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斯科·李,名片上就这样印着,还烫着金。老李准备回国发展,在机场和妻儿告别时,他踌躇满志,他信心百倍,他对他们说,不用多少日子了,我回来接你们着着实实让你们过几天舒心的日子,别愁眉苦脸的,他对妻子说,以后赚了钱,带你去整整容,多搽点“雪花膏。有一句广告词叫什么来着:今年十九,明年十八。搞的象老太婆似的,以后怎么去社交?老李对儿子说,什么学科都没关系,中文一定要学好。三国志、西游记、红楼梦,能看就看,能背就背,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等于就是钱!

老李不是莽汉,回国创业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一直关注着祖国的发展,一直研究党的好方针、好政策,他了解到当年美国一些大财团是化了几代人的功夫建立起来的超级集团,在中国,一个不识几个字,说不定还掏过钱包,坐过牢的人不消几年就达到了这个水平,而且更气派、更厉害。老李为祖国每年都二位数的增长点兴奋的无以复加,从中国回来的人,个个都象从天堂到地狱似的。“知道有多少高楼吗,在中国?”一位朋友问老李,“全澳州的高楼加在一起还不及一个居民小区,绝对是真话,回国创业,机会多的是,中国是全世界最好投资的地方,是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俗话说混水好摸鱼,我敢保证,没几年你老李就是响当当的华侨大老板,现在的中国水已经不多了,剩下的全是鱼,哪是摸鱼啊,只要来张开您的口袋,鱼儿自己就会跳进来。”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