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了,我知道,中国军队国家化至今仍然是个政治禁区与言论禁区,但我依旧坚持己见,谈谈自己对中国军队国家化的一些看法,如下:

什么是中国军队国家化?

百度百科:军队国家化,即军队不专属于特定人士拥有,无政党派系分别,属一国之全体人民所拥有的,使全国军队皆受国家的编组,尊重军令与政令的统一,此亦是维持国家安定的关键基础。

中国军队国家化,简单明了地说:就是中国军队,中国一切武装力量不专属于特定人士拥有,也无政党派系之分;中国军队,中国一切武装力量属于中国全体国民所有;中国军队,中国一切武装力量无条件地服从中国宪法,尊重并执行中国统一的政令与军令;中国军队,中国一切武装力量都拒绝军队私有化,都拒绝军队政党化;这就叫中国军队,中国一切武装力量国家化。

为什么中国军队国家化?

因为,中国军队国家化是衡量中国是否成为民主国家的一个标志。

因为,军队私有化或是军队政党化则是中国成为非民主国家的一个标志。

为了中国军队不得成为党派或私人干涉和影响国内政治的工具,即不得公器私用以枪杆子保卫政党或政权,如六四事件。

为了中国军队不受政党指挥。

为了中国军人的唯一职责:保卫国家,服务全体国民。

因此,中国军队一定要实现国家化。

中国军队国家化草案

1、中国国家元首应当由中国宪法规定是中国军队的、是中国一切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和总司令

中华民国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来,中国国家元首与中国军队最高统帅的履职者往往不是同一个人,如蒋介石、毛泽东、邓小平等人;这不利于中国军令政令的统一。

中国国家元首国家主席(或国家总统)应当宪法规定由中国公民进行真正的自由选举(或直接选举或间接选举)产生;中国国家元首必须对中国全体选民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

非全国大选之时日,如果需要,中国国家元首按照法定要件并依照法定程序给予任免。

像今日中国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只象征性地由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产生,而其却不对全国人大代表负责,不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做军队和国防工作报告,这种荒谬绝伦的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2、充分发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作用

中国国家元首领导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是中国国家安全的最高咨询机构;它由国家元首、国家副主席或国家副总统、政府总理、国防部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组成;它制定并决定中国国防政策。

3、组建新的国防部

新的国防部是中国军队最高行政机关,摒弃原国防部虚设的架构;国防部长为国防部首长,必须文职官员担任;国防部下设并领导陆军部、海军部、空军部、天军部;国防部副部长、陆军部部长、海军部部长、空军部部长、天军部部长一律由文职官员担任。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一起编入新的国防部。

组建新的陆军部;组建新的陆军部参谋部;一并编入新的国防部。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即沈阳军区、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兰州军区、成都军区)的政治部、联勤部、装备部都编成新的军区司令部;原司令部都编成新的司令部的新的参谋部;一并隶属新的陆军部和新的陆军部参谋部指挥。

原海军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编成海军部;原海军司令部编成海军部参谋部;一并编入新的国防部;原海军三大舰队(即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隶属海军部和海军部参谋部指挥。

原空军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编成空军部;原空军司令部编成空军部参谋部;一并编入新的国防部;原空军七个军区(即沈阳空军军区、北京空军军区、济南空军军区、南京空军军区、广州空军军区、兰州空军军区、成都空军军区)隶属空军部和空军部参谋部指挥。

原二炮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与中国四大卫星发射中心(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和中国航天员大队合并编成天军部;原二炮司令部编成天军部参谋部;一并编入新的国防部;原二炮作战部队和基地隶属天军部和天军部参谋部指挥。

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编成中国武装警察部;划入中国政府序列,脱离中国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序列;新的中国武装警察部隶属中国政府领导并指挥。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省军区、省军分区、市警备区、市县人民武装部,一并编成同级的兵役局;各级兵役局负责本行政区域的预备役部队、民兵工作、招兵工作。

4、组建新的中国军队总参谋部

总参谋部是中国军队作战指挥机关;它是中国国家元首、国防部长的军事咨询机构。

新的总参谋部由中国军队总参谋长、副总参谋长、陆军部参谋长、海军部参谋长、空军部参谋长、天军部参谋长组成;总参谋长任期三年,只能连任一次。

5、中国军队高级主官的任命程序

凡出任国防部长、国防部副部长、总参谋长、陆军部部长、海军部部长、空军部部长、天军部部长、陆军七大军区司令员、海军三大舰队司令员、空军七个军区司令员、天军司令员的人选,均需中国国家元首提名,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方可担任。

如此一来,中国军队就真正地永远的绝对地成了中国人民子弟兵!

中国军队国家化的军队功能

中国军队国家化的军队功能可以概括为三大功能:

1、保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中国海外权益安全与发展,不受外敌侵犯。

2、应地方政府要求,中国国家元首批准,中国军队总参谋部指挥,为人民抢险救灾。

3、应联合国要求,中国国家元首批准,中国军队总参谋部指挥,进行国际人道救援和国际维和行动。

中国军队国家化的原则是:必须杜绝“党军一体,党指挥枪”的传统习惯;必须杜绝“军队干政,军队扰民”的传统习惯。

中国军队国家化路线图

中国军队国家化路线图,毫不隐讳地说就是中国执政党采取什么方式、制定时间表、按照时间表,中国执政党如何做到从中国军队有序退出,与中国军队完全脱离的路线图。

为此,中国执政党应当遵从中国人民的意愿与要求,采取体面方式,制定人民满意的时间表,按照人民要求的时间表,与人民一心一德、同心同德地完成中国军队国家化,向中国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因此,首先要求中国执政党,先行停止中国军队团级单位(含支队)及其下级单位的党组织活动,试行一二年后,这些单位的党员自行退党。

然后要求中国执政党,再行停止中国军队军级单位(含总队)及其下级单位的党组织活动,试行二三年后,这些单位的党员自行退党。

最后,要求中国执政党,完全停止中国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及其下级单位的党组织活动,试行三五年后,这些单位的党员自行退党;中国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也完成它的历史使命。

凡个别军人不愿意自行退党的,就必须按照军队铁的纪律强制其退伍。

如此这般,中国执政党就能够体面地完成党军分离,中国军队国家化就可以实现了。

当然,这个中国军队国家化路线图是一厢情愿的东西,也许、一定受到中国执政党的封杀和反对;但是,中国军队国家化的目标必定实现,因为它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任何人或任何政党或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逆转的。

中国军队国家化是军队反腐的保证

中国军队为什么近十几年来,卖官鬻爵成风,贪污受贿成灾,中国军队成了中国制度性腐败的重灾区;中国军队广大官兵不满,中国人民不满,长此以往,中国军队战斗力何堪?中国人民安全何堪?

如果中国军队实现了国家化,那么中国人民就可以用选票监督中国军队最高统帅,中国人民的代表就可以用他们手中的投票监督中国军队的一切高级将领;如此一来,中国军队制度性的腐败就能够一扫而光,中国军队就能够真正成为顶天立地的、自立于世界军队之林的、攻无不取战无不胜的、名副其实的中国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

《纵览中国》首发:Sunday,July 27,201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