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有个网友看到我的日记后,今天也写下了“我的疫期生活”。这是一种奇妙的联结和改变。我们互相不认识,但TA在看了我的日记后开始了自己的讲述。

这是我在第一天写下日记的时候所没想到的。在充满压制的社会里,社会行动带来的改变更加难以预测。然而,我们常常也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16年曾到一个高中做过一次分享,后来跟这些学生都没有联系过。有个女生去年高中毕业,她重新找到我,说我那次的分享对她有很大的影响,让她成为了一个女权主义者。她现在开始做一些志愿工作,已经成为一个行动者。

很多人问我“坚持行动的动力是什么?”人的改变是其中一个。我们的发声和行动像是喇叭,它在向外扩散声音,它必然会影响到一些人,有些人会在某种契机下成为我们的同路人。

昨天的晚餐是蒸饺。

昨晚,有住户在小区群里发了一个“疫情通知”,内容是附近的恒大首府小区被暂停了“无疫情小区”的认定,因为有个医务工作者于4月5日在单位组织的血清抗体检测中呈阳性。这名住户和两名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另外一个住户也发了一个被暂停无疫情小区认定的情况说明。没有人回应。

早上,群里有人发了一个“被取消无疫情小区”的表格,里面显示共有71个小区被取消了无疫情小区的认定。她接着说:“我们要共同努力保住我们无疫情小区的牌子!”

有人发了一个《解封赠言》

解封不解封,

莫在外面疯!

万一夺了冠,

人财皆两空!

管好两只脚,

口罩把嘴封!

生命最可贵,

健康记心中!

今天的阳光很暖,我中午11点多下楼晒了会儿太阳。小区院子里很少人,放戏曲的男人拿着一瓶啤酒边走边喝,走到垃圾桶那里,他停下来了,捡了一个被丢掉的、外面泛黄的不锈钢盆,拿着回了家。

小区群里有人发起了一个团购鱼的接龙。

来源:Matters

作者 editor