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上旬,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新加坡的特金会上。当美朝《联合声明》公布之后,东北亚仿佛迎来了一片和平的曙光。会后,川普对记者发表了演说,对金三去核充满信心。诚然,如果朝鲜彻底销毁核武器,美朝签署终战协定,东北亚诸国韩国、日本,也包括中国再不受朝的核威胁,战争的几率也将大幅降低,这当然是件好事,笔者也毫不怀疑这一点。但是,人们不要忘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

一, 专制国家的人权问题比去核更重要

这次特金会如果是把朝鲜去核作为改变他们国家今后人权问题的一个手段或步骤的话,那当然无可非议。因为专制国家拥有核武之后,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耀武扬威,对它国进行威胁,对内残暴地镇压人民。先让他们去核,减少他们的威慑力量,为将来改变他们的人权状况增加筹码,这无疑是件好事。但民主国家不能将专制国家去核当作最终目的,认为只要销毁了核武器就万事大吉了,美国不要认为朝的洲际导弹打不到本国国土就行了;韩国也不要以为南北从此免除战争威胁就皆大欢喜了;日本也不能认为再不会被朝导弹绑架就放心了。像美国这样的强大民主国家,不仅要起到维护世界和平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改变那些还处于邪恶体制下的人民生存状况。要更多想想北朝鲜还有2400万人生活在金家王朝暴政统治下,过着非人的生活。吾辈是从毛魔专制铁蹄下活过来的人,深知极权专制国家人民生不如死的滋味,对暴政的年代有着切肤之痛,对今天尚处在金氏王朝铁幕下的朝鲜人民寄予深切地同情。

读者先看一下朝鲜今天的人权状况:2014年2月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朝鲜人权状况调查报告,指出朝鲜已广泛地犯下反人类罪,而这种侵犯人权行为还继续在朝鲜发生,包括谋杀、奴役、酷刑、监禁、强奸、强迫失踪、让民众挨饿、奴役民众等行为。报告指出,朝鲜侵犯人权的严重性、规模、性质“胜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在拥有约2400万人口的朝鲜,估计有8万至12万的政治犯。过去几十年有几十万人死于“集中营”。在朝鲜的劳改集中营,至今关押着大量的持不同政见者,他们受着非人的待遇,忍受着酷刑和饥饿,女犯时时遭到强奸。休看金三胖小小年纪,他心狠手辣,极其残忍,杀起人来毫不逊色他的父辈。他犬决姑父张成泽,毒杀亲兄弟金正男,开会有官员打瞌睡立即拉出去枪毙。2013年,金正恩上台后首度被爆大规模处决民众,因涉嫌观看当局禁止的南韩影像制品被处决80人,罪名:看韩剧。11月3日这天,元山公安局将1万名北韩居民前往观看,被枪决者用布袋包着脑袋,绑在木椿上,不是用手枪,而是用机关枪扫射。被处决的尸体打烂难以辨认。现场看到这一幕的居民都陷入极度恐慌。今年4月,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一起车祸,32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像这种事故,可追究责任人,或处于撤职查办,重者判刑均可说得过去,然金三因为此时正和习近平重新修好,为了向中共当局输诚,竟下令枪毙4名朝鲜官员,可见这种专制国家将法律当儿戏,把人的性命根本不当一回事。像北朝鲜这样邪恶之国,当务之急是解决他的邪恶政权,不改变它的政权,这个毒瘤永远不会消除,它们还会继续毒害这个世界、残害本国人民。笔者曾记得在毛时代,经常发出不知羞耻的口号,什么:“全世界还有三分之二的人民生活在帝国主义压迫之下,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等待着我们去解救他们—” 什么“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自己。”等等。今天民主国家应当反其道而行之,把尚生活在专制国家的人民解救出来。当今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在这个地球村里,每一个人都应当活得有尊严,不能容忍还有阴暗角落及肮脏之地。

