟹不如一蟹。听听当年乔羽作词、刘炽作曲、郭兰英演唱的《我的祖国》,是多么朴素美好,又是多么脱俗清爽。

再听听乔家二公子作词、李杰作曲、孙楠演唱的《红旗飘飘》,你会是什么感受。纯粹政治歌曲,快赶上《文化大革命就是好》了。

一个民族就是这样教坏的,唱坏的,就是这样越来越虚伪的。

这个星球上一切都是为人服务,旗帜也不例外。

我们说旗帜为人服务,不是人为旗帜服务。

做为人,应该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们:
旗帜,没有生命重要!旗帜的名字,更没有生命重要!
哪怕是一个乞丐的生命,哪怕是只鸟儿的生命,都比用布做的旗帜重要。
对待旗帜的态度,可以反证对待人的态度。

如果说一个人的生命连由布做的旗帜,或者连这个旗帜的名字都不如,这一定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甚至不是人的社会。这是旗帜的社会。旗帜的社会,不适合正常人生存生活。
谁都看得出,如今人类比过去文明多了;若再与一万年前相比,简直可说文明一万倍。

一百年前还没听说,现在却经常看到说某个国家是宜居国家,某个城市是宜居城市。
但一个把旗帜甚或旗帜的名字说成比生命还要重要的国家,绝不是一个“宜居”国家。
估计绝大多数人都不想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竟然能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把旗帜说成或唱成比生命还重要的人,一定不是好人。
遇见这种人,你最好赶紧离开他或她,躲得远远的。

那个叫孙楠的歌手,在唱一个名字比他的生命更重要时,“声情并茂”,可当你从视频中看他在受到朝鲜领导人接见时一幅卑躬屈膝的丑态,让网友恶心死了。

“央视一姐”风波出来后,自己一个字都没写,因为只是听说,没看那“第一课”节目。

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如何有才华,如何善解人意,有时简直让人不想批她。

可当看了朋友发来的视频,真把本人恶心到了。她在说那些话时,内心不知有没有挣扎。如果有,说明她还是一个在精神上反抗的奴隶;如果没有,不仅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奴才,而且是奴才中最下流的。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她是怎么说的吧:

“……我们今天再次和同学们来讲述这个故事,就是希望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今天的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因为国旗神圣不可侵犯。大家说,能做到吗?”

难怪那么多人骂她。这就是她自找的。她早已学会的不是要如何讲逻辑讲道理,而是学会了如何不讲道理,不讲逻辑。讲什么呢,只讲政治。只服从独裁统治。

可是她却执意要把她的儿子(至今其生父仍是秘密)生在一个讲道理讲逻辑的国家。这种人如果不能说是人格分裂,她也一定不是个好人。这是肯定的。谁跟我讲都没用。
难道她不知道她儿子所在的国家是如何对待国旗的吗?

难道她不赞成她儿子所在的国家那般对待国旗吗?
从一个国家如何对待国旗,就能明白这个国家是文明还是野蛮,是法治还是人治。
现在是信息时代,无论“墙”有多高多厚,都阻挡不了中国人强烈了解世界的心。
可我们了解的结果是,美国国旗可以做成乳罩,做成内裤,甚至可以把它烧掉。
在美国,没有人说国旗比人的生命还要宝贵。
更没有人说国旗的名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然而,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
然而,美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
然而,世界上向往美国的人要比向往朝鲜或某些独裁国家的人多千倍万倍。
你说多有意思。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9/29/20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