二,美国政府曾在中国的问题上已经有这方面的教训

对于一个邪恶体制的国家,你想让他从经济方面富裕起来,然后走向民主化道路,看来此路不通。因为邪恶国家,不能强大,强大人民就遭殃。强大意味着他们的专制统治更加巩固,就会更加肆无忌惮地镇压人民。中国在改革开放后40年的发展迹象很明显地表示出来,经济发展和专制统治是同步上升的。中国改革开放起步阶段,民主自由度尚能显现出来,在江、胡时期虽说对民主自由有所打压但还没到那么严重的程度,如《炎黄春秋》刊物还能存在,网上还能写点文章。到了习上台后,中国的经济已经有了较大发展,GDP跃升世界前列,中共当局认为腰杆变粗了,可以和美国抗衡了,独裁者的面目终于显现出来。习上任不到两年,《炎黄春秋》被查处,全国网站逐步封锁,稍有疑义的文章就被封杀,大批民主人士遭打压,709将维权律师抓得所剩无几,不准民众“妄议”大政方针,习当局打造“红色基因”,想学毛在世界上充老大,搞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将人民血汗钱大把大把往外撒,仿佛又一个毛泽东横空出世。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尔曼说:“西方25年来对中国的赌注失败了。当年那个赌注是,如果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鼓励共同发展经济,中国将会成为一个更加自由的社会,加入自由的国际秩序,后来结果恰恰相反。”在白宫去年未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川普说:“几十年来,美国对华政策根植于一个信念,即支持中国的崛起,支持它融入战后国际秩序将让中国实现自由化,然而,跟我们的希望相反,中共以国家主权为代价扩张了它的势力。”川普在“国情咨文”还说:“在全世界,我们面临着流氓政权、恐怖主义集团和中、俄这样的竟争对手,他们挑战我们的经济利益和价值观。”

中国的教训再一次警示美国,对于朝鲜,不能养虎遗患,体制不变,经济发展起来只会对民主阵营造成更大威胁。金家王朝世代没一个好货,他们之所以搞专制独裁就是根植于他们的邪恶体制,不改变他们的体制,永远消除不了民主的隐患。新加坡美朝《联合声明》中,特朗普总统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这意味着美将保证朝鲜的政权安全,以朝去核来换取美对朝的政权和体制的保障。如果这是权宜之计尚可,如果将此当作终极目的是不行的。因为流氓政权的本性是难以改变的。不改变它们的体制,不将这些暴君、独裁者赶下历史舞台,它们国家的民众永远脱离不了苦海。

三, 人权问题将是今后民主阵营的一个首要问题

从联合国调查报告中,当今世界所有的人权问题都发生在极权专制国家。如非洲叙利亚、利比亚;中东的伊拉克、伊朗、阿富汗;亚洲就是东朝鲜和西朝鲜了。西方民主国家可以和这样的国家签署100个和平协议,战争的几率可以降为零,但这能解决这些专制国家的人民被奴役的状况吗?回顾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的破冰之旅,结束中美冷战局面,人称这是一次和平之旅行。然而,这只是对于两个大国之间长期的对立行为有所缓和,对于在毛暴政下的中国人民没有丝毫作用。专制国家统治者照旧对人民进行专政,中国人民依然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人权的问题不解决,光有表面的和平又有何用?所以,以美国为主的民主阵营要把世界各国的人权问题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要担负起解决那些至今尚处在极权专制国家的人民的人权问题上。要形成一股强大的压力,形成一种问责机制,时时对这些专制国家的人权进行问责。对于北朝鲜,无核化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对他们的人权问题进行干预。这不是什么干涉内政问题,专制国家往往把这一套拿来作为镇压本国人民的挡箭牌。以前周恩来就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作为外交辞令,成天挂在口中作为幌子,来掩盖中共对人民的血腥镇压。人权问题一定要干涉,不干涉独裁者就会更加肆无忌惮。当然,专制国家的人民想要摆脱专制压迫最终还靠自己争取,但民主国家的外部支援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形成内外压力,人民才能得以民主自由和解放。

四, 人权问题不是一个国家的内部问题

中共长期以来,以不干涉别国内政为噱头,来对本国人民进行独裁统治。他们认为人权问题是一个国家的内部问题,它国无权干涉。中共并且认为,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最重要的人权;主权高于人权,国家主权是一国人民充分享受人权的前提和保障;人权是相对的、具体的,不是抽象的、绝对的。习曾在墨西哥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穷,三不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习既然如此说,为何后来又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那就是说,你可以要别人的命和你一样;别人就不能让你的命和他一样。你可以把革命输出,别人就不能将民主输入。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所有的成员都应该享有民主、自由和人权,不允许有家庭成员还受着奴役和压迫,如果有就必须干涉!像北朝鲜这样的国家,不能让金三胖这样的暴君胡作非为下去了,对他们的人权问题必须干涉。自由民主是人类的终极目的,把处在水深火热的人解救出来是民主国家的重要任务,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她)们受难而坐视不理。因此,对北朝鲜这样的国家不能仅仅去核就完事了,还要改变他们的人权问题,否则还要继续施压,一直让他们国家人民得到民主自由为至。

今天的民主潮流已成势不可当地发展趋势,共产主义阵营已经分崩离析,独裁专制国家所剩无几,剩下最后几个堡垒,攻克指日可待。这都是以美国为首的民主阵营努力的结果,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民主是大有希望的,笔者对此也是充满信心的。

2018年6月19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6/25/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